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畢業季之後放暑假囉!

6月底時我家長女與長子各自畢業於國中及國小

這年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年

於是半年前就開始精心策畫這個暑假的韓國自助旅行

親子旅行趣好好玩 

開始~

 

親子旅行趣韓國自由行

 

3

我的行李一像都很精簡

只有右下角那一些真的唷!連冬天ㄝ是這樣而已

當然我家小孩的行李ㄝ照我的模式一樣精簡就對了

空空的去回來可以載更多~

左邊一堆台灣食物是給韓國朋友解鄉饞的其中有33罐芒果台啤

 

 

2親子畢業旅行團

 

5

出發前往韓國的路上

從遠企開始

沒人可以載我到桃場只好自己搭車去其實ㄝ很方便便宜啦!

搭1960號12歲以下70元,12以上一律145須自備零錢

等車時遇到有人拿著地圖問我是不是這裡搭1960號

我竟然開始用韓文+中文跟她說對是這裡

講完她聽懂跟我點點頭到一旁等

我則驚覺我怎麼還在台灣就開始轉成韓文模式摻雜中文跟她說話

上車看她滑手機才發現她真的昰韓國人難怪聽得懂我說的,哈~

下車前她又找我跟我確認她要下的第一航廈是否是這一站

當然我又用破韓跟她確定是這站沒錯

 

7

第一航廈下車

我們親子三人的三咖行李

小孩大的好處昰有小台勞一下車他會自己自動去拉推車過來 

 

09

人有點年紀就不中用一下車就想上廁所

這一上我才知道原來一樓這裡有個餐廳

不過好像都是地勤,空姐用餐較多

 

9

上到二樓出境大廳

白色挑高陽光灑落舒服

 

10

開心出國趣

兩個難得非常配合給我拍照又給我微笑

其實這趟旅行不只慶祝他倆畢業ㄝ整個想擺脫長腿妹這半年來努力讀書歷經會考的煎熬

6月初整個精神緊繃一發成績單我們母女倆根本有點像是崩潰

最有把握的英文是可以拿到A級分結果題目太難考倒了一堆人

還好作文幸運拿到5級分

隔天好消息傳來女兒的分數確定可以上一所北市公立高中

噸時鬆了口氣

本來糾結了一堆事情ㄝ依依慢慢的開闊傳來好消息 

還帶上了意外的禮物去韓國玩~

"謝謝您的幫忙讓我這趟旅行可以省了不少錢,超級感恩"

 

11

大韓航空

 

12

 

1314

行李有點重

因為分別裝了33罐芒果台啤為國爭光

韓國人粉愛喔!

 

15

實際上昰跟大韓訂票中午出發的這班剛好ㄝ是大韓的飛機

大韓航空與華航是天盟聯合航班

所以櫃台ㄝ能看到華航的地勤

中午1點25分出發的班機是由大韓發機

回程晚班的飛機則換乘華航的班機

這幾班飛機是我常搭到的班機

 

16

暑假旺季都這麼塞嗎?

不只台灣"底累"晚起飛就連到了韓國仁川機場在停機坪ㄝ等了好久

整趟去程就是"底累"中渡過

 

17

小孩長大了ㄝ順便教他們出國的順序還有該注意的事項

只要是電池或行動電源一律不準托運要隨身帶上飛機

還有報到劃位完後記得一定要看著行李過了X光機後才能離開去出境大廳

因為有不能判讀或是不能攜帶的會馬上請你開行李檢查

如果找不到人那行李可能........

 

18

整個Check-in完成後

上樓到出境大廳離家出走趣

 

19

20

21

隨時隨地可以插看班機的出發情形

 

22

入進後會通過的一條書法字通道

 

78

因為刷了機票

所以有摩爾貴賓室可以使用

但只限於刷卡者須同行進入需要加付一人750元

跟兩個小孩商量的結果我自己進去省下的錢去首爾吃比較重要

哈哈哈~

PO在FB大家好友竟然問我"他們是你親生ㄉㄇ?????"還引起大家按讚~

太爆笑了~

對啦!我丟小孩自己去吃好料

但貴賓室的料其實很普通不會想花750讓小孩一起進來畢竟我不是有錢人呀!!!出國旅行昰有預算的

會在另外po文給大家看看 

 

8

一吃飽我就奔向A4登機門

找小孩其實我當然ㄝ會擔心

但我想在登機門等我一定沒問題

 

2425

夏天要穿粉紅色倆個人感覺像是姊弟褲

看看

這倆個自己拿著mini玩的正開心有3C褓母我家小孩絕對不會亂跑

這時可以顯示3C對小孩的好處

 

26

漂亮又立體的A4登機門

 

27

這趟畢業旅行是一團親子自助旅行團

這次帶了共7位本來還有我73歲老媽但她腳痛臨時退出

三個媽媽,帶著2個國小畢業生,2個國中畢業生

出發玩韓國趣

由我帶隊全程自助旅行一天到晚都在走操小孩~哈

因為我訂不到早班機票

所以分兩班次去韓國

2媽+2畢業生比我早出發搭早上7點40的華航班機先出發囉!

