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 花 蓮 這 是 我 必 吃 的 一 道 小 吃 蚵 仔 煎

而 且 一 定 會 吃 個 兩 盤 來 解 解 纏

 3  年 多 前 ㄝ 是 來 花 蓮 看 金 針 吃 蚵 仔 煎

那 時 小 孩 不 識 貨 堅 持 只 要 吃 一 份 吃 完 後 還 想 再 續 一 盤

不 過 不 行 因 為 進 門 前 老 闆 就 說 了 要 等 40分 鐘 才 吃 的 到

再 吃 第 二 盤 又 要 等 40分 鐘 我 可 辦 不 到

所 以 這 次 連 同 小 孩 一 人 吃 兩 盤

還 在 他 們  5  點 一 營 業 時 我 們 就 去 吃 但 還 是 等 了 10分 鐘





他 們 家 只 有 一 個 煎 盤 所 以 比 較 慢 一 次 煎 出 大 概 13盤 左 右

10 年 前 第 一 次 吃 海 埔 蚵 仔 煎 那 時 候 不 用 等 ㄝ 沒 什 麼 人

湯 一 端 上 桌 真 的 是 令 人 眼 睛 為 之 一 亮

因 為 有 整 碗 滿 滿 的 大 蚵 蛤 仔 湯 ㄝ 是 殼 都 滿 出 來 了

蚵 仔 煎 則 是 口 口 都 吃 的 到 大 蚵

就 是 因 為 這 樣 讓 我 第 一 次 吃 就 深 深 的 愛 上 它

但 之 後 物 價 節 節 高 升 他 們 家 的 蚵 ㄝ 漸 漸 變 少 ㄝ 變 貴

不 過 好 汁 味 依 然 還 在 我 還 是 很 愛 吃



可 惜 是 在 晚 上 吃 蚵 仔 煎 很 不 適 合 我 這 種 非 常 容 易 胖 的 人

要 不 然 我 一 定 會 嗑 上 第  3 盤 解 纏

不 知 下 次 何 時 才 能 再 到 花 蓮 來 嗑 蚵 仔 煎





海 埔 蚵 仔 煎 賣 的 東 西 很 簡 單 只 有 蚵 和 蛤

雖 然 只 賣 兩 樣 但 生 意 超 級 好

老 闆 手 一 直 煎 個 不 停 才 剛 開 門 就 客 滿

其 實 我 們 一 行 10多 人 進 去 就 滿 了 一 半

我 們 正 在 享 用 第 一 盤 蚵 仔 煎 外 面 ㄝ 開 始 在 排 隊 了

還 好 有 早 到 要 不 然 要 等 上 40分 鐘 其 他 們 不 會 想 吃

那 我 ㄝ 吃 不 到 囉

但 40分 鐘 ㄝ 還 好 看 老 闆 煎 兩 次 蚵 第 三 次 就 會 輪 到 自 己 了 





10年 前 第 一 次 吃 完 後 隔 了 3  年 到 花 蓮 想 再 吃 但 已 經 忘 了 在 哪 裡

只 記 得 在 巷 子內 旁 邊 還 有 間 百 貨 公 司 但 卻 找 不 到 了

我 連 店 名 都 不 知 道 又 不 想 放 棄

進 了一  間 店 買 完 番 薯 餅 後 想 說 講 蚵 仔 煎 看 看 店 員 知 不 知 道

結 果 坐 在 一 旁 看 報 紙 的 老 闆 一 聽 到 馬 上 放 下 報 紙 指 路 給 我

還 好 老 闆 不 是 給 我 吐 槽 說 蚵 仔 煎 夜 市 到 處 都 有
 
但 最 令 我 吐 血 的 是 就 在 店 家 旁 邊 的 巷 子 內



海埔蚵仔煎

17:00~24:00

花蓮市花蓮市自由街86號
(中華路百貨公司旁旁旁邊的巷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