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 媽 安 粉 愛 繡 球 花

                                       因 繡 球 花 小 小 一 朵 能 結 成 一 大 球 圓 圓 好 漂 亮     

                        辣 媽 安 要 去 尋 找 讓 竹 子 湖 一 片 純 白 卻 變 色 成 紫 色 花 海 的 繡 球 花  






今 年 有 事 我 錯 過 了 碩 大 便 是 美

現 在 還 有 些 海 芋 雖 然 不 多 ㄝ 都 開 始 謝 了 但 遠 觀 還 是 美





二 月 初 舅 舅 設 計 師 一 家 帶 我 家 兩 隻 來 竹 子 湖

我 們 家 兩 隻 告 訴 我 舅 舅 找 不 到 竹 子 湖 在 哪 還 在 陽 明 山 小 迷 路

到 了 竹 子 湖 又 找 不 到 我 常 常 帶 他 們 去 採 的 小 瀑 布 店 家

聽 到 這 裡 我 忍 不 住 開 罵

玩 竹 子 湖 這 麼 多 次 了 找 不 道 路 和 店 家

這 兩 隻 只 顧 玩 都 不 記 路 都 這 麼 大 了 要 開 始 叫 他 們 記 地 名 路 名 店 名






路 邊 經 過 的 這 區 有 好 多 超 級 密 的 一 群 繡 球 花

走 進 去 一 定 會 很 幸 福 的 被 淹 沒 在 花 海 中
                                        
這 區 農 家 沒 有 開 放 採 繡 球 花 只 有 立 牌 說 明 不 能 採 但 有 在 賣  

滿 腦 袋 想 翻 網 進 去 享 受 一 下 被 濃 密 的 繡 球 花 淹 沒 的 感 覺

齁 齁 齁 





一 條 小 小 的 田 徑 大 家 都 像 螃 蟹 一 樣 橫 著 走

邊 走 還 要 邊 看 哪 朵 又 大 又 美 還 要 注 意 腳 下 的 泥 濘                                                      
                                          
為 了 美 麗 盛 開 的 繡 球 花 大 家 都 撩 下 去 了

每 次 上 到 竹 子 湖 都 會 下 雨
                                              
還 好 我 們 開 始 準 備 採 花 時 雨 停 了 一 會





這 是 楓 葉 嗎
                                               
竟 然 還 有 一 整 排 的 楓 紅 應 該 是 竹 子 湖 較 冷 吧

下 雨 天 天 氣 陰 暗 技 術 不 好 拍 不 出 楓 紅 的 美





沿 路 走 進 農 家 時 路 邊 就 開 始 有 零 星 的 繡 球 花 堆
                                                 
每 一 堆 都 是 不 同 的 品 種

看 得 心 花 怒 放 ㄝ 讓 我 手 開 始 拍 個 不 停




大 壯 丁 要 先 去 跟 店 家 借 剪 刀 時
 
我 很 想 跟 他 說 沿 路 你 媽 我 看 夠 了 拍 夠 了 下 雨 天 都 是 泥 濘

我 志 在 賞 花 懶 得 摘

可 以 回 家 了 嗎 ???    
                                   
