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

元山麵屋원산면옥

夏天必做的一件事吃冷麵

其實無論春夏秋冬我都必吃冷麵

一碗冷冷的湯頭喝上一大口有透心涼的感覺

在這樣盛夏的季節喝上一大口冷湯最為舒服

 

 

661

吃冷麵前

必定會附上一壺熱熱的大骨湯

先喝半杯暖暖胃

壺大骨湯讓你喝到飽唷~

不過喝完我想冷麵應該ㄝ吃不下了

 

 

662

調味料

醋.辣醬.芥末醬 

冷麵的最佳組合

元山麵屋特地把辣醬及芥末醬冰在冰箱要吃時在上桌

看你吃得差不多又趕緊收回冰箱

保存

 

663

我點的是水冷麵

點完後阿啾媽會先收錢

跟一般我在首爾吃到的冷麵麵條又有點點不一樣 

但嚼勁一樣超韌

水冷麵附上的是豬肉片

還有附上醃小黃瓜加了一種脆感 

 

665

元山麵屋

店家把拌冷麵與水冷麵分成

平壤冷麵是水冷麵

咸興冷麵是拌冷麵

咸興.平壤是北韓的地名但這樣的分法第一次看到

冷麵是北韓來的食物

但我想南北韓沒有統一我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去北韓

 

 

666

吃完冷麵可以來一杯店家附送的免費咖啡唷~

需自己按

釜山的店家附上的咖啡機幾乎都是免費的

真棒

上面的酒精自從有疫情後很多店家都擺上酒精讓你消消毒 

 

 

664

阿啾媽一端上桌整個有想翻桌的感覺

超級小碗的

這ㄧ碗居然要1萬韓幣太貴了

真的是太貴了~

我在首爾吃比這還大碗還划算咧~~~

所以.所以.所以不推來釜山吃這家冷麵

在首爾吃大碗好吃 

 

 

元山麵屋冷麵很小碗又很貴不一定要吃

但店門口一出去後右邊一條巷子裡全是壁畫可以去走走

隔壁還有一間是釜山人必吃的釜山麵便宜又大碗

釜山南浦洞隱藏在巷弄內的壁畫一條街(點我) 

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 가야밀면(點我) 

 

 

以下是我在首爾所吃的冷麵專賣店食記 

平來屋冷麵평래옥(點我)

弘大超大碗臉盆冷麵홍대 돈수백(點我)

黃銅碗冷麵(點我) 

首爾五壯洞興南店冷麵(點我)

首爾明洞咸興冷麵瘋狂愛吃超Q有勁(點我)

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冷麵天冷了ㄝ很適合吃(點我)

首爾五壯洞咸興冷麵(點我) 

南大門刀切麵買大碗送小碗冷麵(點我) 

元山麵屋在釜山夏天就是要冷冷的吃冷麵(點我) 

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 가야밀면(點我)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順天樂安邑城完整保留古城民宅過去與現在相遇(點我)

元山麵屋在釜山夏天就是要冷冷的吃冷麵(點我) 

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 가야밀면(點我) 

釜山南浦洞隱藏在巷弄內的壁畫一條街(點我) 

到韓國去統營旅行中央市場.龜甲船.文化廣場.蜂蜜麵包(點我) 

統營~東皮郎壁畫村海港旁超美的壁畫村莊(點我)

統營在地美食忠武飯捲超嫩的魷魚必吃(點我) 

釜山南浦洞.國際市場.BIFF款廣場使用韓國自由瘋活動 VOUCHER(點我) 

金海韓屋體驗館加耶院到釜山體驗傳統韓屋的好地方(點我)

釜山Spa Land스파랜드五星級頂級汗蒸幕(點我)

東大門SPARE 汗蒸幕趣體驗韓劇場景(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廉價機票超值服務(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超值特價聰明利用便宜機票玩韓國的好選擇(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