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 氣 像 是 洗 了 三 溫 暖 一 樣 差 太 多 了

上 星 期 日 去 陽 明 山 冷 的 像 是 在 北 極

這 星 期 去 淡 水 天 元 宮 又 像 是 去 洗 溫 泉 好 熱

好 像 有 點 誇 張 了

還 好 這 次 沒 有 選 擇 坐 捷 運 要 不 人 會 想 哭 咧

天 氣 熱 還 有 拎 一 堆 衣 服 那 兩 個 臭 小 孩 鐵 定 又 不 耐 煩 給 我 看





現 在 才 早 上 7 點 30 分 唷

人 很 多 吧

全 是 衝 著 這 大 大 盛 開 的 櫻 花 來 的

不 過 早 起 來 拍 的 人 全 都 是 腳 架 加 單 眼 看 起 來 都 是 專 業 的 玩 家

ㄝ 還 有 不 少 的 人 是 拿 著 大 鋼 炮 在 拍 咧

害 都 我 不 想 拿 出 我 的 小 相 機 了





快  8  點 時 太 陽 出 現 了

不 過  一 直 在 玩 躲 貓 貓 時 有 時 無





櫻 花 大 大 盛 開

園 方 說 天 氣 如 果 熱 起 來 了 會 加 速 櫻 花 的 凋 謝

大 風 或 大 雨 ㄝ 會 讓 脆 弱 的 櫻 花 掉 落

如 果 想 看 這 片 美 景 要 趕 緊 把 握 這 盛 開 的 花 期





會 抓 準 盛 開 的 時 機 都 要 謝 謝 凱 淵 的 攝 影 手 札 (點我)部 落 格

因 為 他 家 住 在 天 元 宮 附 近

只 要 花 期 開 始 都 會 很 熱 心 的 天 天 把 花 況 最 新 消 息 po出 來

方 便 大 家 能 抓 好 時 機 上 山 賞 花 趣

凱 淵 爸 爸 的 部 落 格 有 很 詳 細 的 報 導 天 元 宮 花 況 和 路 線

有 興 趣 的 人 可 以 去 看 看





一 整 片 的 櫻 花 是 在 1970 年 代 左 右 由 志 工 親 手 栽 種 出

原 本 種 的 是 台 灣 原 生 種 山 櫻 花 後 來 接 上 了 日 本 的 吉 野 櫻 花

使 得 同 一 株 櫻 花 樹 上 可 看 見 兩 種 不 同 的 櫻 花





櫻 花 有 粉 紅 色 ㄝ 有 嫩 白 色

深 桃 紅 色 的 是 台 灣 山 櫻 花 同 樣 屬 於 薔 薇 科 落 葉 喬 木

我 比 喜 歡 變 成 深 桃 紅 色 的 櫻 花 艷 麗 很 漂 亮





一 整 顆 樹 上 都 是 滿 滿 的 櫻 花

真 的 是 美 不 勝 收





啊 ~ ~ ~

濕 咧 哈 米 打

我 把 您 給 拍 成 了 比 薩 斜 塔

帶 著 早 餐 來 這 邊 吃 因 為 一 看 到 美 景 就 忍 不 住 一 直 拍

雖 然 肚 子 不 餓 但 手 開 始 在 抖 ㄝ 可 能 是 舉 相 機 舉 太 久 

下 次 做 花 痴 還 是 帶 著 腳 架 比 較 好 拍 ㄝ 不 容 易 糊





聽 說 天 元 宮 內 有100 多 株 櫻 花

可 是 現 場 看 起 來 沒 有 這 麼 多 株 呀

我 想 不 是 還 沒 開 就 是 還 沒 長 大 吧

爆 漿 媽 你 家 很 大 要 不 要 考 慮 一 下 種 個 櫻 花 吧

不 過 好 像 要 夠 冷 才 種 的 起 來 ㄝ
 




繽 紛 的 櫻 花 瓣 隨 風 徐 徐 的 飄 落 在 樓 梯 上

片 片 落 下 成 了 粉 紅 色 美 麗 的 櫻 花 雨





阿 糾 媽 你 眼 睛 瞎 了 呀

沒 看 到 我 在 拍 照 嗎

竟 然 迅 速 堆 成 一 堆 雙 手 捧 了 走 人

害 我 想 多 拍 幾 張 都 不 行 真 搞 不 懂 濕 濕 髒 髒 的 拿 走 要 幹 嘛 啦 





這 棵 樹 看 上 去 櫻 花 都 結 成 一 球 一 球 的 感 覺 很 不 一 樣

我 用 相 機 帶 你 回 家 仔 細 品 味 慢 慢 欣 賞





無 極 天 元 宮 於 西 元1985年 落 成

正 殿 前 供 奉 無 極 老 祖 主 神 為 玉 皇 大 帝 並 旁 祀 諸 位 仙 佛

於 1992 年 時 增 建 無 極 天 元 真 壇

樓 高 有 五 層 的 無 極 天 元 真 壇 高 為 200 尺

圓 形 建 築 的 外 觀 直 徑 高 達 108 公 尺





早 上  7  點30 分 開 車 快 到 天 元 宮 時 路 邊 都 停 滿 車

連 民 宅 要 收 費  100  元 的 ㄝ 幾 呼 快 停 光 了

距 離 天 元 宮 前 後 約  500  公 尺 有 兩 個 免 費 停 車 場 但 要 8 點 才 開 放

北 新 路 並 不 大 條 還 有 公 車 要 會 車 怕 我 的 爛 車 會 被 A

又 不 想 花 錢 只 好 停 到  1 公 里 外 較 寬 廣 的 路 邊 去

結 果 早 上10 點30 分 回  家 的 路 上  101 縣 道 塞 住 囉




左 圖  7  點 46 分 走 上 山 時 人 就 不 少 了

想 拍 照 自 行 卡 位


  

右 圖 早 上10 點15 分 天 元 宮 的 廣 場 人 慢 慢 的 多 起 來

我 要 走 下 山 時 ㄝ 讓 我 傻 眼 了

有 沒 有 看 到 人 山 人 海 密 密 麻 麻 的 好 誇 張 唷 

真 的 比 陽 明 山 的 人 潮 還 誇 張

所 以 ㄋ 早 起 的 鳥 兒 有 蟲 吃 人 較 少 啦

其 實 我 不 是 早 起 的 鳥 我 是 沒 睡 的 鳥

在 床 上 翻 了 一 晚 看 看 時 間 清 晨 5  點 了 乾 脆 挖 他 們 起 床

ㄝ 不 知 怎 麼 搞 的 今 年 竟 然 一  直 想 看 花

就 全 家 再 來 去 拈 花 惹 草 吧







我 們 去 魚 人 碼 頭 坐 船 好 不 好

不 要

你 媽 我 要 去 黑 店 吃 飯

臭 小 孩

你 不 知 道 你 媽 我 一 整 晚 沒 睡 嗎

太 陽 很 大 我 沒 帶 到 太 陽 眼 鏡

眼 睛 都 快 睜 不 開 了 不 能 開 車 還 坐 什 麼 船 呀

吃 完 中 飯 我 要 回 家 去 補 眠 囉



淡水 黑店排骨飯  (點我)

宜蘭三星.櫻花紅了

宜蘭三星.天送埤火車站 賞櫻





淡水天元宮
02-2621-2759
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3段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