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 亮 的 新 娘 是 我 表 妹

伴 娘 是 新 娘 的 妹 妹 ㄝ 是 我 最 小 的 表 妹

我 覺 得 新 娘 是 像 到 我 印 像 中 的 小 姨 丈

伴 娘 就 跟 小 阿 姨 長 的 是 一 模 一 樣

這 對 漂 亮 的 姐 妹 花 怎 麼 ㄝ 是 妹 妹 比 姐 姐 都 還 要 大 一 號

我 ㄝ 是 妹 妹 ㄝ 是 比 家 裡 的 大 姐 和 三 姐 還 要 大 隻 咧




為 了 要 趕 在 7 點 到 桃 園 去 坐 小 阿 姨 所 租 的 遊 覽 車

我 5 點 半 起 床 6點 去 接 老 媽

但 我 忘 了 車 子 沒 油 跑 去 加 油 而 耽 誤 了 一 些 時 間

好 在 颱 風 天 路 上 真 的 沒 車 我 才 可 以 暢 行 無 阻 的 飆 速

但 風 很 大 要 抓 緊 方 相 盤

上 了 高 速 公 路 ㄝ 沒 車 但 慘 了 大 風 加 上 大 雨 視 線 模 糊 很 難 開 車 呀

最 几 車 的 是 一 下 桃 園 交 流 道 竟 然 無 風 ㄝ 無 雨 了



還 好 有 趕 在 7 點 前 到 ㄝ 順 利 的 搭 上 遊 覽 車

不 過 我 還 是 被 二 舅 唸 了 一 下 他 說 知 道 颱 風 天 不 好 開 就 要 更 早 出 門

我 想 以 後 跟 長 輩 約 還 是 要 更 早 到 才 對 啦

上 遊 覽 車 後 感 覺 很 不 錯 是 因 為 坐 位 是 三 排 而 不 是 傳 統 的 四 排 椅

車 上 可 以 看 新 聞 台 還 有 專 人 服 務 很 讚 唷

不 過 才 看 了 一 下 就 說 要 唱 歌 心 想 現 在 才 的 7 點 1 6分 一 大 早 就 要 唱 歌 啊

天 呀~~~~~~~~~~~~~~~~~~~~~~~

就 這 樣 去 跟 回 沒 有 停 過 整 路 都 唱 個 不 停 




第 一 站 是 先 到 了 大 甲 交 流 道 旁 的 這 間 廟 宇 下 車 拜 拜 吃 點 心 休 息

這 間 廟 還 在 新 建 所 以 希 望 能 捐 點 香 油 錢 不 過 感 覺 不 是 很 好

第 二 站 本 來 要 去 北 港 朝 天 宮 但 怕 時 間 來 不 及 臨 時 取 消 了

我 想 說 要 重 溫 兒 時 進 香 團 的 回 憶 ㄝ 沒 了

不 過 每 次 停 車 休 息 時 都 不 是 去 高 速 公 路 的 休 息 站

而 是 去 有 賣 各 式 各 樣 伴 手 禮 好 像 是 旅 行 團 才 會 去 的 地 方 休 息

這 點 和 我 小 時 後 跟 老 媽 去 的 進 香 團 有 像  




1 1 點 半 到 了 新 郎 家

照 片 中 從 最 左 邊 開 始 的 長 輩 是 我 的 叔 公 當 然 ㄝ 是 新 娘 的 叔 公

依 序 是 二 舅 (被擋住了)  主 婚 人 小 阿 姨 .老 媽 .大 阿 姨  .大 舅 .二 舅 媽 .叔 婆 .小 舅 媽 沒 照 到




聽 說 喜 宴 本 來 要 在 新 郎 家 門 口 辦 桌

但 因 颱 風 改 在 附 近 的 香 客 大 樓

喜 宴 上 請 人 來 演 奏 了 三 首 小 提 琴

剩 下 的 時 間 又 是 賓 主 進 歡 的 卡 拉 O K 歌 唱 開 始