哈 哈 哈   






看 看 我 家 的 女 兒 長 腿 妹 把 褲 管 撩 起 來 真 的 是 十 足 的 阿 揪 媽 樣

長 腿 妹 一 直 碎 碎 念 都 是 泥 濘
                       
還 以 為 她 不 想 剪 花 了

結 果 看 到 一 大 群 的 繡 球 花 自 己 又 默 默 地 下 田 剪 花 趣





農 家 倚 靠 山 是 梯 田 狀 雨 天 路 滑 要 小 心 不 然 滑 一 下 就 摔 下 去 田 裡 囉

大 壯 丁 一 進 花 田 就 開 始 很 認 真 地 找 花
 
為 了 花 這 傢 伙 還 到 處 鑽 來 鑽 去 的 找

我 為 了 拍 他 ㄝ 一 直 在 茫 茫 花 海 中 尋 人

終 於 我 找 到 大 壯 丁 了 他 ㄝ 找 到 他 要 的 繡 球 花
                                                          
但 這 兩 朵 ㄝ 太 小 了 吧




雨 時 有 時 無

花 海 中 竟 然 出 現 大 型 攝 影 機

後 來 聽 店 家 說 因 為 今 年 繡 球 花 大 大 的 盛 開 電 視 台 特 地 來 採 訪

還 為 了 吸 引 人 潮 開 放 民 眾 現 場 採 摘 繡 球 花

每 朵 只 要 10 元 即 日 起 至 6 月 底 開 放 採 摘

但 聽 說 花 期 好 像 只 到  6 月 中





深 陷 花 海 中 一 直 在 尋 尋 覓 覓 的 大 壯 丁

看 他 在 苦 惱 該 剪 哪 朵 好 ㄋ

但 我 一 直 大 喊 要 找 大  大 

大 壯 丁 都 充 耳 不 聞 只 剪 小 朵 的 繡 球 花

後 來 他 說 大 朵 的 有 些 已 經 開 始 枯 了






一 朵 繡 球 花 10 元 我 家 小 孩 只 各 剪  4 朵

看 看 另 一 盆 水 裡 大 嬸 採 的 好 多 又 大 朵

果 真 還 是 大 嬸 厲 害 很 會 找

小常識
剛剪下來的繡球花要浸泡在水裡半小時是為了不讓繡球花脫水還長可保鮮
回家後每天一次整朵泡一次水可保持一星期的花期
老闆娘說這樣才會整株吃的到水



路 邊 拍 的 應 該 ㄝ 是 繡 球 花 的 一 種

開 的 好 像 一 心 型

這 朵 送 情 人 真 的 是 會 心 花 怒 放 愛 死 囉





海 芋 要 用 拔 的

繡 球 花 要 用 剪 刀 剪 的

挑 選 時 還 要 記 得 挑 盛 開 的

不 然 剪 到 含 苞 待 放 的 的 繡 球 花 只 要 一 剪 下 後

牠 就 永 遠 在 含 苞 待 放 的 狀 態 下 不 會 在 開 花 了 直 到 枯 萎





驚 豔 五 彩 繽 紛 的 繡 球 花 被 色 誘 中


愛 翻 了 好 美 唷

但 我 沒 把 它 們 剪 回 家 不 是 我 小 氣 不 想 買

而 是 美 麗 的 花 朵 希 望 牠 能 讓 更 多 人 欣 賞





繡 球 花 含 苞 待 放 時 是 白 色

之 後 會 轉 變 藍 色 或 粉 紅 色

谷 哥 了 一 下

繡 球 花 會 隨 土 壤 的 pH 值 不 同 而 改 變 花 色

PH 值 大 於 7 是 紅 或 紫 小 於  7  則 是 藍 色 等 於 7 是 乳 白 色





我 家 小 孩 志 不 在 花

而 是
喜 歡 在 花 叢 裡 尋 找 美 麗 的 花 蹤 再 把 牠 剪 下 來 帶 回 家

才 是 大 壯 丁 與 長 腿 妹 的 樂 趣 所 在



每 次 去 竹 子 湖 都 會 下 雨

只 要 離 開 後 陽 明 山 的 其 他 地 方 都 沒 雨 地 上 還 是 乾 的 咧

我 只 能 說 是 我 太 幸 運 了 嗎 ???




下 山 後 本 想 去 吃 故 宮 晶 華 不 過  5 點 30 才 能 開 始 用 餐

我 家 小 孩 倒 是 較 樂 意 去 士 林 夜 市 到 處 吃 吃

 牛 排 .
花 枝 羹 . 蚵 仔 煎 .八 寶 冰 豪 大 雞 排 . 大 餅 包 小 餅

戰 鬥 力 不 佳 分 著 吃 卻 沒 吃 幾 樣 就 飽 到 不 行 了

還 有 好  多 美 食 沒 吃 到 ㄋ

改 裝 後 的 士 林 夜 市 小 吃 在 地 下 一 樓

冷 氣 很 強 不 會 吃 到 汗 流 浹 背 還 不 錯 喔

就 是 吃 飯 時 間 人 太 多 變 的 好 擠 




看 到 我 家 大 壯 丁 了 嗎 ???

他 在 花 海 中 突 然 覺 得 他 變 得 很 渺 小

竹子湖繡球花種植區
大部份集中在水車寮步道上
頂湖.水尾有種海芋的地區幾乎就有繡球花
(這星期想再去走走步道好天氣的話)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美麗的花季(點我)

陽明山.福田教育休閒農場好玩的校外教學(點我)

2010陽明山花季 竹子湖海芋季(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