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東皮郎壁畫村동피랑벽화마을

又名東崖壁畫村

統營東皮郎壁畫村是韓劇善良的男人(宋仲基.文采元主演)及撲通撲通心跳聲(鄭宇成&韓智敏)取景地

其實善良這齣劇我覺得不好看但裡面的場景我好喜歡

撲通我只看了ㄧ些片段

這場景是在統營位在韓國的慶尚南道距離釜山只要1小時10分(我坐的巴士都好狠...)

統營통영是一個漂亮的魚港

 

 

503

東皮郎壁畫村동피랑벽화마을

有兩個入口

我是從海港大馬路旁的入口進來的(紅色標示那個)

進去後我先直接攻頂

到村子的最上面去俯瞰整個漁港

邊走就可以邊看到很多樣畫的壁畫

 

501

壁畫村的入口

會有指標請注意看唷~

看到這個指標後左轉直走在順著道路右轉陡峭上坡就到了

其實我看到後依然走過頭

因為沿路上的生猛海鮮太美味啦~~~

有好多種我沒看過或較少見的魚貨

這裡進去的一間海鮮店平常日ㄝ一直客滿我ㄝ好想進去吃看看 

 

502

生猛的章魚

感覺是不是好好吃的樣子 ~~~

 

504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東崖村」的名字代表著東邊的懸崖,

藍色統營21推動協議會自2007年10月起,

以全國為對象招募義工前來美化東崖路,

他們在村內的牆上畫下各種美麗的圖案,

用繪畫讓這座海邊山丘上的小村莊獲得重生,

就像是座童話世界般。

另外,這裡所能眺望到的江口內海岸風光更是優美動人。

 

506

直接要上到頂

所以走之字型上去

遇到第一個在地上的立體3D橋

 

 

507

這時已經可以看見半個港景了

 

505

 

508

 

 

509

一直爬樓梯

沿途著蜿蜒的樓梯直上還有壁畫

這些都是還有人住的住家(請保持安靜)

 

510

 

整體來說村莊壁畫維持得很好

 

511

韓國ㄝ超夯的冰雪奇緣

壁畫村ㄝ裝點上艾杜紗.艾爾紗.安那.雪寶 

 

512

還好費了ㄧ些腳力上來俯瞰

我想這應該是李舜臣將軍對抗倭寇時的至高點吧~

可以進去坐.躺但請脫鞋

 

 

513

在歷史上這裡曾是李舜臣(이순신)將軍旗下所統治營的東炮樓所在

 

一堆放閃的情侶

這些年輕人都不用上班唷~

 

 

514

魚港旁放著一艘艘的龜甲船

是李舜臣將軍ㄧ手打造來對抗倭寇(日本人)的船

這些龜甲船是供遊客可以上船觀賞

剛剛在這船的對面吃著忠武飯捲

然後再沿著魚港走上來東皮郎壁畫村

 

 

515

攻完頂開始鑽小巷

 

516

 

517

 

518

 

519

宋仲基到過的小店

還有跟小朋友.老闆合影

中間那台機器好想玩看看只是沒帶我家小孩來玩可惜 

 

 

520

 

521

善良的男人

拍攝場景之一

整個俯瞰統營海港好舒服的地方

(有一對情侶佔著不走)

 

522

 

 

523

 

 

524

沒有中國人

韓國遊客最多可能是放暑假吧~

還有歐洲遊客ㄝ很多

這小孩金髮碧眼好可愛

他的爸媽竟然推推車上來他還有一個妹妹超級可愛

 

 

525

這裡有個長椅ㄝ是善良的男人拍攝地之一

但又是情侶......

拍垃圾袋好了

它可不是普通的垃圾袋是用使用過的帆布回收再縫製後變身垃圾袋

 

 

526

 

 

527

回到大馬路後往右邊走

我想繞村子一圈

 

 

528

往左邊會有大翅膀

往右邊就是往東鐠樓展望台

 

 

529

 

 

530

 

 

531

 

 

532

 

 

533

3D立體的龜甲船

必拍景點

 

 

534

翅膀

超立體ㄝ是必拍壁畫之一

假日需要排隊才能拍的到唷~~~

建議避開假日

 

 

535

 

 

536

 

 

537

 

538

東皮郎壁畫村동피랑벽화마을

有三個翅膀壁畫每個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千萬別錯過

 

 

0539

看到這個指標

我看不懂但往上走就對了

看完再下來ㄝ可以因為這是通往東鐠樓展望台

 

