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首爾親子自由行乙支路下午茶

咖啡韓藥房커피한약방)  /    惠民署혜민당

韓劇德魯納酒店 場景之一

首爾明洞乙支路商圈的特色咖啡廳/麵包蛋糕店

這2間不一樣的店

它捫特別是在於位在大樓林立的商業區旁狹小一個人能過的窄巷內是棟老舊建築物

內部的裝潢也全部都用據有歷史年代使用過的物品

整個看的到歲月的痕跡

這個地方據店家說是古代的惠民署(貧民醫院)許俊(古代為貧民治療的醫生)為民眾醫病的地方

 

因為看了韓綜tvN劉在街頭 劉QUIZ ON THE BLOCK 유퀴즈온더블럭

才知道原來乙支路不只有好吃的冷麵一條街

竟然還有這麼有特色的咖啡廳真的太棒了

我喜歡看劉在街頭 因為有有趣的問答外還會到首爾有特色的街頭

深深覺得是在介紹首爾嘛

 

3.jpg

狹窄的巷弄

畫上樹木壁畫感覺很好

平日下午人潮非常多.......韓國人都不用上班喔!!!!!!!!!!!!!!!!!!!!!!!!!!!!!!(真的沒有外國人喔就只有說韓文的人)

去益善洞的時候也是平日就滿滿人潮!!!!!!!!!!!!!!!!!!!!!!!!!!

我們走進去的時候前面都是人想回頭再走出去的話

不可能巷太窄就只能往前走繞一小圈出去吧

 

2.jpg

因為從前面巷子拍進來拍不到咖啡韓藥房大門(好像也沒拍到只拍到窗)

所以我反方向拍

左邊招牌上面寫了三個字的韓文혜민당就是惠民署 (專賣蛋糕/麵包)

右邊是咖啡韓藥房 (專賣咖啡/飲品也有三明治選項不多)

這2間是不同的店家但食物/飲料可以互通

 

5.jpg

狹小的巷弄一個人走剛剛好

一走進來的左手邊就是咖啡韓藥房的大門

 

6.jpg

從外面的巷子望進去

可以先看到咖啡韓藥房的招牌

 

9.jpg

建議

一走進巷弄內後右邊看到小小的樓梯先上去2樓找位子

平日的午後人潮很多大約下午4點人會少一點點

會這樣建議是因為劉在錫他們選擇這邊的2樓拍攝

我個人也最喜歡2樓的裝潢及感覺很棒

 

7.jpg

惠民署

專賣蛋糕/麵包(不賣飲品)

這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所以1.2.3樓都有位子

先找好位子再進去買蛋糕和麵包

 

8.jpg

咖啡韓藥房

專賣咖啡/飲品(有三明治)

這一棟只有2層的透天厝位子不多也是一樣先找位子再點飲料

惠民署/咖啡韓藥房 在這2個地方用完餐一律都把盤子/杯子自己拿到咖啡韓藥房的門口放

有看到回收餐車嗎?

 

10.jpg

2間店介紹完了

我們直接走到惠民署的2樓這張是進去的大門口

這樣的風格是古代與現代的融合嗎?西洋式的畫框+韓式風格的窗框

 

26.jpg

手殘拍糊了

古時代的自動門用了鈴鐺+鎖頭裝飾的好特別

讓重量可以自己把門關起來

 

11.jpg

我們進來時完全客滿

剛好有一桌站起來走人

 

54.jpg

進來後的大門樣子

 

12.jpg

韓綜劉在街頭的劉在錫、曹世鎬所坐的位子

我非常喜歡這位子因為這一大幅的畫

其實應該不是畫但這叫什麼我忘了想起來再改

 

13.jpg

我們的位子

感覺也很好後面的那幅畫好想摸看看

但下面的韓文好像寫了禁止碰觸

整個包括地板/椅子/桌子通通都是有很深的歲月的痕跡

 

22.jpg

好復古的椅子/地板

雖然有歲月的痕跡但還蠻好坐的

 

14.jpg

我們坐的這一區很漂亮

漂亮到大家一直聊天都不想走

 

17.jpg

我們也賴著不走坐了好久

 

16.jpg

對面是咖啡韓藥房的2樓

 

15.jpg

這裡是另一個區域

放置著藥櫃及音響吧?再過去一點是廁所

裡面也復古又乾淨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兒子腳很痛來的前一天我們才去看過醫生

到韓國自由行2天了他都一直在吃消炎止痛藥我們還要配合他慢慢走

其實這2天根本沒行程就只有吃跟喝咖啡....

