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 午 節 正 中 午12 點 依 照 傳 統 立 蛋

小 孩 說 蛋 立 了 起 來 可 以 許 願 很 久 沒 玩 的 我

衝 著 能 許 願 ㄝ 跟 著 玩 竟 然 一 下 就 把 蛋 立 起 來

讓 我 開 心 的 馬 上 悄 悄 在 心 理 許 下 願 望 

我 家 這 兩 隻 12 點 過 很 久 了 卻 是 怎 麼 立 都 立 不 起 來

最 後 我 下 了 一 個 結 論 是 怪 這 拋 光 磁 英 磚 太 滑 所 以 蛋 站 不 起 來

其 實 是 我 不 想 等 了 ㄝ 怕 他 倆 弄 破 蛋 明 年 再 試 試 看 吧





荷 葉 大 肉 粽 可 不 是 買 來 的 是 我 老 媽 包 的 唷

老 媽 是 客 家 人 當 然 可 以 說 是 百 分 百 的 客 家 味

這 年 紀 的 媽 媽 凡 是 過 年 過 節 什 麼 都 想 自 己 親 手 做

前 兩 天 才 知 道 老 媽 想 要 自 己 包 真 的 讓 我 很 開 心 又 能 吃 到 好 手 藝

但 老 媽 年 紀 大 了 一 個 一 個 的 包 她 會 吃 不 消

所 以 ㄋ 就 用 大 荷 葉 包 了 我 一 家 子 的 份 量 給 我

栗 子.豬 肉.花 生.香 菇.蝦 米 口 口 都 有 滿 滿 的 餡 料

好 吃 的 口 味 無 人 能 比 是 沒 有 辦 法 用 言 語 來 形 容 的





梅 乾 竹 筍 是 我 從 小 到 大 的 好 知 味

利 用 一 些 雞 皮 去 爆 香 再 加 梅 乾 去 提 升 竹 筍 的 味 道

當 燃 ㄝ 是 好 吃 到 無 法 用 言 語 來 形 容

好 到 我 想 要 網 拍 但 料 理 最 累 人 我 不 愛 料 理 又 不 能 叫 老 媽 煮 吧

所 以 放 棄 賺 大 錢 的 機 會 把 老 媽 的 好 手 藝 留 給 自 己 囉



我 喜 歡 媽 媽 的 味 道 所 以 常 常 飛 進 燕 子 家 看 著 燕 子 的 家 常 菜

每 飛 一 次 就 讓 我 想 一 次 老 媽 的 好 手 藝 ㄝ 常 常 搞 的 自 己 飢 腸 轆 轆

老 媽 真 的 老 了 想 要 吃 一 噸 她 親 手 煮 的 滿 桌 好 菜 不 太 可 能 了

現 在 只 要 吃 到 一 道 哪 怕 是 簡 單 的 炒 青 菜 我 都 超 級 愛 呀



客 家 菜 有 些 人 認 為 是 重 鹹(台語)

重 鹹 正 確 的 定 義 是 什 麼 我 不 太 清 楚 但 有 些 人 就 是 認 定 是 鹹

錯 了 這 真 的 是 天 大 的 錯 誤 客 家 菜 不 是 重 鹹 是 食 材 的 味 道 很 重

客 家 人 善 於 利 用 有 香 氣 的 食 材 去 增 添 食 物 的 美 味

最 常 見 的 就 是 蝦 米 香 菜 之 類 ㄝ 像 印 度 人 喜 歡 用 辛 香 料 是 一 樣 的

所 以 客 家 菜 不 是 重 鹹 除 非 剛 好 失 手 鹽 巴 放 過 頭 才 會 這 樣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