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 在 是 我 幫 模 範 ㄤ 過 父 親 節

我 們 一 家 2 + 2 人 去 了 吃 豪 華 涮 涮 鍋 總 統 級 海 龍 王 鍋

還 有 一 個 重 點 父 親 節 的 隔 天 ㄝ 是 模 範 ㄤ 的 生 日 就 一 起 慶 祝 吧

這 兩 個 小 孩 以 後 大 了 一 定 會 學 我 父 親 節 和 生 日 合 在 一 起 慶 祝

省 錢 ㄝ 省 了 一 份 禮 物

還 好 我 的 生 日 和 母 親 節 差 很 遠 要 不 然 換 我 損 失 大 囉




上 乘 三 家 涮 涮 鍋 共 和 國 有 6家 直 營 店 8 家 加 盟 店

第 一 家 創 始 總 店 是 在 宜 蘭

台 北 萬 華 永 和 ㄝ 有 開 兩 家 直 營 店 但 都 離 我 太 遠 了

所 以 我 冬 天 去 宜 蘭 必 會 吃 這 家 平 價 有 特 色 又 可 以 吃 的 很 飽 的 涮 涮 鍋 店

不 只 我 這 個 假 宜 蘭 媳 婦 愛 吃 連 宜 蘭 在 地 人 ㄝ 都 很 愛 吃 咧

不 過 我 已 經 一 年 沒 去 宜 蘭 總 店 吃 了

不 是 變 難 吃 而 是 因 為 它 終 於 在 大 安 區 又 開 了 一 家 分 店

所 以 這 篇 要 介 紹 的 是 台 北 和 平 店




價 格 從 1 8 0 元 至 4 0 0 元 之 間

只 有 這 一 樣 總 統 級 海 龍 王 鍋 最 貴 1 6 8 0 元

不 加 收 一 成 服 務 費 過 年 期 間 除 外

上 乘 三 家 是 一 間 走 平 價 風 的 涮 涮 鍋 店



每 次 去 大 多 都 喜 歡 點 每 日 精 選 火 鍋

ㄝ 就 是 看 店 家 當 日 是 推 哪 一 款 火 鍋 再 加 5 9 元 主 餐 就 會 加 倍 送

有 時 ㄝ 會 推 駝 鳥 肉 鍋 .鱷 魚 肉 鍋 我 好 像 都 有 吃 過

不 過 都 是 很 久 以 前 的 事 了 是 什 麼 樣 的 口 感 我 ㄝ 忘 了




醬 料 區

有 沙 茶 醬 .豆 辦 醬.蔥.芝 麻 醬.咖 哩 醬.乾 辣 椒.生 辣 椒.蒜 泥.糖

白 醋.黑 醋.醬 油.高 湯.竹 炭 清 高 湯.飲 料 有 仙 草 和 楊 桃 汁



醬 料 區 ㄝ 是 我 喜 歡 的 地 方 之 一

因 為 可 以 隨 自 己 的 喜 好 調 醬 料 加 高 湯 倒 飲 料 喝

服 務 生 ㄝ 會 幫 客 人 加 高 湯 倒 飲 料 但 自 己 動 手 比 較 快 啦

我 喜 歡 肉 包 蔥 一 起 吃 所 以 ㄝ 會 另 外 再 拿 一 碗 滿 滿 的 蔥 回 座 位 去

有 時 蔥 飆 漲 的 很 貴 時 店 家 還 是 一 如 往 常 放 蔥 讓 你 拿

這 ㄝ 是 我 愛 吃 上 乘 三 家 很 重 要 的 原 因 之 一




它 們 家 主 打 竹 炭

所 以 每 一 湯 鍋 裡 都 會 有 一 根 竹 炭 在 裡 面 游 泳

竹 炭 要 幹 嘛 咧 就 是 幫 忙 去 除 裡 面 不 好 的 雜 質 啦

ㄝ 有 竹 炭 麵 和 竹 炭 飯 味 道 嘛 就 是 麵 飯 的 味 道 沒 什 麼




附 餐 有 多 達 12 種 可 以 選 擇

有手工拉麵.冬粉.竹炭麵.竹炭飯.3種口味的手捲和5種口味的握壽司

我 選 的 是 竹 炭 麵 但 被 大 壯 丁 吃 掉 了

模 範 ㄤ 和 大 壯 丁 是 選 生 魚 片 握 壽 司

長 腿 妹 是 選 蟹 味 手 捲

我 記 的 以 前 只 有 飯 麵 挑 一 樣 是 這 一 年 來 才 多 這 麼 多 可 選

現 在 鍋 的 價 位 是 有 漲 了 一 些 但 附 餐 選 項 多 了 很 多 ㄝ 算 可 以 啦




菜 盤 會 隨 著 季 節 變 化 放 上 不 一 樣 的 食 材

只 有 高 麗 菜 是 不 變 的 啦

所 以 讓 常 常 去 吃 的 我 不 會 有 膩 的 感 覺

