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在 韓 國 的 第 一 餐

我 真 的 是 一 副 外 國 人 的 臉 

一 進 門 一 句 話 都 沒 說 坐 好 後 阿 啾 媽 直 接 問 我 哪 裡 人

我 說  " 強 逆 思" 馬 上 換 了 個 會 說 中 文 的 阿 糾 媽 來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  오장동 함흥 냉면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 是 一 間 老 店1953  年 開
創 業 者 故 鄉 是 在 咸 境 南 道 興 南 市
冷 麵 源 自 咸 興 道 又 稱 咸 興 冷 麵
1950  年 代 南 北 韓 戰 爭 時 老 闆 避 難 來 到 首 爾 創 業
五 壯 洞 原 本 條 出 名 的 咸 興 冷 麵 一 條 街 
現 在 落 寞 了 好 像 只 剩 兩 家 另 一 家 在 隔 壁 

 

 






我 吃 的 是 拌 辣 醬 的 冷 麵 

長 腿 妹 怕 她 適 應 不 良 點 一 個 不 辣 的 水 冷 麵(湯冷的不是熱湯) 

會 說 中 文 的 阿 糾 媽 很 貼 心 

我 看 別 桌 的 冷 麵 一 上 桌 阿 糾 媽 馬 上 當 客 人 的 面 剪 麵

(韓 國 的 冷 麵 條 超 Q 韌 不 剪 會 咬 到 想 打 人)

我 心 想 她 怎 麼 就 這 麼 走 人 了

原 來 是 要 等 我 拍 好 照 阿 糾 媽 才 又 走 了 過 來 幫 我 剪

 







其 實 有 圖 片 菜 單 簡 單 明 瞭   

我 忘 了 拍 所 以 補 拍 牆 上 沒 圖 的 菜 單 

菜 單 有 切 片 牛 肉 小 份 的 10000韓 幣 換 算 台 幣 約 300 起 跳

還 有 涼 拌 魟 魚20000韓 幣(NT.540)

我 點 倆 份 冷 麵 都 是 8000 韓 幣 共16000 韓 幣(NT.432)

在 韓 國 隨 便 吃 一 餐 超 貴 ㄝ 怕 吃 不 完 所 以 不 敢 再 點 了

不 然 好 想 點 魟 魚

 

 





桌 上 的 水 壺 裡 面 裝 的 是 溫 的 大 骨 湯

太 辣 時 喝 這 杯 大 骨 湯 可 以 解 辣 

這 大 骨 湯 很 好 喝 還 可 以 免 費 喝 到 飽

旁 邊 的 醬 料 如 何 使 用 阿 啾 媽 有 教 我 們 母 女

長 腿 妹 的 水 冷 麵 加 一 點 糖.醋.芥 末.辣.椒 醬 會 更 好 吃

我 的 冷 麵 可 以 都 不 加  or 加 一 點 點 芥 茉 ㄝ 行

 

 






長 腿 妹 的 水 冷 麵 有 三 片 牛 肉 加 半 片 蛋 湯 底 則 是 使 用 冷 的 牛 大 骨 湯 

第 一 次 喝 冷 湯 感 覺 有 點 怪 蛋 兩 三 口 喝 下 後 有 濃 郁 的 大 骨 香 味

夏 天 吃 感 覺 好 清 爽ㄋ

左 圖 是 我 的 冷 麵

紅 通 通 的 辣 醬 拌 一 拌 超 有 Q 勁 的 麵 條 開 味 又 勁 辣






看 看 長 腿 妹 拉 到 斷 不 了

然 後 我 吃 到 一 整 個 真 的 想 打 人 因 為 超 Q 韌

我 喜 歡 大 口 吃 麵 第 一 口 還 差 點 噎 到

現 在 看 照 片 發 現 阿 糾 媽 才 剪 一 刀 害 我 嚼 好 久 才 能 吞

應 該 叫 阿 糾 媽 剪 2 刀 才 對

我 們 倆 有 交 換 吃 有 一 點 點 被 辣 到 但 重 點 是 咬 不 動 啦

吃 到 我 們 倆 臉 都 垮 了 下 來

韓 國 餐 廳 都 會 有 水 可 以 喝 但 要 自 取

突 然 阿 糾 媽 遞 上 兩 杯 水 她 應 該 是 覺 得 我 倆 被 辣 到 了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 的 大 門 口 