 

30

28

現在輪到我們出發囉!!!

 

29

38

一踏進機身裡

我內心那喊韓國我又來來來來來來~了

 

31

暑假班機滿滿

大壯丁在偷看~

 

32

大韓航空A330-300

寬敞的座椅還有個人螢幕

前半段經濟艙為藍色座椅

 

33

後半段經濟艙為咖啡色座椅

喜歡A330-300不只有寬敞的座椅還有個人螢幕

讓2小時多的飛行時間小孩不無聊

出發首爾我們來了

 

34]

空姐正在確認兒童餐的位子

很可惜大韓規定滿12歲不供應兒童餐

不然我兒子很喜歡大韓的兒童餐確定是大韓馬上跟我指定要兒童餐

但不行ㄋ

 

35

大小剛剛好的個人螢幕

 

36

貼心的設有掛衣鉤

重點是有USB插槽讓攜帶的3C隨時充飽飽旅行趣

 

37

以168公分的我來說

腳與座椅的距離夠大

ㄝ能讓我的腳整個伸直都充足

然後不用打開桌子就能有獨立的杯架讓空間更彈性

 

39

桌子在吃飯時用全開

喝咖啡之類的時候可以選擇半開還會配上一盒耳機

耳機插槽在坐椅扶手上

但我大多都聽自備的mp3打發無聊的2小時半

 

40

椅背後的袋子裡不只有免稅商品書還有別的東西像是

左圖是安全指示卡 

右圖的很特別別的航空沒看到過

附上的是三張貼紙 三張各有個的用處的貼紙

1.請勿打擾

2.請在銷售免稅商品時叫醒我

3.請在共餐服務時叫醒我

請把所需的貼子撕開後,貼在乘客椅子的背後

貼心的設計 

 

59  

遙控輕按就會彈出小巧一手即可操作

有中文的選項一點都不用擔心看不懂怎麼操作

有電影,電視看一部電影的時間綽綽有餘

音樂的選項更棒有最近又當紅的韓樂可聽

不過我都我的mp3小瞇一會

然後螢幕停留在飛機飛到那還有多酒能到目的地 

 

52

5354

飛入高空後就馬上開始發送餐點

這次的選擇是豬肉及雞肉

 

55

餐點大致上來說中規中矩

指是沙拉過酸

大航還有一項很特的提供就是附送辣椒醬

一條小小條的辣椒醬擠進飯盒內拌一拌開胃香辣有勁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試試

辣椒醬不是隨餐附送而是在送餐點時跟空姐索取

還有花生是飯後配咖啡的最佳好夥伴

大韓的咖啡蠻好喝的不愧是咖啡之都連機上的咖啡都有一定的水準

 

56

一起吃飯吧!

 

57

大韓航空

ㄝ有銷售辣椒醬一盒5條韓幣10500元

 

51

飛機餐吃飽飽後

來填寫起飛前空姐所發的入境申請書及海關申報單

寫這些很簡單都有中文照著寫就對了

在韓國境內的住址ㄝ就是民宿或飯店的地指一定要寫

可以依照上圖我寫的範本參考

海關申報單如果是家族一起入境可以一人代表填寫即可

 

58

60

這次的雲霧很重

外面一片白茫茫

 

61

坐位底下有220V插座

還備有救生衣

 

62

頭等艙

坐經濟艙的我每一次都被導引走頭等艙的通道出去

每每只能看又不能坐還導引我過來每家航空都這樣

每每都燃起我想試試這豪華坐椅的感覺

討厭~ 

 

63

全程飛行結束

透明又寬敞的空橋

 

64

歡迎來韓國

還有提示您的行李提取是在那一個地方

這次我要在21號提取行李 

 

65

A330-300

大韓航空我們下次見

 

66

到達後抬頭看依照指是走即可

大韓航空/韓亞韓空

是韓國國籍航空所以直接在本航廈停靠

不需要坐地下接駁車

直接依指示就可以走到入境海關

 

67

檢疫

通過這裡後就是入境海關

 

68

每次入境時我都在站在

離本國人最近的隔壁走道

因為本國人入境的人沒人時都會導引外國人到本國人通道入境

會快些

但前提要有人在場指揮

入境時需要臉部辨識及按壓指紋未滿18歲著則免

 

69

入境後有一面行李提取告示

所以要記住自己坐的航班編號

 

70

這次行李在21號等我

 

71

拿好行李準備出關囉!