兒子在這裡睡了一會

我們走的時候他說不痛了~~~~~~~~驚

果真是醫病的惠明署早知第一天就先過來睡一下><

 

23.jpg

2樓介紹完了去3樓看看

左邊是三樓的門跟2樓差好多喔!

但裡面一樣複古懷舊不失美感

 

24.jpg

惠民堂3樓的內部裝潢

一樣位子被坐的滿滿的我們探頭看了一下就下樓去買咖啡蛋糕

這裡層就是德魯納酒店場景之一

在魚缸旁邊靠窗的位子

可惜無緣坐到因為滿滿的幾乎都是韓國人

其實去的時候還沒有德魯納酒店看到劇才發現這邊好熟悉

這家店一定要來喝喝咖啡

因為很特別的感覺不同於很有首爾的古老味道

 

25.jpg

 

27.jpg

先到咖啡韓藥房買咖啡

 

28.jpg

沒有中文菜單只有韓文及英文

我們點了柚子汽水/拿鐵

應該要點杯手沖黑咖啡

 

29.jpg

咖啡韓藥房一樓的位子

超級斑駁的牆面還有好老舊的機器及保溫壺/時鐘...等

 

30.jpg

 

 

31.jpg

吸管/面紙/糖...這裡自取

 

32.jpg

去2樓看看

窄到只能一個人上下的樓梯

沿著走上樓整個就是好古早風味的房子

 

33.jpg

2樓的門口

因為太小了我們沒進去就只在門口看看裡面的裝潢

 

34.jpg

2樓裡的裝潢擺飾

 

35.jpg

2樓的陽台也可以坐人

但我是冬天來坐在這邊不動只動嘴的話應該沒10分鐘身體就凍住了

不然這也是個好位子

 

36.jpg

兒子在拍ig帥照

咖啡韓藥房只有2層樓空間坐位更小

但一樣是懷舊復古風格

回去惠民署買蛋糕/麵包

 

38.jpg

惠民署的一樓

有坐位也是製作賣蛋糕麵包的地方

 

39.jpg

 

50.jpg

麵包自取

蛋糕需要店員幫你拿及結帳

如果沒有人櫃台有電鈴可以按一下店員會從裡面出來

 

51.jpg

麵包

我們去的時候種類不多了大都以可頌牛角為主

店家早上8點就開門有賣早餐

本來計畫要來吃早餐但我們的民宿有付送早餐就作罷來喝咖啡蛋糕就好

 

52.jpg

買完餐點

店員會問你要幾支叉子

叉子也走復古風~

 

53.jpg

蛋糕6100

可頌牛角4000

蠻好吃的不會甜膩

 

55.jpg

拿鐵/柚子汽水

柚子很好喝拿鐵也不錯

但下次喝看看招牌好了聽說是他們的強項

但我們家不怎麼喝黑咖啡

 

56.jpg

和兒子的午後小約會

待上一整天我可以這裡很舒服

這裡也很好拍如果沒有人的話

 

59.jpg

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57.jpg

喝完離開

從這裡在往前走我們跟著劉在街頭的腳步

右邊是知名聯鎖店鳳雛燉雞

左轉就可以看到劉在錫問答的西裝店

 

58.jpg

 

60.jpg

劉在街頭有進去問答的店家

這一間是高級訂製服曾經幫一間電視台製作主持人劉在錫的西服

 

62.jpg

轉出來後就是一般的辦公大樓
 
看不出來原來轉進去狹小的巷弄內能有不同於這樣般的復古懷舊咖啡廳
 
 
怎麼去
地鐵2號線乙支路三街1號出口
出來後直直直走到快到大路口時可以看到星巴克右轉進去就是上圖
往進上圖照片的馬路上後靠右走也要往右邊看
就會出現一條非常小的只能以個人過的窄巷有壁畫就是了走進去吧!!!
 
