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爆 漿 民 宿 真 的 讚

可 以 免 費 住 還 可 以 免 費 拿 幸 福 唷



爆 漿 媽 是 唯 一 住 距 離 娘 家 的 最 遠 的 女 兒

有 時 大 家 聚 在 一 起 吃 晚 餐 爆 漿 媽 都 會 吃 飽 後 快 閃

老 媽 偶 爾 還 會 抱 怨 買 在 開 個 車 還 要 4 0 分 鐘 的 宜 蘭 幹 嘛

現 在 又 可 以 縮 短 時 間 了

往 宜 蘭 國 道 五 號 速 限 由 原 本 的 8 0 公 里 將 提 高 速 限 到 9 0公 里

以 往 平 日 最 快 3 0 分 鐘 就 能 到 

提 高 限 速 後 應 該 可 以 在 加 快 個 5 至 1 0 分 鐘




爆 漿 快 兩 歲 了

但 這 小 孩 的 腳 都 黑 黑 粗 粗 的 走 在 小 石 頭 上 ㄝ 完 全 不 會 痛

真 像 是 標 準 的 鄉 下 小 孩



爆 漿 家 的 開 心 菜 園

後 院 的 這 一 片 地 大 多 都 是 爆 漿 阿 罵 種 植

其 它 地 方 的 才 是 由 爆 漿 爸 媽 栽 種 造 景

爆 漿 阿 罵 是 標 準 的 農 夫 不 知 道 是 習 慣 還 是 純 粹 是 興 趣

有 時 大 豐 收 菜 多 到 吃 不 完

爆 漿 阿 罵 ㄝ 不 好 意 思 拿 去 菜 市 場 擺 攤 賣 掉 就 一 直 種 種 種




爆 漿 家 的 前 後 院 種 滿 了 很 多 種 植 物

爆 漿 媽 很 自 豪 的 跟 我 說 了 一 堆 她 家 種 了 些 什 麼

但 對 於 種 植 我 沒 興 趣 更 是 聽 完 就 忘 了 在 我 眼 裡 只 是 成 堆 的 綠 葉

所 以 我 有 認 識 的 就  P O 

有 生 命 力 超 強 的 太 陽 花 . 桂 花 . 槴 子 花 . 金 吉............等
 
能 吃 的 ㄝ 最 常 吃 到 的 是 有 名 葱 雖 然 不 是 三 星 葱 啦

上 圖 看 到 的 都 是 最 近 這 時 節 盛 產 的 就 會 常 常 拿 給 我 們 吃

除 了 這 些 還 有 芭 樂  樹 . 木 瓜 樹 . 香 椿 樹 ..........等

真 的 還 有 很 多 但 可 以 說 是 族 繁 不 及 備 載 呀 



圖 中 央 是 爆 漿 阿 罵

她 正 在 搓 揉 說 是 鹼 粽 葉 的 籽

每 天 早 晚 不 管 有 多 熱 有 多 冷 她 都 天 天 去 尋 視 這 片 菜 園

雖 然 有 時 菜 會 種 過 頭 ㄝ 就 是 太 老 或 是 種 的 難 吃

但 她 還 是 樂 此 不 疲 我 想 這 是 她 的 興 趣 吧




爆 漿 是 個 小 霸 王

這 裡 有 多 台 腳 踏 車 適 合 不 同 年 齡 的 小 孩 騎

但 爆 漿 都 不 乖 乖 騎 屬 於 自 己 的 腳 踏 車

這 台 玩 一 下 那 台 玩 一 下 有 時 霸 佔 著 有 時 自 己 不 玩 別 人 ㄝ 不 能 玩

哥 哥 姐 姐 每 次 都 讓 給 爆 漿 玩 有 時 讓 到 快 給 氣 爆 了

爆 漿 超 黏 媽 媽 每 次 換 一 樣 都  一 定 要 拉 著 媽 媽 一 起 玩




大 壯 丁 說 夏 天 能 吃 上 一 碗 剉 冰 真 幸 福

一 人 一 碗 剉 冰 ㄝ 只 有 去 宜 蘭 玩 才 能 這 樣

所 以 瞬 間 讓 大 壯 丁 有 了 幸 福 感 吧 



右 圖 是 大 包 我 老 媽 的 長 子 嫡 孫 

他 有 做 三 伏 貼 是 不 能 吃 冰 但 大 家 都 在 吃 就 給 他 吃 這 種 較 少 的 傳 統 冰 棒

老 媽 卻 不 高 興 的 說 這 又 沒 營 養 搞 的 好 像 是 我 這 個 姑 姑 虐 待 一 樣

第 一 次 吃 這 種 冰 的 大 包 有 喜 歡 我 ㄝ 有 跟 他 說 要 怎 麼 吃

但 他 就 是 不 會 老 媽 又 不 高 興 的 說 要 我 教 教 他 ㄝ 幫 他 把 冰 給 擠 出 來

聽 到 換 我 ㄝ 火 了

那 乾 脆 我 ㄝ 幫 他 吃 好 了

我 小 時 後 你 ㄝ 沒 教 過 我 吃 還 不 是 都 自 己 要 吃 就 自 己 看 著 辦

果 真 是 長 子 嫡 孫 很 寶 貝




我 蠻 喜 歡 捉 弄 別 人 家 的 小 孩

趁 著 爆 漿 不 注 意 我 就 把 腳 踏 車 遷 走

邊 走 還 邊 回 頭 看 看 她 的 反 應 看 到 她 要 哭 了 就 丟 下 腳 踏 車 去 拿 相 機

結 果 爆 漿 就 變 成 在 地 上 打 滾 哭 鬧 的 小 孩 

此 時 爆 漿 媽 臉 ㄝ 變 了 直 說 髒 啦

抱 起 爆 漿 洗 澡 去




自 從 有 了 爆 漿 後 爆 漿 媽 都 借 口 要 帶 小 孩 不 煮 飯

剛 剛 捉 弄 完 爆 漿 她 媽 又 順 勢 溜 走

晚 餐 是 吃 有 一 堆 滿 滿 都 是 蔥 的 蔥 花 麵 在 配 上 老 媽 醃 的 梅 子 薑

一 整 個 晚 餐 好 吃 啦

前 一 天 是 吃 飯 ㄝ 是 我 煮 的

吃 完 飯 爆 漿 媽 要 我 洗 碗 不 過 洗 了 一 半 後 我 要 看 電 視 換 我 跑 掉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