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要回婆家吃年夜飯

從來都不用擔心會塞車這個問題

如果這時間的平溪菁桐會塞車就怪了



公公是宜蘭員山人

年輕時到平溪菁桐做煤礦相關的工作

ㄝ在菁桐娶了婆婆從此就在這生活



過了大湖格隧道才算是到了平溪鄉

在這轉上去後是一條小小的路

只能容的下一台車過不能會車遇車來就只能進or退




這裡是平溪鄉菁桐村二坑口

認識這邊13年了

平溪因為煤礦而繁華過

但我認識平溪菁桐時卻是個安安靜靜落寞的小地方

直到10年前又因天燈才開始有越來越多的遊客

婆家這裡還有登山歩道ㄝ開始整修了起來

不過我還沒爬過ㄋ以後再慢慢介紹吧

我要吃年夜飯囉




10年了都是在這吃年夜飯

模範ㄤ抽到第二批才放年假

應該是第二次這樣了吧

所以就我自己帶著2個小孩回婆家吃年夜飯囉



模範ㄤ有一位哥哥3個弟弟再來一個妹妹

這兩張桌子在10年前坐下來吃飯時是剛剛好的

後來慢慢的都結婚ㄝ生了小孩

桌子ㄝ慢慢的變小

總共有18個人要吃飯真的塞不下了



飯一吃完就馬上到門口放煙火

這在婆家吃完飯後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以前都是小叔們放的不亦樂呼

現在小孩都大了加入戰局放的ㄝ很高興



發紅包囉

天使是這個家的第一個小孩

天使3歲前回婆家過年都會收到1萬多塊的紅包

7個大人平均一個人都會包到1500元以上

不知是哪個兄弟那時還會包到2500以上ㄋ

後來都各自有了小孩天使的紅包ㄝ就縮水了





大伯小姑尚未嫁娶其他3個弟弟ㄝ都只生一個

這個家裡只有我生兩個

除了爸媽還要再包3個紅包給天使的兩個小堂弟和一個小堂妹

以前看他們包的這麼多

其實我還蠻怕的因為以後ㄝ要包這麼多還這些兄弟的小孩

但要養兩個小孩ㄝ很吃力就不好意思了



這是模範ㄤ最小弟弟的兒子

跟我一樣都是11月1號出生的喔

現在的他是1歲快2個月看看他臉上的肉

我就抱起來咬了下去好嫩啊~~~




有了天使後因學校問題就搬出去

比大壯丁小兩個月的小堂妹

去年9月份ㄝ要上小一因為學校問題ㄝ搬出去

晚餐過後才8點多這個小堂妹一直吵著要回家

本來都會摸上一圈的有了小孩他們ㄝ很少摸了

看著兩個三小叔和四小叔都回家我ㄝ跟著回家去

因為很無聊山上ㄝ有點冷啦




回家後天使和大壯丁就迫不及待的拆了LaQ (拉Q) 玩

是在11月買的那時還在上課等想等寒假才給他們玩

這跟樂高一樣是可以拼裝的玩具

看看上面右邊那張是什麼ㄋ





祝各位

HAPPY    牛    YEAR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招財進寶

年年有餘

牛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