這 次 有 12  顆 不 同 口 味 的 丸 子 還 有 章 魚 腳 .南 瓜. 菇.茼 萵 菜

右 圖 是 我 煮 好 撈 起 來 放 涼 準 備 要 吃 的

單 吃 菜 盤 我 就 已 經 有 5 分 飽 了

去 別 家 的 涮 涮 鍋 店 吃 我 都 會 把 菜 盤 吃 個 精 光

只 有 上 乘 三 家 讓 我 每 次 吃 的 很 撐 還 一 定 會 剩 下 一 些 丸 子 沒 辦 法 再 吞 了




總 統 級 海 龍 王 鍋 4 人 份

草 蝦.大 蛤 蜊.鮮 蚵 肉 很 飽 滿 很 新 鮮

還 有 鱈 場 蟹 腳.帆 立 貝.中 捲.扇 貝.淡 菜



去 宜 蘭 總 店 吃 的 時 候 常 常 可 以 看 到 有 人 點 這 艘 船
 
台 北 和 平 店 就 沒 看 過 了

我 的 這 艘 總 統 級 海 龍 王 船 一 出 場 馬 上 引 起 大 家 的 目 光

其 實 我 ㄝ 是 第 一 次 點 第 一 次 吃 這 麼 貴 的 涮 涮 鍋

海 龍 王 船 我 想 點 想 很 久 了 趁 這 次 父 親 節 點 給 愛 吃 海 鮮 的 模 範 ㄤ

ㄝ 讓 兩 個 小 孩 嚐 嚐 鮮 囉




生 蠔 . 鮮 魚 片 ㄝ 是 海 龍 王 船 裡 的 食 材

這 艘 船 裡 的 海 鮮 都 很 大 只 有 生 蠔 太 小 一 隻 了 啦

下 去 高 湯 裡 游 完 泳 縮 的 跟 蚵 一 樣 真 的 太 小 了



其 實 我 等 這 艘 船 等 了 30 分 鐘

等 到 我 的 菜 盤 全 都 煮 光 ㄝ 吃 掉 一 半 了 模 範 ㄤ 還 說 吃 飽 了 走 吧

服 務 生 過 來 收 菜 盤 時 我 才 忍 不 住 對 他 說 我 的 船 還 在 打 撈 漁 獲 嗎

雖 然 有 事 先 告 知 需 要 等 一 下 才 能 上 但 ㄝ 等 太 久 了

還 好 反 應 後 有 馬 上 把 船 開 過 來 給 我



海 龍 王 船 我 吃 了 2 個 半 小 時 還 是 吃 不 完

我 把 剩 最 多 的 中 捲 至 少 有 一 碗 的 量 煮 熟

還 有 一 些 蚵 和 蟹 腳 丸 子 一 起 打 包 帶 回 家 去

這 是 我 第 一 次 打 包 涮 涮 鍋 心 想 有 人 會 打 包 嗎

還 很 不 好 意 思 的 問 服 務 生 咧

還 好 真 的 有 打 包 要 不 然 很 浪 費 ㄋ




總 統 級 海 龍 王 鍋 4 人 份 套 餐 1680 元

不 用 加 一 成 服 務 費

竹 炭 花 生 ㄝ 是 附 餐 飯 後 還 有 甜 點 梅 子 冰 沙

宜 蘭 店 的 甜 點 常 常 會 換 不 一 樣 的 食 材 和 平 店 的 我 沒 遇 到 它 換 過 咧

ㄝ 有 免 費 的 生 雞 蛋 但 要 跟 服 務 生 說 才 會 拿 給 你

我 這 次 又 忘 了 要 啦
 



上 乘 三 家 的 主 打 語 ~ 由 內 而 外 盡 是 美 味 與 享 受

享 受 美 食 就 是 內

外 就 是 有 寬 敞 華 麗 的 環 境

上 圖 是 白 天 的 上 乘 三 家 和 平 店




上 圖 是 晚 上 的 上 乘 三 家 和 平 店

晚 上 是 不 是 覺 得 像 是 在 夜 店 裡 吃 涮 涮 鍋 的 感 覺

二 樓 窗 邊 還 有 大 絨 毛 抱 枕 更 像 了 吧

從 大 門 外 面 往 裡 面 看 更 會 有 夜 店 的 Fu ~ ~ ~

和 平 店 裡 面 算 很 明 亮 了

第 一 次 去 宜 蘭 店 的 第 一 印 象 是 黑 心 想 是 很 有 氣 氛 但 ㄝ 太 黑 了 吧




一 樓 靠 窗 有 半 開 放 式 用 琉 蘇 隔 間 的 小 包 廂

樓 上 樓 下 燈 的 造 型 ㄝ 都 不 一 樣

ㄝ 喜 歡 用 大 量 的 流 蘇 去 營 造 氣氛

這 就 是 上 乘 三 家 涮 涮 鍋 共 和 國 店 內 裝 潢 的 風 格 特 色
 



上 圖 是 以 前 去 吃 的

海 鮮 總 匯 3 5 0 元 是 模 範 ㄤ 點 的

