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統營市통영

位於韓國南部的一個城市

有豐富的海產還有知名擊敗倭寇的龜甲船

更有漂亮的壁畫村裝可以俯瞰魚港

還有好吃的蜂蜜麵包.忠武飯捲及美味的海鞘拌飯

可以住在統營海港享受海風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

 

 

601

 

坐公車下來後的對面就是中央市場的入口

但這入口只是小街的入口

真正大入口在另一邊

走從這邊鑽進去

 

602

這一頭賣的是菜類

 

604

本來想回程時買在車上吃

但逛逛後回來才幾個小時

竟然剩10多都是我沒興趣的

韓國人真的好愛吃年糕ㄋ

其實只要到市場都會遇到這種專賣年糕的店家有到市場必試年糕唷~

 

 

603

走到海港旁邊就是中央市場的大型入口處

 

605

往右邊逛

這邊的海鮮味道超及濃郁

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但種類蠻多台灣沒有或比大的海鮮可以近來看看

如果你受的了那腥味的話

 

606

一攤比一攤新鮮的樣子

活跳跳的魚海產

 

607

 

608

超大顆的鮑魚

旁邊是小章魚還有扇貝

 

609

乾貨街

阿啾媽都會親切的招呼

但我只能看不能帶回家...

 

610

我好喜歡吃醃製的海鮮

這一攤全是海鮮類的醃製品好好吃的樣子

但夏天我不敢吃因為我腸胃夏天很脆弱

下次我要冬天來吃個過癮

 

611

看一攤的大型扇子

 

612

海鞘

統營的海鞘拌飯有名

 

613

活跳跳的海鮮是不是很吸引人咧~

快安排一趟統營之旅吧~

 

 

615

走到市場外面的海港

這裡是文化廣場

旁邊放著的是龜甲船

需購票就能上龜甲船參觀

門票只需2000韓幣即可參觀每艘龜甲船

 

 

614

站在文化廣場往左邊看即可看到東皮郎壁畫村山頂上的東鐠樓

東皮郎壁畫村海港旁超美的壁畫村莊(點我)

 

 

616

江口岸龜甲船강구안 거북선 

1990年,

為了宣揚李順臣將軍的護國精神,

首爾市花費了22億韓元,

委託海軍建造了實際比例一比一的龜甲船。

原停泊於漢江市民公園的龜甲船,

於2005年11月16日轉移至李順臣將軍取得閑山大捷勝利的統營市進行展示。

* 規模
船長 : 34公尺、甲板長 : 25公尺、甲板寬 : 10公尺 
船速 : 約每小時7海浬 
船高 : 6公尺
排水量: 185噸
材質 : 木造(底部為FRP) 
桅杆長 : 11.5公尺  

資料來自韓國觀光公社

 

617

龜甲船之前在首爾就有看過所以這次就沒有登船參觀

 

623  

船板屋

 

618

統營文化廣場

 

624

位在文化廣場旁ㄝ就是港邊的巷子內有一間

外觀漂亮的一間民宿內部ㄝ很不錯

本來ㄝ要去住一晚,但無緣呀~

來看看小不點的介紹會讓你想住一晚的民宿

[慶尚南道]統營‧BLUEBAY Guesthouse優良民宿推薦(台灣人關係經營)(點我)

 

619

統營

除了忠武飯捲.海鮮有名外在來就屬蜂蜜麵包

這是1960~70間所發展出來的零食

慢慢的很多店家都有販售就變成統營名產了

這名產金海機場ㄝ有賣唷~

 

 

620

將麵糰包進紅豆餡後去油炸後果上一層蜂蜜

就成了蜂蜜麵包

還有的內餡是放入堅果類、番薯、柚子等口味...可選擇

一個約1000韓幣

店家都賣6個一盒包裝單一個賣的店家不多需要問

 

 

622

蜂蜜麵包蠻特別的

非常甜膩唷~

 

 

621

這一家店位於中央市場大入口旁

蠻多韓國人在排隊

我不知道蜂蜜麵包該買哪一家

不過看人多又排隊的店家應該就買對了~~~ 

 

其實上午本來要來個長蛇島之旅下午才是統營

但這幾天天氣好差雨~~~

放棄長蛇島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

統營還有海底隧道.統營大橋.洗兵館.李順臣公園.彌勒山閑麗水道觀景纜車

但腳力有限只待下次通通走完

下次我要春天或秋天的時間來吃海鮮.海鮮.海鮮....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順天樂安邑城完整保留古城民宅過去與現在相遇(點我)

元山麵屋在釜山夏天就是要冷冷的吃冷麵(點我) 

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 가야밀면(點我) 

釜山南浦洞隱藏在巷弄內的壁畫一條街(點我) 

到韓國去統營旅行中央市場.龜甲船.文化廣場.蜂蜜麵包(點我) 

統營~東皮郎壁畫村海港旁超美的壁畫村莊(點我)

統營在地美食忠武飯捲超嫩的魷魚必吃(點我) 

釜山南浦洞.國際市場.BIFF款廣場使用韓國自由瘋活動 VOUCHER(點我) 

金海韓屋體驗館加耶院到釜山體驗傳統韓屋的好地方(點我)

釜山Spa Land스파랜드五星級頂級汗蒸幕(點我)

東大門SPARE 汗蒸幕趣體驗韓劇場景(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廉價機票超值服務(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超值特價聰明利用便宜機票玩韓國的好選擇(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