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順天灣自然生態公園순천만 자연 생태공원

順天市位於韓國全羅南道

順天灣是韓國著名的溼地擁有著70萬坪的蘆葦田

沿著河岸約三公里長被密密麻麻的蘆葦田所覆蓋住在韓國是最大規模的蘆葦田

而河道呈現S型彎道還有環狀圓形的蘆葦田

整個非常漂亮而壯觀

又在加上地形的因素也成為觀賞日落的絕佳地點

 

100

順天灣自然生態公園순천만 자연 생태공원

入口處

這個暑假來韓國順天來對了

因為門票都有打折

順天自然生態公園6/26~7/31五折優惠

8000韓幣對折後為4000韓幣

省到~

害我每次付錢都會被多退回到成了驚喜 

 

101

園區很大

但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ㄝ有指標

102

先登上圓弧形的館

看一下順天灣

 

103

不過有點後悔上來

因為只看的到入口處的景色

順天灣的景只有ㄧ些走上來蠻浪費腳力的

但這館設計的很漂亮ㄝ有展覽可逛但沒開

 

104

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這長長的木橋穿過順天灣的河道

往最終目的地龍山展望台

去看看壯觀又美麗的順天灣

 

 

105

 

從橋上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一整片上萬坪的蘆葦

但想要俯瞰這一整片的蘆葦與河道

前面的那一座山就是等等要爬的山

辛苦ㄝ很累但超值得~

 

106

下橋後

更是壯觀的超美麗

前面的木棧道是一個心型

但蘆葦超茂盛看不太出來

人走在木棧道上ㄝ變得好眇小呀~

 

 

 

 

107

往左走 往右走

都可以看你高興~~~

但省腳力往右走就對了

地上ㄝ有標示

108

109

110

沿途一直走很有趣

有生態豐富的濕地還有造型的木棧道

 

111

地上都會有箭頭

不用怕迷路

但ㄝ不會迷路

這裡有兩條木棧道是分流用就是一條去跟回

但你想怎麼走都行的

往龍山展望台是靠右邊的木棧道而行

回程就靠左邊走

 

112

季節對了

可以看到候鳥

113

 

114

指標寫著往龍山展望台1.3km

路程約40分鐘

龍山展望台是順天灣的至高點

上去可以看到整個蘆葦田及河道的地方

但整個是陡坡而上

如果不想走這裡可以回頭囉~

 

 

115

離開木棧道

開始迎接的是沙地與蘆葦編織的地毯

不過那位重裝備先生有被他嚇到

想想這步道是要背這些重裝備上山嗎???

還好大多數的人都是輕簡上山

 

 

116

會有告示

而且還是附帶中文的告示

告訴你這是最後一間廁所之後沿途就沒有了喔~

不想在荒山野嶺或是步道上上廁所的話

這間是最後一個

來回的路途是很遙遠的

 

 

117

看到獨木橋還有1.2km

 

 

118

過了獨木橋

挑戰開始

這個坡道只是小意思讓你先暖身

 

119

然後沿途ㄧ直陡峭而上

遇到的第一個休息站

加油~

這個休息站看不到什麼所以我往前直衝

只要想著壯觀的美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120

不是岔路

ㄧ邊是陡坡而上一個是樓梯而上

樓梯較快但ㄝ不是很好走

陡坡則是緩慢而上

我選擇陡坡

不看路低頭慢慢走上去

 

0121

0.9km

心想不到ㄧ公里的路程很快

但這是陡坡~

 

121

第二個休息站

這裡開始可以看到順天灣

 

122

左邊的蘆葦田裡寫上的是順天

右邊就是剛剛走過的木棧道

 

123

 

124

繼續往前走0.6km

 

125

這裡ㄝ可以停留一下以不同角度看看順天灣.上萬坪蘆薈

 

126

第三個休息站

 

127

越來越高

景色ㄝ越來越壯觀s型的河道漸漸出現

 

128

0.3km

ㄧ種在森林中漫步的感覺

 

129

 

 

130

第4個休息站

 

131

第五個休息站

這天天氣不好一直下雨

到達這裡時短暫出現陽光

 

132

龍山展望台

有人說沒上來龍山展望台就等於沒來過順天灣

真的上來後俯瞰整個順天灣好過癮

終於目的地抵達雖然爬1公里多的陡坡很累~

順天自然生態公園的至高點

這裡可以俯瞰河道所呈現的S型灣道擊環狀圓型蘆葦

超美值得一定一定要上來

 

 

133

s型的灣道出現了

真的好漂亮

整個超級壯觀

這是自然形成的生態

 

134

紫色的那一片不知道是什麼

現場看很漂亮

雖然我拍的不美

但現場看很美

一定要上來看的美景順天灣

定時好像會有解說員上來免費解說這一片美景

可惜全程講韓文我聽沒有

在回程在休息站時解說員看到我有親切的打招呼

又開始講一堆

我只能說我聽不懂我從台灣來的~

 

 

136

陽光又短暫露面

從那厚厚的暈層中出現

這裡是看日落的絕佳地點可惜這天天氣很差

如果能看到日落心情一定會更美

 