新 郎 的 媽 媽 唱 了兩 首 歌 送 給 兒 子

新 郎 的 哥 哥 ㄝ 唱 了 兩 首 但 不 是 獻 給 新 郎




右 邊 是 新 郎 的 爸 爸 媽 媽

左 邊 是 新 娘 的 媽 媽 我 要 叫 她 小 阿 姨



小 阿 姨 跟 我 老 媽 年 記 差 很 多

小 阿 姨 還 沒 結 婚 時 常 常 來 台 北 找 我 老 媽

我 還 記 得 我 上 幼 稚 園 時 有 次 下 著 大 雨 是 小 阿 姨 來 接 我

我 還 跟 同 學 炫 耀 說 那 是 我 小 阿 姨 ㄝ

我 國 小 時 她 結 婚 了 還 是 會 上 來 找 老 媽 順 便 住 一 晚

看 著 照 片 小 阿 姨 好 像 都 沒 有 變 過 臉 跟 身 材 都  一 樣 胖 胖 的

我 印 象 中 的 小 姨 丈 是 瘦 瘦 的

聽 老 媽 說 有 次 小 姨 丈 騎 著 野 郎 載 著 小 阿 姨

結 果 騎 到 半 路 小 阿 姨 摔 下 車 了 還 好 人 沒 事

小 姨 丈 卻 是 騎 到 家 了 才 發 現 小 阿 姨 不 見 又 趕 緊 回 頭 找 小 阿 姨 去



小 姨 丈 原 因 不 明 過 世 了

留 下 還 是 幼 稚 園 的 三 個 小 孩 及 小 阿 姨   

辛 苦 的 小 阿 姨 獨 自 扶 養 三 個 子 女 到 大 學 畢 業

現 在 要 恭 喜 小 阿 姨 囉

雖 是 表 妹 嫁 人 到 不 如 說 是 多 了 個 家 人

因 倆 夫 妻 因 工 作 還 是 會 住 小 阿 姨 家 附 近




女 兒 嫁 人 都 會 做 甜 米 糕 分 送 給 親 人 吃

這 甜 米 糕 味 道 帶 點 香 蕉 油 口 感 軟 香 好 吃



我 想 這 場 婚 宴 應 該 是 會 讓 我 們 這 車 娘 家 人 忘 不 了

有 三 個 很 特 別 的 原 因 是 

一 . 新 娘 是 從 " 新 竹 湖 口 "  嫁 到 "  雲 林 口 湖 " 

二 . 婚 禮 這 天 是 9 9 年 9 月 1 9 日 

三 . 颱 風 天 坐 遊 覽 車 從 中 壢 出 發 到 桃 園 . 新 屋 . 湖 口 接 人 再 到 雲 林 

還 有 一 點 對 我 來 說 最 特 別

因 為 除 了 弟 媳 以 外 整 車 都 是 客 家 人 還 全 是 長 輩ㄋ

 

颱 風 天 坐 遊 覽 車 我 是 第 一 次

如 果 是 旅 行 還 可 以 取 消 但 人 生 大 事 不 可 能 取 消

沿 途 看 著 稻 田 ㄝ 可 以 說 是 每 樣 東 西 都 在 玩 波 浪 舞

遊 覽 車 偶 爾 會 有 甩 尾 的 感 覺 停 車 時 整 台 晃 動 的 幅 度 更 大

走 路 還 有 種 被 風 吹 著 走 的 感 覺



回 程 時 到 了 苗 栗 竟 然 放 晴 一 路 很 順 暢 的 回 家 去

但 花 了 四 個 多 小 時 才 到 桃 園 因 為 可 以 說 是 一 個 個 的 送 回 家

到 湖 口 時 奇 怪 的 是 為 什 麼 長 輩 都 站 起 來 了

停 車 才 發 現 原 來 是 長 輩 的 長 輩 要 下 車

我 這 才 意 識 到 長 輩 送 長 輩

那 我 這 個 晚 輩 中 的 晚 輩 竟 然 坐 著 真 是 沒 有 禮 貌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