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開始又到了賞花的季節

大年初一要走春

吃完早午餐我跟小孩臨時決定要上山去杏花林賞花

曾經跟大壯丁來杏花林校外教學時說過杏花盛開就要上來逛逛

沒想到一晃眼3.4年過去了

看完杏花林後跟小孩約定每年盛開都要上山來走走賞花呼吸新鮮空氣

iPad mini拍攝

 

9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距離杏花林50公尺我們就決定停車走過來

山上的空氣還不錯可惜車好多

雖然一排的摩托車有點煞風景

但抬頭望望天空與櫻花頓時開闊了起來

 

8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北台灣最大的杏花林區貓空杏花林 

杏花林是張姓茶農的私人園區但開放免費入園

全由張丁頂老先生一手裁種數以千計的杏樹分為三區

 

11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12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入口有一整排的櫻花樹正在盛開中

賞櫻花先

 

2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1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6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杏花的花型與桃花和梅花相仿
杏花性獨特的地方在於它會變色
含苞時純紅色開花後顏色逐漸變淡花落時變成純白色

網路上查的不知道正不正確

 

5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杏花詩詞
北周:庾信
春色方盈野,枝枝綻翠英。
依稀映村塢,爛漫開山城。
好摺待賓客,金盤襯紅瓊。

  

25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雲露堂前杏花 
宋:範成大
蠟紅枝上粉紅雲,日麗煙濃看不真。
浩盪風光無畔岸,如何鎖得杏春園。

 

3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14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這位好像是創始人

有人說他已經90歲有看起來健朗在園區裡穿梭自如

他在幫需要人的剪杏林花一大把有滿滿的花與花苞300元

整個好超值有想買一把給老媽但她老人家跑去宜蘭玩了

 

 

7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園區裡還有桃花樹

但這是唯一有盛開的桃花

 

15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桃花

24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23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我們在地下撿了好多盛開掉下來的花朵

本來要當下排心型但風太大一直吹散就帶回家在排

 

16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下山的途中會經過一座望遠亭

可以俯瞰台北市中心的好地方

不用爬山只要下車就能看到的市中心景像

 

17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這裡很適合懶人我來賞景的地方

不用爬下車就能賞景好舒服

 

18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望遠亭在旁邊我們家小孩不會放我在馬路上看風景

硬是把我拖上望遠亭

它有點點抖

 

19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望遠亭的造型蠻特殊的簡單俐落

在山的另一頭就能遠遠看到它

 

20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爬上來後視野好廣闊

整個台北市變得好苗小

 

26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21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22木柵老泉里杏花林.望遠亭

風太大了

我們要下山趣啦!

下次大太陽時再上山好好地仔細看看我的故鄉台北市

 

 

湘鼎坊平價熱炒.砂鍋吃粗飽的好選擇(點我) 

石二鍋.石頭鍋與涮涮鍋兩種吃法滿足冷冷的天暖暖了胃(點我)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和國(點我) 

豚一族豚骨拉麵専門店-阪急(點我)

7-11北海道十勝四葉牛乳霜淇淋一起瘋趣吃霜淇淋(點我)

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份量很大很有飽足感(點我)

宜蘭愛之味無限自助燒烤火鍋吃到飽...鮮蚵烤到飽(點我)

誠品松菸稻禾烏龍麵吃完麵要用力敲好吃鐘(點我)

吳寶春麥方店冠軍麵包超大還比人臉大(點我)

丸龜製麵超酥脆的炸蔬菜大球(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