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 常 暈 眩 的 我 都 一 直 以 為 是 沒 睡 好

暈 了 一 年 真 的 受 不 了 了 才 去 就 醫

家 醫 科 檢 查 出 是 缺 鐵 性 貧 血 後 來 轉 診 去 看 血 液 腫 瘤 科

一 連 串 的 檢 查 後 還 照 了 胃 鏡 和 大 腸 鏡     (折磨呀)

後 來 只 檢 查 出 有 胃 潰 瘍 就 開 始 吃 胃 藥

怪 了

說 真 的 我 從 來 都 沒 胃 痛 過

只 知 道 自 己 不 能 喝 過 多 的 綠 茶 或 米 粉 . 冬 粉 要 不 然 胃 會 不 舒 服




吃 了 一 個 月 的 胃 藥 和 鐵 劑 後

血 液 中 鐵 的 含 量 有 回 升 我 ㄝ 不 會 暈 了

所 以 證 實 了 是 因 為 胃 潰 瘍 造 成 的 貧 血

不 過 這 些 都 去 年 底 的 事 ㄝ 以 為 都 好 了




直 到   7 月 又 開 始 暈 了 還 有 些 事 讓 我 壓 力 很 大

 8  月 去 花 蓮 玩 時 壓 力 大 到 讓 我 第 一 次 胃 痛 一 整 天

自 己 吃 了 幾 顆 胃 藥 後 不 痛 了 ㄝ 就 不 理 了

結 果 越 來 越 暈 讓 我 沒 辦 法 長 時 間 盯 著 電 腦

在 月 經 過 後 更 慘 常 常 暈 到 想 吐 有 時 連 站 都 站 不 住




唉~~~   

再 次 去 找 了 醫 生 抽 了 血

我 的 血 紅 素 少 的 很 可 憐 只 有  5  正 常 人 都 會 有 12以 上

醫 生 說 我 根 本 就 沒 有 鐵 是 嚴 重 貧 血

照 了 胃 鏡 果 真 又 是 胃 潰 瘍 惹 的 禍




 9  月 底 開 始 忙 我 人 生 中 的 大 事   " 黃 金 宅 "

很 忙 很 累 壓 力 很 大 有 時 甚 至 覺 得 自 己 在 崩 潰 邊 緣 了

10月 時 我 的 月 經 量 很 少 不 到 3 天 就 沒 了

早 上 起 床 時 很 暈 很 難 受 不 過 為 了 黃 金 宅 我 還 是 要 起 床 去 忙

後 來 連 續 好 幾 天 我 的 雙 腳 浮 腫 很 難 消

有 次 才 早 上 10 點 竟 然 腫 到 了 雙 手

而 且 頭 痛 了 一  整 天 吃 了 普 拿 疼 還 沒 用 咧

我 的 心 跳 比 一 般 人 的 快 有 時 做 一 些 小 動 作 心 就 會 跳 的 很 快 很 不 舒 服

現 在 就 連 爬 個 樓 梯 ㄝ 都 很 喘 而 且 才 爬 了 兩 層 樓 而 已

這 全 都 是 因 為 沒 有 血 循 環 不 好 所 惹 出 來 的 病 痛





再 次 回 診 時 看 了 血 液 報 告 鐵 只 有 5.7 沒 升 反 降

醫 生 要 我 住 院 輸 血 觀 察

這 時 候 的 我 真 的 很 想 哭 不 過 我 還 是 告 訴 醫 生 我 真 的 很 忙 沒 辦 法 住 院

醫 生 又 說 了 如 果 我 暈 倒 了 ㄝ 就 代 表 我 休 克 了 確 定 不 住 院 嗎

說 真 的 我 ㄝ 很 想 住 院 這 樣 還 可 以 申 請 保 險 金 ㄝ

不 過 時 間 緊 迫 我 真 的 很 忙 不 能 住 呀

醫 生 ㄝ 只 好 在 病 例 上 註 明 我 送 到 急 診 後 該 做 何 種 緊 急 治 療




我 告 訴 我 週 遭 的 人 我 的 狀 況 真 的 有 萬 一 先 幫 我 做 CPR 吧

其 實 會 這 麼 嚴 重 應 該 是 我 沒 能 定 時 去 吃 藥

常 常 忘 了 帶 藥 出 門 回 家 累 了 倒 頭 就 睡

醫 生 加 重 了 劑 量 ㄝ 說 不 管 什 麼 時 間 只 要 我 能 記 得 吃 就 好





現 在 我 都 有 定 時 吃 藥 事 情 ㄝ 忙 的 差 不 多 了

還 是 會 暈 心 跳 ㄝ 還 是 很 快 但 比 起 10月 時 好 太 多 了 啦

雖 然 還 是 要 定 時 去 給 醫 生 看 還 要 抽 血 又 要 吃 藥

這 些 真 的 都 很 討 厭 ㄝ 是 我 最 不 想 做 的 事

但 能 不 暈 就 好 了

這 兩 天 終 於 能 上 網 了 ㄝ 能 長 時 間 盯 著 螢 幕 看

感 覺 能 回 到 以 前 正 常 的 生 活 真 好



2010年7月13日複診家醫科
血紅素是9.3
12以下就是貧血
10以下貧血的症狀開始出現
頭暈.易喘.心跳加快



PS~~~~~
這一篇的留言很怪很怪
3樓及4樓的是系統有問題啦
讓我不能回復您很抱歉唷
ㄝ謝謝您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