 
6.jpg
 
就是這條很窄的巷子
 
走進去就對了
 
別錯過來首爾必去的咖啡廳也可以去吃早餐的咖啡廳
 
 
咖啡韓藥房커피한약방
惠民署혜민당
地址:서울 중구 삼일대로12길 16-9/을지로2가 101-37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08:00 ~ 22:30、星期六11:00 ~ 21:00、星期天12:00 ~ 20:00
 
 
 

親子韓國首爾自由行↓↓↓↓↓↓↓

首爾親子自由行這樣玩穿首爾藝高校制服梨花校服(點我)

德魯納酒店場景首爾乙支路三街穿越窄巷進入韓藥房惠民署喝咖啡(點我)

防彈j-hope與方方時爀一起去吃的甜點Deux Amis新沙洞林蔭道(點我)

BTS防彈春日Spring Day MV拍攝場景日迎站(點我)

首爾民宿透天厝有早餐有外賣路RO inhome(點我)

氣美食百年土種蔘雞湯配上大鮑魚鮑魚湯頭爆好喝(點我)

明洞老奶奶麵店60年的平價老店(點我)

大份量早午餐One Bite Cafe弘大巷弄中brunch美食(點我)

明洞美食甜點POEM咖啡草莓鬆餅(點我)

韓國弘大剪髮初體驗(點我)

弘大超人氣FLORTE Flower Cafe花花咖啡館跟著少女一起走花路(點我)

防彈少年團官咖註冊ARMY會員申請升級Daum註冊(點我)

韓國新地標首爾樂天世界塔SEOUL SKY世界第3高摩天大樓118樓透明玻璃景觀台(點我)

首爾新村五花肉驚人的兩人份烤五花肉泡菜(點我)

The Famous Lamb弘大早餐飯店級精緻享受自助餐吃到飽(點我)

 燦爛又孤獨的神鬼怪도깨비Sunny炸雞店鐘閣冠鉄店超好吃(點我)
BTS防彈少年團姨母食堂防彈餐Big Hit Entertainment新沙站美食(點我)

韓國親子自由行德壽宮FIREMAN秀(點我)

韓國最美星巴克在首爾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櫻花季限定(點我)

首爾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衣服便宜超好買(點我)

 

汝矣島櫻花季賞櫻散步在浪漫的櫻花大道中(點我)

首爾賞櫻汝矣島櫻花粉嫩盛開中(點我)

惠化站駱山公園梨花莊櫻花現正盛大炸開中(點我)

汝夷島部隊鍋熙正食堂희정식당跟著韓劇ㄧ起吃飯吧!(點我)

 

汝矣島賞櫻後吃個小吃路邊攤燻肋排목삼겹훈제(點我)

首爾賞櫻汝夷島櫻花季慶典活動手語(點我)

首爾慶熙大學賞櫻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歐洲大學(點我)

弘大豆火콩불鐵板豆芽炒豬肉片首爾必吃連鎖店(點我)

 
 

弘大青瓦肋排香噴噴烤韓牛(點我)

弘大馬鈴薯排骨湯24小時營業二代祖豬骨湯(點我)
首爾飛台灣長榮航空Hello Kitty 班機夜宿仁川機場.深夜巴士到首爾(點我)

 

韓國必買香蕉牛奶東大門第一間實體店面YELLOW CAFE 바나나맛우유(點我)

韓國弘大LINE Friends可愛的熊妹(點我)

首爾最美味的公演BIBAP秀笑到翻的拌飯秀(點我)

首爾鍾路3街生菜包蚵包肉粉嫩肥美必吃的一條美食街(點我)

首爾新林站新林洞血腸城必吃美食(點我)

明洞最新必逛熱點Stylenanda Pink Hotel 粉色少女的天堂3ce旗艦店(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