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天 考 試 真 的 是 超 級 折 磨

考 場 在 師 大 還 好 考 生 都 有 冷 氣 吹 可 以 舒 服 的 考

我 可 慘 了 真 的 是 陪 烤

最 機 車 的 是 長 腿 妹 被 分 到 早 上 8 點 考 口 試 下 午 1 點 筆 試

好 在 我 家 離 師 大 10 分 鐘 的 路 程 我 還 可 以 回 家 休 息

我 想 離 家 遠 的 一 定 會 抓 狂




客 語 能 力 認 證 初 級 考 試

長 腿 妹 從 小 一 就 開 始 學 客 語 老 師 ㄝ 說 可 以 去 考 看 看

雖 然 我 父 母 都 是 客 家 人 但 我 生 活 中 很 少 有 說 客 家 話 的 機 會

所 以 我 的 客 語 聽 說 的 程 度 ㄝ 不 是 很 好
 
我 平 常 很 少 跟 她 倆 說 客 語 我 想 長 腿 妹 要 考 上 應 該 很 難

但 老 師 說 常 常 聽 C D 就 沒 問 題 長 腿 妹 ㄝ 說 想 考



早 上 8 點 是 先 去 7 樓 考 聽 寫 考 5 0 分 鐘

下 午 1 點 在 1 樓 考 筆 試 考 4 0 分 鐘

說 長 不 長 說 短 ㄝ 不 短 但 這 時 間 足 以 讓 我 烤 焦

外 面 的 警 察 和 監 考 官 都 可 以 聽 的 出 有 濃 濃 的 客 家 口 音

筆 試 已 經 開 始 考 了 外 面 的 廣 場 還 是 很 吵

警 察 帶 著 客 家 口 音 大 聲 的 說 請 大 家 安 靜 要 不 然  受 害 的 還 是 裡 面 的 考 生

瞬 間 安 靜 了 直 到 考 試 結 束 才 又 熱 鬧 了 起 來




師 大 夜 市 去 逛 過 幾 次

但 師 範 大 學 就 從 沒 進 去 過

趁 她 考 試 的 時 間 就 到 處 晃 晃 看 看 有 便 利 商 店 還 有 郵 局

買 了 一 罐 飲 料 坐 在 樹 下 乘 涼 玩 自 拍

但 完 全 沒 風 很 悶 熱 還 是 回 到 7 樓 去 吹 風 吧




超 神 奇 可 口 可 樂 自 動 販 賣 機

中 午 在 等 待 時 發 現 了 這 台 自 動 販 賣 機 的 可 樂 會 結 成 冰 沙

本 來 想 等 長 腿 妹 考 完 試 再 買 來 喝

結 果 看 到 有 兩 個 人 買 走 後 竟 然 顯 示 賣 完 了

啊~~~~~~~~~~~~

早 知 道 就 抱 著 機 器 不 讓 這 兩 人 買 啦

不 死 心 又 去 找 看 看 還 有 沒 有 這 台 機 器

有 再 找 到 一 台 但 ㄝ 賣 光 光 了




我 烤 焦 了 頭 昏 眼 花

中 午 還 沒 吃 ㄝ 吃 不 下 就 逛 逛 師 大 夜 市 3 點 才 吃 可 麗 餅 當 中 餐

點 了 瑞 士 巧 克 力 聖 代 還 有 韓 國 石 鍋 辣 雞 口 味 的 可 麗 餅

P O L L Y   媽 說 甜 的 奶 油 太 多 不 好 吃

但 我 愛 吃 奶 油 就 很 高 興 點 了 一 個 結 果 是 吃 了 幾 口 就 膩 了

它 家 的 奶 油 不 好 吃 易 膩

韓 國 石 鍋 辣 雞 我 ㄝ 不 覺 得 好 吃

我 應 該 真 的 是 烤 焦 了 肚 子 很 餓 但 吃 甚 麼 都 覺 得 難 吃 




客 家 話 有 分 成 6 種 腔 調 海 路 . 四 縣 .大 埔 . 饒 平 . 紹 安

我 的 母 語 是 客 家 語 說 的 是 海 路 腔

但 學 校 只 教 四 縣 的 腔 調 因 為 四 縣 是 最 好 學 的 腔 調

所 以 長 腿 妹 這 次 的 考 試 是 考 四 縣

考 場 看 到 的 ㄝ 都 是 以 小 學 生 考 四 縣 的 居 多

ㄝ 有 少 數 的 中 年 人 及 年 輕 人 去 應 考

聽 到 中 年 婦 女 說 口 試 有 把 握 筆 試 沒 把 握



我 沒 學 過 四 縣 但 能 聽 的 懂

我 老 媽 甚 至 是 老 一 輩 的 都 會 說 海 陸 四 縣 這 兩 種 腔 調

具 我 所 知 的 是 新 竹 是 說 海 陸 腔 苗 栗 是 說 四 縣 腔

苗 栗 以 南 的 大 埔 . 饒 平 . 紹 安 腔 可 以 說 完 全 聽 不 懂



長 腿 妹 說 考 題 不 難 算 簡 單

但 暑 假 過 的 太 舒 服 每 天 不 是 看 韓 劇 就 是 看 卡 通

兩 大 本 加 6 片  裝 C D 長 腿 妹 根 本 就 沒 心 思 看 書 聽 C D

我 說 考 不 到 就 會 被 我 扁 明 年 再 考 一 次 直 到 考 上 才 能 停

現 在 就 等 成 績 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mp.asp?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