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整型外科

年僅15歲的歐巴

竟然已經有多次進出整形外科多次的經驗令我這個媽超無言的

氣到只想痛扁他一頓

標題有點....驚

但選對科可以讓你上天堂????請往下看下去

 

210

10/21

歐巴去社團迎新回來變這樣

高一社團聯合迎新會辦在花博

迎新會玩了遊戲類似RUNNING MAN的遊戲私名牌

玩遊戲學長太用力一拉他就狠甩在地(兒子181看似大隻但他很瘦ㄚ)

這一甩歐巴的右腳嚴重擦傷

大家都急了還好有人的家長在附近急扣來幫忙送醫前
大家不斷七手八腳擦傷口還想用衛生紙包咧
帶去骨科診所清傷口/打破傷風/吃抗生素
完成之後才打給我說學長要他報平安

就診前就應該通知我還要打針欸我有允許嗎?

這樣的SOP完全錯誤他一回家我看到傷口就🔥

 

211

骨科醫生在三交代星期一一定要換藥

恰巧星期日很多醫院診所都沒開只好等到星期一

利用最後一節音樂課衝去看診不然晚上要補數學怕耽誤

先打電話給北醫詢問該掛哪一科才好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骨科外傷或整形外科最好的選擇是整型外科(沒推皮膚科)

我想第一次就醫就是骨科那骨頭應該沒問題就決定掛整形外科

醫生一掀開真得很傻眼傷口長達10公分

一直在滲出組織液紗布也黏在傷口上

護理師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慢慢的掀開

換藥時因為紗布黏著痛翻了一出診間給我唉唉叫

 

第一次就診的醫生有開抗生素但歐巴從那天吃了就開始拉肚子

問了這位醫生說可以不用吃啦!

我想連破傷風都可以不用打吧!!!打了聽說可以維持半年的效力

 

212

左邊的藥北醫沒有進所以醫生要我自己去外面買

後來醫生知道活動的保險可理賠叫我去台安拿藥也可以開立醫生證明

右圖右邊的小條藥膏第一次買的藥局說大條賣完只剩小條170醫生介紹在省10元.........

醫生要我們像左圖一樣厚敷上去

小條的用2次還不夠就用光了

還好台安給的是大條的於是就豪邁的用藥

 

213

歐巴

當下有問可以繼續運動嗎?護理師回答你不痛就沒問題

所以隔天跑步/打球/跳繩樣樣來一點都沒問題

瘋狂運動咧!!!!!!!!

 

214

恢復的速度很快

本來隔天還在流組織液+血在隔一天停止了

上圖是相隔一天的照片

 

216

隔一星期在回診

醫生說很好沒有太多沙卡在傷口裡所以復原的快(歐巴內心os我年輕當然快..............)

於是醫生要護理師拿一包"傢伙"來(聶子/剪刀)驚~~~為什麼還要這些東西
右上圈起來的傷口很深醫生帶上顯微演鏡用鑷子清裡面可以加快復原
男生真的都不喊
歐巴直接自己掐自己的大腿肉
醫生跟我對瞄到了他在掐自己醫生才問你很痛嗎?他才說痛..................醫生就停止清傷口
右邊傷口還在復原擦原來的藥
左邊已經好了可以開始擦類固醇的藥幫助減少疤痕
類固醇
擦一星期剛開使天天擦上一點點即可
之後換2天擦一次擦三個星期左右即可

因為晚上補習白天只能請最沒影響的音樂課
我也要請假帶他去
所以問了醫生可以不要再回診了嗎醫生說可以
不然老師/老闆要翻臉了
兒子事後跟我說
受傷當下去骨科診所
護理師快狠準的把傷口上的沙粒髒東西沖洗掉
可是那時一點也不痛
這次醫生一清傷口搞的他痛翻了

晚上的數學補習課一直哀嚎著不要去因為坐位太小腳窩著好痛ㄚㄚㄚㄚㄚ ㄚ
請完假一回家馬上打電玩一點事都沒的感覺吼~~~~~~

 

 

218

事情告一段落了

馬上帶他去拜拜只期望平平安安不要再受傷了

幼稚園 – 縫下巴約快20針

國小  – 輕微骨折

高中  – 嚴重挫傷撕裂傷

好樣的年紀輕輕就進出整型外科多次

不過說實話我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會建議整形外科

真的找對醫生用對藥恢復的極快

現在就等著看看擦減少傷巴的類固醇是否有效

縫下巴也是找整形醫生縫的較美留下的巴較不明顯

現在15歲了181的身高抬頭看他不會明顯的看到疤痕

仔細看才會知道歐巴下巴有縫過

所以看對醫生很重要

 

 

221220

2017/11/10明明就要進入冬天了怎麼出了大太陽熱翻了

為了隔天的校慶在大太陽下預演後回來的腿有4種顏色

白色短褲遮著沒曬到

膝蓋曬的最嚴重....

小腿/手背整個人曬黑啦~~~~

只有傷口因為還包著紗布倖免再次受傷.....

