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真 台 灣 大 型 雕 塑 在 中 正 紀 念 堂 首 展

此 雕 塑 名 為 蘭 亭 - 天 燧 系 列

藝 術 家 首 次 著 手 人 物 雕 塑

刻 意 呈 現 東 方 人 體 相 圓 潤 的 變 識 特 質



每 個 雕 塑 下 都 有 解 釋 其 雕 塑 的 意 義

仔 細 看 完 解 說 後 在 比 照 雕 塑 更 能 了 解 其 意 境

因 字 太 多 我 只 寫 出 大 約 的 意 義





浮 光 - 大 氣 神 遊 系 列

此 雕 塑 靈 感 來 自 於 千 江 有 水 千 江 月

點 水 的 體 態 輕 盈 水 波 搖 曳 著 閃 動 的 金 光





風 神 - 神 魄 系 列

風 不 見 色 無 顏 但 風 神 從 何 而 來

他 腳 踏 銀 色 浮 雲 彷 彿 在 沙 漠 上 飆 動





天 闕 輕 舟 - 大 氣 神 遊 系 列

人 物 手 頂 雲 端 上 的 天 闕 在 太 湖 石 上 單 腳 站 立

竟 輕 鬆 達 到 平 衡 太 然 而 立





日 行 千 里 - 輕 煙 系 列

藝 術 家 藉 由 變 化 多 姿 的 雲 比 喻 生 命





大 士 龍 騎 - 大 氣 神 遊 系 列

上 方 的 大 士 渾 圓 敦 厚

張 開 雙 手 給 予 最 溫 柔 的 擁 抱





我 家 大 壯 丁 看 到 新 聞 就 說 想 看

可 是 他 告 訴 我 在 國 父 紀 念 館

當 我 們 到 國 父 紀 念 館 沒 看 到 有 任 何 展 覽 時

大 壯 丁 才 說 國 父 紀 念 館 和 中 正 紀 念 堂 有 什 麼 不 同 嗎

這 兩 個 地 方 都 去 過 很 多 次 了 還 傻 傻 分 不 清 楚

吼 ~ ~ ~

上 星 期 日 趁 著 放 晴 趕 緊 看 看 走 走 趣





不 動 如 山 的 衛 兵

臭 大 壯 丁 竟 然 說 要 拿 閃 光 去 閃 他 眼 睛

看 看 他 會 不 會 眨 眼

我 告 訴 他 你 會 先 被 抓 走 然 後 我 還 要 負 連 帶 責 任

真 的 是 異 想 天 開 的 欠 扁





最 近 新 聞 在 報 國 徽 搞 烏 龍

國 慶 郵 戳 變 14 道 光 芒

新 竹
忠 靈 祠 的 牌 位 有 13 道 光 芒 還 錯 了 50 年

所 以 我 家 小 孩 看 到 屋 頂 上 有 國 徽 時 開 始 數 有 幾 道

沒 錯 是 12 道 光 芒 正 確 無 誤





無 憂 國 土 - 虛 空 中 的 能 量 世 界

體 態 渾 圓 飄 於 峰 頂 雙 手 延 攬 出 慵 懶 姿 態

姿 意 交 叉 的 雙 腿 充 滿 張 立 與 能 量

彷 彿 養 空 神 遊





火 神 - 神 魄 系 列

火 神 是 燃 燒 的 激 動 嗎

還 是 碳 化 後 的 沉 寂





捻 花 -
天 燧 系 列

憨 厚 靦 腆 地 仰 望

女 子 沉 醉 在 祝 福 愉 悅 喜 悅 中


李 真 台 灣 大 型 雕 塑 首 展

2011 年

11 月 6 日 ~ 12 月 4 日 於 中 正 紀 念 堂 大 氣 展 出

雕 塑 像 約 有 20 個 左 右

我 只 po出 我 喜 歡 的 雕 像 還 蠻 有 趣 的 展 覽



假 日 中 正 紀 念 堂 不 只 台 灣 的 遊 客 多 連 外 國 人 ㄝ 很 多

我 家 小 孩 一 直 告 訴 我

這 是 韓 國 人.日 本 人.中 國 人.
 
尤 其 是 韓 國 人 不 說 話 用 手 機 拍 照 就 知 道 是 韓 國 來 的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