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 麗 又 迷 你 的 南 投 鹿 谷  ~  內 湖 國 小

第 一 次 在 南 投 看 到 這 個 路 標 只 想 說 南 投 ㄝ 有 內 湖

沒 想 到 上 網 看 到 內 湖 國 小 還 真 的 美 麗 又 特 別 是 值 得 趣 的 地 方

迷 你 是 因 為 校 地 不 大 全 校 只 有 6 個 班 級 學 生 43 人

一 個 學 年 一 個 班 級 每 一 年 級 的 人 數 都 只 有 個 位 數




往 溪 頭 路 上 就 可 以 看 到 像 是 隱 藏 在 森 林 裡

大 門 口 旁 ㄝ 有 多 個 停 車 位

我 不 知 道 把 車 停 在 2 0 公 尺 的 地 方 走 到 學 校 才 發 現

詢 問 警 衛 說 參 觀 的 時 間 都 可 以 停 放

只 有 上 課 時 間 怕 打 擾 到 學 生 一 律 禁 止 停 放

ㄝ 希 望 參 觀 的 的 民 眾 能 保 持 整 潔

參 觀 時 間
週 一 至 週 五 下 午 4 點 到 6 點
星 期 六 . 日 上 午 八 點 到 下 午 6 點



9 2 1 嚴 重 震 毀 校 舍 無 法 原 地 重 建

重 新 尋 找 校 舍 地 點 及 重 建 工 程 用 了 5 年 的 時 間


學 校 的 地 標 尼 泊 爾 式 雙 塔

主 要 是 要 讓 屋 內 有 良 好 的 通 風 效 果

 


整 個 校 區 都 採 用 美 國 南 方 松 木 頭 建 造

校 舍 建 築 融 合 美 日 風 格 去 設 計

主 體 結 構 採 用 西 方 剪 力 牆 及 東 方 行 架 系 統

ㄝ 就 地 取 材 用 原 有 的 塊 石 築 牆 礫 石 鋪 路




雲 霧 飄 渺 和 群 山 包 圍 下 讀 書 很 不 錯

但 人 少 競 爭 力 ㄝ 少 ㄝ 很 容 易 就 翻 牆 翹 課 去

像 我 家 的 模 範 ㄤ ㄝ 是 在 雲 霧 飄 渺 和 群 山 包 圍 的 地 方 讀 書

模 範 ㄤ 跟 我 說 他 小 學 常 翻 牆 出 去

竟 然 這 樣 就 更 不 適 合 我 家 小 孩 在 這 樣 好 的 地 方 讀 書

以 免 遺 傳 他 爸 的 愛 翻 牆 壞 習 慣

我 小 時 後 ㄝ 愛 翻 牆 但 是 翻 我 家 頂 樓 的 牆

其 實 小 孩 會 不 會 翻 牆 去 玩 ㄝ 是 要 看 父 母 的 管 教 態 度




整 體 感 覺 我 覺 得 較 偏 向 日 式

但 又 沒 有 很 濃 厚 的 日 式 風 味




建 校 時

學 校 ㄝ 保 留 了 原 本 遍 佈 在 校 區 中 山 樹 林 的 風 貌

從 高 處 往 下 看 更 有 森 林 小 學 的 樣 貌




只 有 讀 書 館 有 比 我 家 小 孩 學 校 的 讀 書 館 大

餐 廳 不 知 道 是 否 中 午 時 全 校 師 生 一 同 共 享 中 餐 的 地 方

我 喜 歡 人 多 一 起 坐 在 長 板 凳 上 吃 飯 的 感 覺




廣 場 的 右 邊 是 禮 堂

再 往 上 走 則 是 一 整 片 廣 大 的 大 自 然 生 態 教 室




左 圖 往 上 走 是 生 態 觀 察 樓

因 為 雷 聲 一 直 大 作 害 我 沒 能 爬 上 去 一 探 究 竟


右 圖 是 遊 戲 區

沒 有 看 到 一 般 學 校 裡 有 的 P U 跑 道 操 場




長 腿 妹 是 五 年 一 班

剛 好 有 看 到 但 這 裡 是 五 年 甲 班

沒 有 看 到 大 壯 丁 的 班 級 二 年 一 班

所 以 看 到 四 年 甲 班 就 拍 吧

其 實 是 我 忘 了 大 壯 丁 應 該 是 要 升 三 年 級 而 不 是 四 年 級 啦

大 壯 丁 的 體 型 真 的 ㄝ 讓 我 這 個 媽 有 錯 覺 ㄝ

坐 在 教 室 門 口 的 木 頭 椅 上 感 覺 很 好

想 像 一 下 下 課 後 和 好 同 學 一 起 做 在 這 裡 聊 天 很 不 錯 喔



暑 假 過 後 長 腿 妹 升 六 年 級 大 壯 丁 則 是 升 三 年 級

連 重 新 分 班 表 都 出 來 了 只 剩 下 兩 星 期 的 暑 假

天 好 熱

應 該 要 把 握 時 間 帶 小 孩 出 去 走 走 囉



南投鹿鼎莊民宿(點我)




南投縣內湖國小(點我)

0492752437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

參觀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16點到18點
星期六.日上午8點到下午18點
                                                                                                     喜歡森林裡的內湖國小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