20天了傷口全部癒合現正擦類固醇等待減少疤痕

 

 

215

10月歐巴跌傷嚴重要看醫生

其實

9月歐妮也跌的很嚴重ㄚ
慘翻了…
跪摔在地兩隻腳膝蓋破皮立馬腫大
昨天摔的當下拍的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今天兩腿膝蓋出現了5公分瘀青好嚴ㄚ美腿毀了媽媽想罵髒話
我要申請國賠
101前面的小巷人行磚高低差到五公分害女兒絆到慘跌
新買的鞋破了還好手機沒事...
後面跟著兩位少女心超美立馬跑來關心幫忙
人真好
..
.....
早知道跌那麼慘就不讓她回來了
她說今年蠻賽的
帶她拜拜保平安還求個平安符讓她帶著
只希望她順利平安健康的讀書
這位大學生根本還是個國中生吧!帶個BTS雞米趴趴走

 

今年快過完了只期望2個小孩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2017年15歲高一嚴重挫傷撕裂傷↑↑↑↑↑↑↑↑↑↑

..............................................................................................................................................................................................................................................................................................................

2011年9歲小四骨折↓↓↓↓↓↓↓↓↓

 

唉~~~

這 學 期 三 不 五 時 老 師 就 告 知 哪 又 受 傷 了

這 次 最 嚴 重 竟 然 搞 到 骨 折 只 因 跟 同 學 玩 時 被 踢 到

吼 ~ ~ ~

回 家 他 一 直 喊 痛 我 想 他 是 耍 賴 不 想 寫 功 課

可 是 右 手 無 名 指 怎 麼 越 看 越 腫 趕 緊 掛 急 診

照 了 X  光 急 診 醫 生 說 有 少 了 一 小 角 的 骨 頭 先 做 包 紮 固 定

急 診 醫 生 說 他 先 判 定 為 骨 折 要 我 們  回 門 診 骨 科 再 確 定 一 次




骨 科 醫 生 說 雖 然 只 少 了 一 小 角 骨 頭 但 ㄝ 算 是 骨 折 

不 過 醫 生 說 不 用 包 成 這 樣 太 誇 張 了

用 彈 性 繃 帶 把 無 名 指 和 小 指 捆 起 來 不 要 讓 無 名 指 自 由 動 即 可

再 冰 敷 個 三 天 退 腫 後 無 名 指 整 個 瘀 青 都 浮 出 來 了 這 時 才 感 覺 到 好~~~ 嚴 重 
(照片是過了10天後才拍的)

醫 生 還 說 一 個 月 內 不 能 玩 球 類 運 動 連 大 壯 丁 最 愛 的 扯 鈴 課 ㄝ 不 能 上 了

聽 到 不 能 扯 就 狂 哭 因 為 他 有 表 演 需 要 練 習

居 然 還 瞞 著 扯 鈴 老 師 練 習

我 就 知 道 他 會 來 這 招 所 以 親 自 到 校 跟 扯 鈴 老 師 說 明




醫 生 說 小 孩 復 原 速 度 最 快 了 兩 周 後 再 照 一 次 X 光 已 經 整 個 都 長 好 

雖 然 是 長 好 了 但 至 少 還 要 再 休 息 2 周 

可 是 大 壯 丁 已 經 迫 不 及 待 要 扯 鈴 了

自 己 扯 了 一 下 就 喊 痛 才 乖 乖 的 停 止





練 習 時 間 不 多 的 大 壯 丁 只 有 在 分 別 表 演 時 失 誤 漏 接 一 次

我 不 知 道 他 還 有 壓 軸 演 出 還 跟 他 說 下 次 有 機 會 再 上 台 吧

大 壯 丁 很 愛 扯 鈴 ㄝ 愛 秀 難 怪 要 他 別 上 台 時 哭 得 很 傷 心

壓 軸 時 三 人 默 契 好 表 演 得 很 棒 ㄋ




肇 事 同 學 的 家 長 有 打 電 話 來 堅 持 要 親 自 到 我 家 拜 訪 道 歉

但 我 覺 得 不 需 要 老 師 ㄝ 有 親 自 解 說 過 肇 事 同 學 並 不 是 故 意 的

學 校 ㄝ 有 保 意 外 險 可 以 理 賠 

雖 然 看 到 大 壯 丁 傷 的 還 不 輕 ㄝ 很 心 痛

但 肇 事 家 長 很 有 誠 意 的 一 直 道 歉 這 樣 就 夠 了 

我 不 想 刁 難 別 人

 

2011年9歲小四骨折↑↑↑↑↑↑
..............................................................................................................................................................................................................
2008年6歲幼稚園縫下巴↓↓↓↓↓↓↓




這 是 幼 稚 園 時 發 生 的 ㄝ 是 最 最 最 痛 心 的 一 次

但 這 肇 事 的 家 長 連 一 通 電 話 都 沒 有

實 在 是 有 夠 沒 禮 貌 只 有 老 師 在 道 歉 

現 在 想 想 那 時 應 該 做 個 刁 婦 去 刁 難 那 沒 誠 意 沒 家 教 的 家 長


整形診所 手術室  縫下巴(點我)


大 壯 丁 的 傷 都 痊 癒

我 還 警 告 他 再 受 傷 我 真 的 要 開 扁 了

雖 然 都 是 別 人 傷 到 他 但 我 ㄝ 請 他 自 己 ㄝ 要 多 注 意 呀

至 於 我 車 禍 好 多 了 但 傷 口 還 是 會 痛 瘀 青 漸 漸 消 失 中

沒 事 囉

6 月 28 日 快 到 吧
我 要 把 身 體 的 不 適 忘 掉 好 好 的 去 玩 到 鐵 腿 
嘻 嘻 嘻 ~ ~ ~








端 午 節 中 午 立 蛋

有 5 個 小 孩 在 立 蛋 其 中 兩 個 小 孩 把 蛋 給 立 破 了

只 有 大 壯 丁 立 起 兩 顆 蛋 

成 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