 

539

其實我很納悶這狗畫得好醜感覺隨便畫

仔細看看字的意思竟然是"狗 小心"

快快閃人~~~

 

 

540

海龜畫得好像很自然輕鬆的悠遊在大海裡

好喜歡這幅

 

550

 

551

 

552

 

553

 

554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藏身於統營港中央市場後側,與南望山雕刻公園對望的小村落,就是統營著名的東懸崖壁畫村。最早是在日本強佔時期,市場工作的底層員工所居住的社區,現在只剩50多戶人,原本已預定拆遷。直到2007年底,由民間團體藍色統營21提倡保存當地特有的巷弄景觀,並舉辦了募集壁畫的比賽,瞬間湧入來自全國的畫家們來到此地作畫,一躍成為新的韓國旅遊景點。

韓劇<善良的男人>結局中徐恩琪(文彩媛飾)所開的咖啡廳就在這裡,沿著彎彎曲曲的山坡小徑向上走,不但可以觀賞到五顏六色的畫作,同時可以看到統營港與韓國南海的景緻,特別是夜間的漁火點點,更是讓人讚嘆。這裡原來也是朝鮮時代李舜臣將軍所設統制營之東炮樓所在,現在炮樓與城牆已經重新修復。統營在舊時是重要的海港,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統營閑山大捷慶典,重現當時海戰的盛況。

東懸崖創下了韓國首個將整個社區開放作畫、公開徵畫的創舉,不限主題,每面牆壁都是畫家自由發揮的畫布,預計在2014年5月舉辦第4次的比賽,並進行壁畫雙年展等紀念活動。現在統營市的公共藝術計程更稍稍的推動到"西懸崖(明井洞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遊。最後提供到統營別忘了一定要品嚐蜂蜜麵包、忠武紫菜包飯、海鞘拌飯等美食喔。

 

555 

慢慢走慢慢拍約1.5小時(非假日沒人跟你搶拍的時後)

整個壁畫村有巷有路我都走進去了

畫風多元很有特色的村莊

我想ㄝ可以叫天使的翅膀村

因為有三個以上的翅膀...

 

 

556

怎麼去

首爾~統營需時約3個半小時到4個小時(我沒坐過)
釜山~統營需1小時30分左右(我坐過1小時10分鐘.司機快.狠)

釜山或首爾都需搭到"統營綜合巴士客運站통영종합버스터미널"下車後出去外面公車站轉搭市內公車到"中央市場중앙시장"下車 

(我從釜山出發約坐了1小時10分就到達了統營巴士客運站在轉搭公車約15分鐘)

轉搭市內巴士到中央市場중앙시장去程301回程231
往中央市場公車很多
我去時熱心的阿啾西看我是觀光客直接我問去哪剛好公車來就直接叫我上車我搭幾號我自己都不知道直到下車特地看了車號才知道是301
回程時我要確定我上車的地點有到統營巴士客運站又隨便問了一位小姐她叫我跟她一起上車到前一站她下車ㄝ提醒我下一站要下車

 

下車後即是上圖

東皮郎有兩的出口

看你高興

我是在海邊的出口進去的

因為先前去了龜甲船前面的港口吃的統營著名的忠武飯捲在沿著港邊走進

先逛了龜甲船강구안거북선.中央市場중앙시장才去東皮郎壁畫村동피랑벽화마을

走第二個路線可以去洗兵館走走唷~

我走累了所以沒有再進去洗兵館통영 세병관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順天樂安邑城完整保留古城民宅過去與現在相遇(點我)

元山麵屋在釜山夏天就是要冷冷的吃冷麵(點我) 

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 가야밀면(點我) 

釜山南浦洞隱藏在巷弄內的壁畫一條街(點我) 

到韓國去統營旅行中央市場.龜甲船.文化廣場.蜂蜜麵包(點我) 

統營~東皮郎壁畫村海港旁超美的壁畫村莊(點我)

統營在地美食忠武飯捲超嫩的魷魚必吃(點我) 

釜山南浦洞.國際市場.BIFF款廣場使用韓國自由瘋活動 VOUCHER(點我) 

金海韓屋體驗館加耶院到釜山體驗傳統韓屋的好地方(點我)

釜山Spa Land스파랜드五星級頂級汗蒸幕(點我)

東大門SPARE 汗蒸幕趣體驗韓劇場景(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廉價機票超值服務(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超值特價聰明利用便宜機票玩韓國的好選擇(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