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了 提 倡 環 保 減 碳 騎 單 車  5  月 訂 為 台 灣 自 行 車 月
現 在 好 像 只 要 有 單 車 活 動 很 快 就 會 報 名 額 滿
活 動 開 始 報 名 過 了  2  天 我 才 去 最 近 的 捷 安 特 要 報 名
竟 然 額 滿 打 電 話 問 了 3.4家 終 於 找 到 還 有 名 額 的 店 家
報 名 費100元再 送 一 件 排 汗 衫 竟 然 ㄝ 能 這 麼 夯
我 是 看 有 排 汗 衫 才 想 報 名 要 不 然 不 會 想 花 這 個 錢

起 點 是 總 統 府 騎 上 仁 愛 路 折 返 點 是 市 政 府
第 一 次 帶 小 孩 騎 上 馬 路 與 人 車 爭 道 覺 得 很 危 險
所 以 直 接 騎 到 距 離 我 家 最 近 的 市 政 府
活 動 是  9  點 開 始 我  9 點 騎 到 市 政 府 坐 在 人 行 道 上 吃 早 餐
等 著 郝 市 長 的 前 導 車 騎 過 來 我 們 在 跟 上 騎 去 總 統 府
雖 然 沒 有 全 程 騎 完 不 過 有 避 開 大 量 的 車 潮
ㄝ 能 享 受 到 騎 在 快 車 道 上 及 綠 茵 下 的 感 覺



才 剛 進 會 場 我 家 小 孩 就 急 著 要 找 闖 關 卡 玩 活 動
我 都 還 不 知 道 要 闖 關 卡 咧
後 來 他 兩 去 玩 我 只 能 雇 車 聽 著 台 上 的 官 員 說 說 說
竟 然 又 聽 到 馬 總 統 來 到 心 想 最 近 怎 麼 去 到 哪 都 能 遇 上 馬 總 統
馬 總 統 你 不 累 嗎 怎 麼 常 常 看 你 參 加 一 堆 活 動 ㄋ 

捷 安 特 有 在 免 費 檢 修 我 看 到 去 的 都 是 騎 它 們 家 的 車
我 家 小 孩 是 騎 富 士 不 知 道 會 不 會 幫 忙 看 一 下
天 使 的 煞 車 有 問 題 和 輪 胎 要 打 氣 就 要 她 自 己 把 車 牽 過 去 
還 好 他 們 不 認 車 通 通 都 會 幫 忙 看 一 下 不 錯



這 天 太 陽 好 大 我 只 顧 著 躲 太 陽 都 沒 陪 小 孩 闖 任 何 的 關 卡
直 到 中 午 要 吃 中 餐 了 才 陪 他 兩 到 處 看 看
本 來 要 回 家 但 這 兩 隻 玩 的 不 亦 樂 乎 就 留 下 來 買 一 個 披 薩 吃 
吃 完 後 就 繼 續 不 斷 的 反 覆 闖 關 就 只 為 了 拿 反 光 條
聽 到 有 人 說 一 條 才10 元 去 買 就 好 心 想 10元 就 有 我 怎 麼 沒 看 過
不 過 看 這 兩 隻 玩 的 快 樂 就 好 



心 想 反 覆 玩 了 很 多 次 工 作 人 員 會 不 會 都 認 識 了 天 使.大 壯 丁
我 就 站 的 遠 遠 的 在 幫 他 兩 個 拍 照

右 圖 是 騎 單 車 發 電 騎 完 後 再 送 你 一 罐 飲 料 
我 家 小 孩 總 共 玩 了  6  次 這 一 罐 超 商 賣 30 元 喔
這 ㄝ 是 一 個 騎 單 車 活 動 會 在 淡 水 舉 行 不 過 是 要10 人 一 組



