close
天使1.2年級時每天都會幫她檢查功課
到了3年級想讓她對自己的功課負責
所以都沒在幫她檢查了(是我想偷懶)
沒幫她檢查她的功課都還跟的上
只有國字寫的醜讓我3步五時的想到就唸她一下
用唸的果真有用現在就寫的很漂亮了
老師每次改作業時都給她甲上

4年級剛開學時
我又熊熊的給她想到要她拿給我檢查
檢查到數學時我差一點就昏倒
這次教到的是乘法千位數
她沒有一題是算對的
我就很火大的要她再好好的算一次
但還是錯的我要她算一題給我看
結果她說老師教的是要先乘第2位數先再回到第一位數乘
吼!我就斬釘截鐵的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之前我有教過天使我那年代老師所教的方法
可是天使都會說老師教的不是這樣作
作法對了我ㄝ當然是要尊重老師的教法囉
但這方法絕對是錯的怎麼算答案都是錯的呀
我就問天使你上課確定有聽課嗎
天使說我確定有聽而且聽到的就是這樣
我又說了好吧你不信我那你就都別改
讓老師改看你算的會不會都對
天使又猶豫了一下才說好她要照我的算法
隔天再看老師改過的數學我教的就全對了

後來我就每天盯她的功課
發現她的數學很爛幾乎都算錯的
都是進不對位要不就是不進位
想想還是找老師談一下她上課的狀況
老師說了看她都有在聽
而且ㄝ都會叫她起來問她問題ㄝ都會答
老師說了以後會多注意天使上課的狀況
談完後我還是不懂為何天使回家就不會了
到底是哪理出問題唉!真的讓我很頭痛
現在我還能教她等她在往上升高年級時
除了去補習外沒有別的方式了嗎

跟老師談過後ㄝ過了2.3個星期很像沒用的感覺
唉!是天使笨嗎
每晚幫她改數學都讓我超憂心的
之前有問過MPN數學教法ㄝ不便宜
ㄝ不知這套教學方式到底有沒有用
但為了她的將來我看還是花錢讓她去補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