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元祖咸興冷麵

這間位在廣臟市場旁東大門與鐘路三街的美食巷子裡

終於又攻佔一間冷麵店這是每每去韓國必吃的項目之一

每次問小孩你最想念的食物除了烤肉還有就是冷麵

雖然冷麵屬於北韓的食物

但現在這美味已經被我們家視為來韓國時必嚐的一道美食

 

 

 

101

菜單

上面兩種冷麵的差別是在

第一道是放上牛肉片的冷麵屬於辣的

第二道是放上生魚醃製的冷麵ㄝ屬於辣的

第三道是水冷麵唯一不辣的冷麵而上面放的是牛肉片(上圖打錯不是拌是水)

價格一律8000韓幣以冷麵專賣店來說不貴一般般

 

 

103

超有韓是風格的擺放杯子的方法

旁邊那一壺是大骨湯要喝多少有多少隨你喝

而且每一間冷麵專賣店的大骨湯口味都不一樣

到冷麵專賣店一定要都喝看看喔~

大骨湯的作用暖胃ㄝ可以舒緩辣味

 

 

104

醋,糖,芥末,辣椒醬

點拌冷麵的話這些調味料可以都不加

但每間冷麵專賣店的辣椒醬口感都不同喜歡辣的或是想要更辣的一定要試試

像我冷麵吃到一半都會在加辣椒醬更添風味

而點水冷麵的可以加一點芥末,醋,糖有提味的效果

 

 

105

拌魷魚絲,醃蘿蔔

附贈的小菜吃不夠可以再續盤

 

 

106

雖說是親子旅行

但ㄝ是操練他們腳力的時候因為自助旅行都是用雙腳體驗行程的美好

大壯丁累了等餐時小歇一會

 

 

107

全部的餐點都上桌了

水冷麵,魚冷麵,小菜,大骨湯

 

 

108

水冷麵

上面附上的是牛肉片

把麵,醃黃瓜,蘿蔔絲放進冷冷的大骨湯一起吃

喝起來不會有油膩感蠻清爽的很特別的是加上醃製過的小黃瓜

讓口感較特別

 

 

109

冷麵

上面放的是斑瑤魚生醃製+醃小黃瓜+蘿蔔絲

 

 

112 

把鮮紅的佐料拌一拌

個人覺得整個口感屬於小辣又有咬勁

我非常喜歡吃魚冷麵

吃過很多家冷麵專賣店這家蠻特別的

以往店家都是放新鮮的小黃瓜絲這家把小黃瓜醃製過又是不同的口感

還有他們家的魚好像ㄝ不是用生魟魚去醃製的

不一樣的口感看網路試用生班瑤魚醃製的

這一間整個感覺不同的口感

可以試試喔~

 

 

110

111

不管是水冷麵還是拌冷麵

這兩種冷麵吃之前都需要用剪刀剪一剪

冷麵的麵條超有韌性不剪一下真得很難咬斷

有些厲害的韓國人不需要剪看他們吃得好順

以前吃冷麵我都需要剪三次

現在只要剪一刀即可看看我吃冷麵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

 

 

113

元祖咸興冷麵

這間剛好遇到有中文服務生

他告訴我們如果不吃太辣可以幫忙調整辣度

於是阿姊就點了左邊那一碗小辣的肉冷麵

吃起來真的昰淡淡的小辣不吃太辣的人可以來這家試試小辣冷麵的滋味

我吃的比較辣

右邊那一碗是我的一般韓國人吃的辣度

不過我越吃越辣總覺得不夠辣時自己會在加上桌上的辣椒醬增添辣味

 

 

 

114

這一碗就是小小辣的冷麵還沒拌時的樣子

 

 

115

復古的韓式風格裝潢

這裡是二樓

因為一樓客滿

元祖咸興冷麵的生意很好主要都是以韓國人為主

 

 

116

暖炕式座位區

 

 

117

一整個韓式復古的裝潢風格

碎花地磚加上馬賽克貼壁

有如在古時的韓國餐廳吃飯

吃完飯還可以來杯店家免費提供的三合一熱咖啡

 

 

118

 

119

 

120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月2.4星期日公休

 

 

121

 

122

元祖咸興冷麵

 

124

大壯丁在叫我看那街復古的相機

元祖咸興冷麵

位在賣復古相機一條專門還有剪刀一條街的市場內

外面則是一條專賣燈管及密碼鎖的一條街

隔壁條則是頗負盛名的廣臟市場

 

 

125 

怎麼去

上圖自行參考 

 

以下是我在首爾所吃的冷麵專賣店食記 

平來屋冷麵평래옥(點我)

弘大超大碗臉盆冷麵홍대 돈수백(點我)

黃銅碗冷麵(點我) 

首爾五壯洞興南店冷麵(點我)

首爾明洞咸興冷麵瘋狂愛吃超Q有勁(點我)

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冷麵天冷了ㄝ很適合吃(點我)

首爾五壯洞咸興冷麵(點我) 

  "切記口味喜好因人而異,我喜歡的口味並不代表你ㄝ會喜歡請自行斟酌"  

 

 

韓國京畿道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樹木園交通搭乘攻略加平循環觀光巴士(點我)

韓國京畿道晨靜樹木園韓劇中的場景(點我)

韓國京畿道小法國村有如置身於童話般的場景(點我)

南怡島抓住秋天的尾巴楓紅.銀杏正美好浪漫(點我)

 

 

元祖함흥냉명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163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