活 動 要 結 束 了 很 多 攤 商 ㄝ 開 始 在 收 攤 了
他 兩 ㄝ 只 剩  2  個 沒 蓋 到 章 我 就 幫 他 兩 先 排 隊
我 在 排 隊 時 站 在 我 後 面 的 女 老 人 就 用 她 的 肚 子 一 直 頂 我 的 腰 包
我 家 小 孩 來 了 我 就 讓 他 兩 排 誇 張 的 是 這 女 老 人 的 肚 子 直 接 貼 天 使 的 背
排 在 後 面 第  3  個 男 老 人 竟 然 還 叫 我 別 插 隊 我 只 回 了 他 我 有 排 隊
女 老 人 又 跟 我 說 你 只 能 排 一 個 人 還 叫 我 走 開 
我 又 沒 有 要 玩 而 且 ㄝ 沒 規 定 結 果 女 老 人 又 在 擠 天 使
就 要 他 兩 先 站 旁 邊 回 頭 告 訴 女 老 人 不 要 碰 到 我
這 時 男 老 人 竟 然 對 我 家 小 孩 說 你 媽 媽 插 隊 做 最 壞 的 示 範
我 沒 有 再 回 嘴 了 小 孩 ㄝ 知 道 我 有 排 隊 天 使 問 我 為 什 麼 不 再 回 嘴
我 解 釋 說 跟 這 種 人 說 再 多 ㄝ 沒 有 義 意 
只 要 你 兩 知 道 我 不 是 插 隊 就 好

後 來 才 發 現 這 兩 人 認 識 難 怪 一 搭 一 唱 
但 沒 穿 排 汗 衫 又 沒 騎 車 來 響 應 真 的 是 來 亂 的
這 是 玩 射 飛 鏢 送 麥 當 勞 蛋 捲 冰 淇 淋 小 姐 一 直 喊 快 沒 了
我 想 可 能 怕 被 我 們 拿 光 才 會 用 這 爛 步 趕 我 們 走



本 來 要 去 吃 傻 瓜 乾 麵 不 過 這 兩 隻 不 識 貨
一 直 吵 著 要 去 通 化 街 吃 麵 線 才 走 信 義 路 過 去
現 在 的 信 義 路 因 捷 運 處 在 交 通 黑 暗 期 路 好 爛 不 好 騎

而 通 化 街 ㄋ ㄝ 是 一 樣 處 在 交 通 黑 暗 期
以 前 只 有 騎 樓 的 通 化 街 現 在 終 於 ㄝ 有 了 第  一 條 人 行 道
真 難 得 呀 



這 家 的 麵 線 好 吃 料 ㄝ 給 的 很 多
但 他 的 味 道 一 直 不 是 很 穩 定 這 次 吃 的 就 很 淡 淡 淡

吃 飽 後 回 家 騎 去 離 家 最 近 的 麥 當 勞
把 剛 玩 射 飛 鏢 得 到 的 蛋 捲 冰 淇 淋 卷 拿 去 換 來 吃
ㄝ 把 剛 剛 的 氣 吃 掉 在 回 家 



換 蛋 捲 冰 淇 淋 時 店 員 還 問 是 不 是 去 仁 愛 路 參 加 活 動 拿 的
沒 錯 整 條 仁 愛 路 快 車 道 從  6  點 就 封 路 開 始 晨 跑 活 動
 9  點 換 自 行 車 活 動 直 到 1 1點封 路 才 解 除

我 最 怕 騎 坡 道 因 為 腿 會 變 粗
偏 偏 我 家 又 住 在 不 是 很 高 的 小 山 上
所 以 乾 脆 下 來 牽 車 走 2 0 0 公 尺 的 坡 道 上 山 在 騎 回 家 去 

不 過 住 小 山 上 ㄝ 有 好 處 因 為 2 4 小 時 都 很 安 靜
而 人 車 少 四 周 的 環 境 ㄝ 算 不 錯
前 一 天 晚 上 學 校 舉 辦 一 年 一 次 的 仲 夏 音 樂 會
還 看 到 了 學 校 用 心 復 育 成 功 了 很 多 隻 螢 火 蟲
雖 然 沒 有 多 到 密 密 麻 麻 但 我 相 信 學 校 的 用 心 加 上 好 的 環 境
明 年 一 定 會 多 到 密 密 麻 麻 
讓 我 能 把 牠 們 成 群 結 隊 的 畫 面 拍 下 來




清 算 帶 回 家 的 小 贈 品
兩 隻 彩 色 原 子 筆
 6  罐30 元 飲 料
12條 反 光 條 ( 這很好玩看看爆漿嬰兒ㄝ很愛喔 )
 6 張 星 巴 克 買 一 送 一 禮 卷
收 穫 很 豐 富 小 孩 ㄝ 玩 的 開 心 下 次 還 有 一 定 會 在 參 加


台灣自行車日2009.5.3
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bikeday/2009/carn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