有旭蟹.大蝦.淡菜.扇貝.花枝.鮮魚片.大蛤蜊

海 鮮 總 匯 這 ㄝ 是 看 季 節 會 去 做 變 化 的

每 次 點 都 會 有 不 太 一  樣

莎 朗 牛 是 那 一 天 的 精 選 火 鍋 我 和 大 壯 丁 長 腿 妹 一 人 點 一 份

莎 朗 牛 18 0 元 加 5 9 元 加 倍 送



上 乘 三 家 絕 對 不 強 迫 你 一 定 要 一 人 開 一 鍋 ㄝ 沒 低 消

每 次 去 都 會 問 我 要 開 幾 鍋

以 前 小 孩 還 小 時 我 帶 她 倆 去 都 只 開 2 鍋

現 在 長 大 了 我 家 小 孩 變 的 太 會 吃 了 才 開 始 一 人 一 鍋

爆 漿 媽 懷 爆 漿 時 很 愛 吃 涮 涮 鍋 幾 乎 是 天 天 去 上 乘 三 家 報 到

可 是 爆 漿 媽 懷 孕 時 的 食 量 不 大 她 自 己 吃 一 鍋 會 吃 不 完

所 以 爆 漿 媽 和 爆 漿 爸 兩 人 去 都 只 開 一 鍋

服 務 生 不 會 擺 臉 色 給 爆 漿 爸 媽 看 還 會 多 送 一 份 甜 點 ㄋ

這 點 很 棒 吧




上 面 左 圖

長 腿 妹 和 大 壯 丁 聯 手 拔 模 範 ㄤ 的 白 頭 髮

痛 的 模 範 ㄤ 唉 唉 叫 呀



這 天 太 有 口 福 了 啦

婆 婆 在 前 幾 天 才 打 電 話 來 說 要 幫 公 公 過 70 大 壽

害 我 心 理 盤 算 著 吃 完 海 龍 王 船 再 去 基 隆 走 走 的 行 程 ㄝ 泡 湯 了

婆 家 每 次 不 管 大 事 小 事 都 是 前 一 個 星 期 才 說 要 不 就 是 說 的 不 清 不 楚

我 想 過 壽 應 該 會 要 大 家 聚 在一 起 吃 飯

但 就 是 不 知 吃 中 飯 還 是 晚 飯 婆 婆 只 說 了 睡 醒 就 回 家 吧

我 心 想 婆 家 沒 冷 氣 我 還 是 吃 完 中 飯 再 回 去 好 了

下 午 2 點 半 吃 完 後 帶 著 快 爆 掉 的 肚 子 回 平 溪 去

3 點 半 到 婆 家 待 了 一 小 時 後 我 傻 眼 了

4 點 半 婆 婆 端 出 飯 菜 要 吃 晚 飯 囉

啊~~~~~~~~~~~~~~~~~~~~~~~~~~~

吞 吧

不 然 婆 婆 要 罵 人 了




我 與 婆 家 人 不 合

70 是 大 壽 我 還 是 會 想 帶 倆 老 出 門 去 吃 飯

年 初 回 去 吃 年 夜 飯 時 本 來 想 提 議 看 看 公 公 過 壽 時 要 不 要 出 去 吃 飯

但 心 理 還 是 怕 又 被 打 槍 終 究 沒 能 說 出 口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
台北和平店
02-27398832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16號

和 平 東 路 與 富 陽 街 口
搭 乘 捷 運 木 柵 線 麟 光 站 下 車 出 站 後 往 回 走 3 分 鐘 就 到  囉
公車282.902.72.15.285




宜蘭創始店
03-9313383
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號

位 在 宜 蘭 火 車 站 出 站 後 左 轉 約 700公  尺 即 可 抵 達 附 停 車 場
宜 蘭 共 有 3 家 羅 東 一 家 礁 溪 老 街 上 ㄝ 有 一 家
這 兩 家 我 都 沒 去 過



2009年模範ㄤ的生日在~ ~ ~  富霸王豬腳(點我)




                                                                                                                    喜 歡 這 艘 船 請 按 吧  謝謝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