一 晃 過 去 不 仔 細 看 根 本 不 覺 得 是 間 餐 廳

我 站 在 門 口 看 著 招 牌 比 對 我 所 抄 的 韓 文 有 沒 有 一 樣 時

突 然 有 人 站 在 我 倆 後 面 看 我 的 資 料 本 後 說 著 韓 文 對 對 還 比 著 進 去

進 去 後 心 裡 還 納 悶 這 路 人 還 真 無 聊 還 是 熱 心 呀

出 來 後 才 發 現 是 店 家 的 泊 車 大 叔 

一 間 冷 麵 專 賣 店 就 有 這 種 規 模 還 真 厲 害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  오장동 함흥 냉면 

離 明 洞 近 我 是 看 韓 國 光 觀 公 社 所 找 的 資 料

說 是 地 鐵 忠 武 路 站  8  or  9  號 出 口 出 來 後 直 走 往 中 區 廳 就 到 了

資 料 是 錯 誤 的 什 麼 直 走 還 要 轉 彎 才 會 到 好 嗎?

還 好 我 聰 明 到 時 字 路 口 停 下 來 找 人 問

嘻 嘻 嘻~~~

 

 







地 鐵 站 出 來 後 直 走 我 看 著 汽 車 用 的 路 標 往 中 區 廳 走 約  8  分 鐘 

又 是 一 個 大 型 十 字 路 口 看 到 路 標 指 左 轉 我 再 走 約  1  分 鐘 中 區 廳 到 了

過 中 區 廳 後 又 往 前 走 變 成 一 個 中 小 型 的 十 字 路 口 

然 後 什 麼 都 沒 看 到 呀

這 時 我 叫 長 腿 妹 用   i  佩 谷 歌 地 圖 收 尋 了 二 分 鐘 網 路 出 不 來

我 沒 耐 性 了

我 的 第 一 次 厚 著 臉 皮 用 韓 文 問 韓 國 人 找 了 一 位 背 著 孫 子 的 阿 糾 媽 

我 先 說 了 一 聲 濕 咧 哈 米 搭(失禮) 再 指 著 我 手 上 的 韓 文 오장동 함흥 냉면

又 加 說 了 一 句 歐 弟 唷(在哪裡) 

馬 上 阿 糾 媽 說 右 轉 直 走 約 50 公 尺 1.2.3 什 麼 的 就 到 了 

天 啊 ~~~  大 約 我 都 能 聽 懂 ㄝ 神 奇 ㄋ

我 照 做 走 了 一 小 段 感 覺 不 像 有 餐 廳 呀

又 問 了 路 人 ㄝ 說 直 走 什 麼  1  之 類 的 

終 於 再 往 前 到 了 原 來 是 過  3  條 巷 子 啦 




只 能 說 爬 不 對 文 就 要 厚 著 臉 皮 開 口 問 才 不 會 白 走 一 通

這 是 第 一 天 的 行 程 完 全 結 束

第 一 次 韓 國 自 助 遊 從 台 北 到 首 爾 到 飯 店 到 晚 餐 到 樂 天

非 常 非 常 的 順 利 沒 有 一 丁 點 的 走 錯 路 or 超 不 順 利

不 禁 自 傲 了 起 來 我 怎 麼 這 麼 聰 明 厲 害 咧 
(不好意思自我又感覺太太太良好)

大 大 的 成 功



오장동   함흥냉면
五壯洞   咸興冷麵
韓國首爾市中區五壯洞 90-10號

地鐵2號線
乙支路4街站下車8號出口
直走約500公尺第一個十字路口過馬路後左轉再走一百公尺到"約走5分鐘"

黃銅碗冷麵(點我) 

首爾五壯洞興南店冷麵(點我)

首爾明洞咸興冷麵瘋狂愛吃超Q有勁(點我)

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冷麵天冷了ㄝ很適合吃(點我)

首爾五壯洞咸興冷麵(點我) 

 

 

 

安妞안녕~韓國自助旅行T-money 卡儲值教學(點我)

首爾明洞聖堂遇見幸福(點我)

樂天世界~倆人嗑光陳玉華一隻雞(點我)

明洞美食吃不完.河東館~糕三時代~挪夫家部隊鍋(點我)

逛 南 大 門.玩 南 山 透 明 電 梯 趣(點我)

먹쉬돈나吃休錢走辣炒年糕鍋.三清洞(點我)

三清洞.BEANSBINS鬆餅下午茶(點我)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散步趣(點我)

首爾新村必吃的烤肉~八色五花肉팔색삼겹살(點我)

全州韓屋村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韓國最多有800座韓屋(點我)

東大門琳瑯滿目敗女孩們家的好地方(點我)

首爾 ~ 明洞 好 大 好 逛 好 敗 趣(點我)

韓 國 首  爾 五  壯 洞 咸 興 冷 麵(點我)

韓套房公寓飯店  Han  Suites(點我)

首爾樂天超市~瞎逛瞎買趣(點我)

韓國自助遊出發~機場地鐵直通首爾(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