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天使是9月1日開學
大壯丁是今天9月2號開學
一早下著大雨又有點冷就帶他兩上學去

剛開始的一星期
會讓家長送新生進教室而後就不行囉
我送他到教室門口
讓他自己進去找自己的名子坐下
上課了只剩兩位家長沒出教室
老師就請這兩位出去
我去看二姐的兒子他們班一堆家長在裡面
這老師好客氣都不叫家長出去ㄝ很像每班都這樣
這樣教學小孩會專心的聽嗎
在教室外待了1個小時
看他的表現都有跟上老師的要求
說真的我一點ㄝ都不擔心
中午放學後大壯丁很高興的說
我認識了好多同學喔
小表哥迷古只認是兩個好遜喔
記的天使第一天上課我超擔心她會不適應
而大壯丁ㄋ
我就老神在在的可能是第2個了吧

上星期有請家長到校開各班的親師座談
老師都會說自己的教學方式與理念
ㄝ會跟家長說需要注意和配合的事項
在讓家長先準備小孩上課要用的東西
先讓家長和老師溝通這點學校做的不錯
才不會第一天家長老師都亂成一團
ㄝ能很快的帶小孩步入軌道

我很喜歡這所學校
每一學期的夏天都會更新老舊的設備
重點是制服是一件T恤200元省了一筆
只在星期2穿其他日子天天都是穿便服
聽說創校以來都是這樣

校長是位女性
本身是個癌症患者抗癌有成
校長每天一早都會跑步做運動
她認為小孩不只要功課好ㄝ要會運動
所以制定了一本兒童學習護照
例如要讀150本課外書要跑台灣一圈
要爬6條親山步道要騎鐵馬5公厘以上
希望小朋友能在校的6年內做到
剛開始看到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實際去做了以後覺得不難嘛
還會樂在其中喔
不知其他的小學有沒有這樣做

右邊是二姐的兒子
大5個月的小表哥迷古
一樣上小一ㄝ是同個學校
前一天跟二姐一起去龍山寺拜拜
向文昌帝君祈求大壯丁能把書讀好
希望這兩兄弟不要一起皮
而是能好好的一起把書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