 

137 

順天灣

我拍的不美

但這裡真的好美值得一來的地方順天灣

親眼看到你會覺得這裡的一切超級美好

 

 

139

樓下可以寄明信片 

記得要投錢

秋天及冬天的景色是不是ㄝ很迷人

這次夏天來過了

下次我要換秋天再來一次看那黃金色的蘆葦在風中搖擺的樣子

 

 

150

望遠鏡

免費

可以看得很遠看得更仔細 

上山總共用了有2小時吧~

陡坡而上所以每一個休息站都有進去坐一下看一下不同角度的順天灣

所以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回程就很快了1小時下山完成

151

下山後

進入蘆葦木棧道前

會有一台空氣噴槍提供給你噴噴腳

可以把鞋子裡的沙噴噴出來

其實我昨天已經走到兩隻腳都進沙了

我把鞋子脫下來噴一噴果真沙都噴出來了穿走較舒服

鞋底的沙ㄝ可以噴一噴唷~

 

 

152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順天”的名稱是取自“順從天理”,依循自然法則、悠久保存的順天灣,擁有廣闊展開的泥灘和蘆葦林,營造出神秘的美景。

沿著40公里海岸線成型的順天灣,為世界5大沿岸溼地之一,2006年被列入拉姆薩爾公約,其生態保存價值為世界所公認。

特別是70萬坪(約210公頃)延展的蘆葦群落不僅壯觀美麗,對環境層面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蘆葦的淨化功能非常卓越,過去30年期間未曾發生紅潮現象,連在泥灘常聞到的微生物腐蝕臭味這裡也聞不到。

這裡有可近看蘆葦林的探訪路、1天2次漲潮時行駛的探照船,以及可觀察泥灘生成過程和稀有鳥類的自然生態館。

 

 

153

在最後一間廁所時就遇到那位抱著一歲女兒的爸爸

還帶著兩個好向財3.4歲的兒子

真佩服這對夫妻

他們應該沒有上去龍山展望台

不過帶著小小孩能走這麼遠ㄝ蠻厲害的

 

 

154

rap兄弟檔

一路兩個人一直在唸rap還附帶髒字

我覺得很吵所以越走越慢讓他們先過

 

 

155

 

 

156

回到木橋

還有推嬰兒車的媽媽來太厲害了

不過這一段推車來ㄝ蠻舒服的帶著小孩來走走接觸大自然超棒

157

下橋後

走到橋下的搭船處竟然已經休息了想坐船到S灣道去看看

可惜來不及了應該要先坐船在走步到的呀~

船票19歲以上7000韓幣

13~18歲3000韓幣

 4~12歲2000韓幣

買完票須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158

 

 

159

蘆葦真的太高了遠遠的在橋上看不到這一艘船

我看到有兩個人走過來拍照

ㄝ好奇跟著走過來才看到的有艘船可以坐進去拍照

但在橋上看只能看到兩個人走進蘆葦堆裡

蘆葦高到可以把人淹沒

 

160

這一區展示多種蘆葦

但在我的眼裡就是一堆草.....

 

161 

順天灣的吉祥物-黑丹頂鶴
牠們會過境順天灣的代表候鳥之一
叫作Kkuru與Kkumi名字取自於牠們的叫聲
韓國的黑丹頂鶴在古代是表長壽與願望成真、幸運、家族之愛

有個阿扎西突然衝過去個打了一下這兩隻

我看了有點傻眼

回過神想想她好像是跟牠們擊掌...... 

想想這天順天的行程蠻操的腳超累的

但一切都很值得



順天灣自然生態官網

http://www.suncheonbay.go.kr/?r=CHA 

 

怎麼去

很簡單

但請先等等我一定會專門寫一篇記錄以免秋天要來時又忘了交通 

 

順天可在安排早上一處景點↓↓↓ 下午在到順天灣

順天樂安邑城完整保留古城民宅過去與現在相遇(點我)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順天樂安邑城完整保留古城民宅過去與現在相遇(點我)

元山麵屋在釜山夏天就是要冷冷的吃冷麵(點我) 

只有釜山才吃的到的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 가야밀면(點我) 

釜山南浦洞隱藏在巷弄內的壁畫一條街(點我) 

到韓國去統營旅行中央市場.龜甲船.文化廣場.蜂蜜麵包(點我) 

統營~東皮郎壁畫村海港旁超美的壁畫村莊(點我)

統營在地美食忠武飯捲超嫩的魷魚必吃(點我) 

釜山南浦洞.國際市場.BIFF款廣場使用韓國自由瘋活動 VOUCHER(點我) 

金海韓屋體驗館加耶院到釜山體驗傳統韓屋的好地方(點我)

釜山Spa Land스파랜드五星級頂級汗蒸幕(點我)

東大門SPARE 汗蒸幕趣體驗韓劇場景(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廉價機票超值服務(點我) 

釜山航空AIR BUSAN超值特價聰明利用便宜機票玩韓國的好選擇(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