出關前要把填好的海關申報單交給海關即可出去

這裡旁邊就有銀行完全沒有韓幣的人可以在這邊先換一些

 

72

將將~

一出關第一次有被嚇一跳的感覺

因為仁川機場是一個扇形

我大多都在中間的為位子出來兩邊很熱鬧看不到底

第一次一出關就是底還有一台韓亞的大飛機

整個向出去的畫面是蠻好看的ㄝ很特別

但從底走到中間有點累人

 

73

右邊是機場的底部

那要往左邊走到機場較中間的部位

因為我要去坐機場地鐵到首爾

抬頭看有指標空港鉄道  機場鐵路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不然最簡單的就是找設置在這範圍的電梯下道地下一樓就可以接到機場地鐵

 

75

下到地下一樓準備要通往地鐵的

星光大道

 

76

我家小孩的星光大道 

 

77

這次的團比起以往昰最多人的一次所以4張T-money卡不夠用

剛好韓國觀光公社7月份有舉辦活動下載APP+填問券就送1萬元T-money卡

索性就先買一次性交通卡給兒子用先頂著

一次性的交通卡可以選擇幫兒子買學生票更便宜喔!

但以方便性T-money卡會比較快

不過韓觀送的昰舊款的T-money卡還是可以使用用至2018年

2014年7月1號買到的T-money卡改成不只可以刷地鐵還統一變成全國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刷T-money卡

可以說是整合好T-money卡的使用性更方便

 

79  

從台灣出境到韓國入境整個程序都教了小孩一遍

小孩們妳們會自助旅行了嗎?

出國自助旅行並不難手續很簡單只要該注意的僅甚注意一下其它的事項就變簡單

我家的長女15歲已經開始揪同學3年後的畢業旅行ㄝ要來個自助旅行

簡單,好玩

韓國自助旅行我家小孩會去囉!

您ㄋ走吧!趣韓國自助旅行趣好玩開心一點都不難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樂天世界蠶室最大的室內樂園來吧!親子一起瘋樂園趣(點我) 

往十里站貝類倉庫海鮮新鮮現烤吃到飽(點我) 

愛寶樂園紫色星光妖精的秘密花園繽紛月光遊行(點我) 

愛寶樂園韓國親子自助旅行之瘋樂園趣(點我) 

愛寶樂園交通門票資訊搭乘龍仁輕電鐵(點我)

愛舞動韓國親子自助旅行之音樂劇(點我)

Cafe MAJO&SADY東大門店首爾最夯最具人氣的主題咖啡店(點我)

梨泰院行李飄帶~出國行李必備的個人專屬飄帶飛飛(點我) 

放暑假韓國自助旅行親子旅遊趣(點我)

親子三人行同遊韓國自助旅行(點我)

韓國仁川機場地鐵至首爾交通搭乘攻略(點我)

韓國新地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點我)

SMTOWN周邊商品in東大門設計廣場ddp(點我)

ddp內的設計館設計人必看(點我) 

柏峴洞咖啡街i'm home悠閒走去來自星星的你咖啡場景아임홈(點我)

K-POP演場會在東大門Klive韓樂朝聖地(點我) 

首爾禾谷站在地有名的美食營養豬腳영양족발必吃(點我)

首爾禾谷站禾谷本洞市場平民美食巡禮(點我) 

世界盃體育場天空公園하늘공원(點我)  

首爾建大牛骨湯 나주곰탕有活力的一餐(點我) 

韓國紅豆麵包李盛堂이성당樂天百貨蠶室站的排隊名店(點我) 

東大門24小時營業EDIYA COFFEE(點我) 

超級銷魂的新堂站真誠韓牛烤腸진성한우곱창(點我)

狎鷗亭羅德奧站遇見韓星CNBLUE正信及Super Junio厲旭(點我)

夏天享受一夏冰涼冷麵平來屋평래옥(點我)

韓國民宿東大門泫雨公寓(點我)

韓國京畿道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樹木園交通搭乘攻略加平循環觀光巴士(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