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 韓 國 必 吃 冷 麵 配 大 骨 湯

韓 國 列 為 10 大 必 吃 美 食 之 一 冷 麵

這 次 當 然 ㄝ 到 這 條 具 有 多 年 歷 史 的 冷 麵 街

五 壯 洞 離 我 這 次 住 的 東 大 門 民 宿

更 是 近 走 路 約  8 分 鐘 就 到 不 過 現 在 好 像 只 剩 兩 家 在 這 條 街 上

取 而 代 之 的 是 五 金 家 具 較 多








大 骨 湯

在 雪 國 的 冬 天 剛 進 門 就 喝 上 一 杯 暖 呼 呼 的 大 骨 湯

馬 上 暖 了 身 子 ㄝ 暖 了 味 覺

放 一 壺 在 桌 上 可 以 讓 您 免 費 喝 到 飽

冷 麵 配 上 熱 騰 騰 的 大 骨 湯 在 地 的 吃 法
 
而 這 杯 大 骨 湯 ㄝ 是 具 有 解 辣 用 的 功 能

真 的 很 有 效

奇摩玩韓國必吃~冷麵配上大骨湯







豪 邁 的 點 了 店 裡 全 部 的 冷 麵

魟 魚 冷 麵 . 肉 片 冷 麵 . 水 冷 麵

還 另 外 加 點 了 一 盤 醃 魟 魚

魟 魚 和 肉 片 冷 麵 是 做 乾 但 略 帶 點 湯 汁

只 有 水 冷 麵 是 有 加 滿 湯 汁 進 碗 裡

 






辣 媽 安 家 的 阿 姊 們

等 待 冷 麵 的 同 時 先 喝 著 暖 呼 呼 的 大 骨 湯

去 年 夏 天 第 一 次 到 隔 壁 間 的 咸 興 冷 麵 ㄝ 是 一 樣 有 附 上 大 骨 湯

但 夏 天 喝 暖 呼 呼 的 大 骨 湯 有 點 怪







魟 魚 冷 麵

舖 上 的 魟 魚 還 不 少 ㄋ

小 辣 中 帶 點 冷 感

而 蘿 蔔 絲 和 黃 瓜 絲  帶 脆

麵 是  Q 韌 中 帶 有 嚼 勁

整 口 的 感 覺 就 是  Q 韌 脆 辣 冷 5 種 口 感 在 嘴 裡

滿 足





在 韓 國 吃 冷 麵 之 前 不 能 先 動 筷 而 是 要 先 動 刀

不 是 拿 菜 刀 而 是 剪 刀

這 家 冷 麵 店 是 拿 剪 刀 給 客 人 自 己 剪

而 隔 壁 店 的 咸 興 冷 麵 是 阿 揪 媽 會 幫 你 剪

上 次 吃 沒 注 意 到 阿 揪 媽 只 剪 了 一 刀 害 我 嚼 很 久 才 吞 得 下 去

這 次 自 己 剪 兩 刀 成 十 字 狀

真 的 好 嚼 多 了

剪 完 後 吃 之 前 記 得 要 先 拌 一 拌 後 再 享 用






肉 片 冷 麵

阿 姊 說 吃 起 來 的 口 感 一 樣

只 是 在 於 放 的 肉 不 一 樣

看 起 來 紅 通 通 的 對 我 來 說 只 有 一 點 點 辣

而 魟 魚 比 肉 片 來 的 辣 點

 






水 冷 麵

阿 姊 很 喜 歡 水 冷 麵 的 湯 頭

特 殊 的 香 氣 不 太 會 形 容 裡 面 應 該 是 帶 果 香 吧

左 圖 都 是 端 上 實 完 整 的 模 樣

右 圖 則 是 剪 成 十 字 的 模 樣

但 又 在 寫 文 時 才 發 現 連 肉 ㄝ 一 起 剪 了 下 去

 





醃 生 魟 魚

生 魟 魚 在 醋 及 醬 油 中 泡 個 兩 天 左 右

在 加 入 辣 椒 醬.麻 油.蔥.蒜 等 調 味

單 點 一 盤 折 合 台 幣 約  541  元

雖 然 不 便 宜 但 辣 中 帶 清 爽 好 吃

 






這 間 今 天 沒 有 中 文 人

所 以 沒 有 跟 我 解 釋 這 些 醬 料 的 吃 法

我 只 好 努 力 地 想 上 次 阿 揪 媽 是 怎 麼 教 我 吃 的

但 我 回 家 再 翻 之 前 寫 的 咸 興 冷 麵 網 誌 發 現 我 好 像 教 反 了 吃 法



旁 邊 的 醬 料 阿 揪 媽 說 水 冷 麵 加 一 點 糖.醋.芥 末.辣.椒 醬 會 更 好 吃
我 的 冷 麵 可 以 都 不 加  or 加 一 點 點 芥 茉 ㄝ 行

 





雪 國 的 店 家 冬 天 都 有 這 樣 的 暖 爐

其 實 沒 有 豪 邁 的 點 餐 啦

店 裡 就 只 有 這 三 種 冷 麵 可 以 選

新 昌 和 咸 興 兩 家 店 都 一 樣 是 冷 麵 專 賣 店

店 家 賣 的 食 物 ㄝ 很 簡 單 冷 麵 .牛 肉 片. 醃 魟 魚 還 有 最 重 要 的 是 酒

 





新 昌 麵 屋 大 門 口

這 間 ㄝ 一 樣 門 口 怎 麼 看 都 不 覺 得 是 一 間 麵 店

上 次 在 咸 興 冷 麵 店 的 門 口 看 的 很 懷 疑

還 特 地 一 個 個 的 對 照 一 下 韓 文 才 敢 進 去








門 口 還 有 停 車 場

ㄝ 有 專 屬 泊 車 阿 扎 西 (大叔)

前 晚 有 下 雪 看 得 我 覺 得 好 玩 又 新 鮮

但 換 個 角 度 想 一 早 出 門 冷 翻 了 還 要 先 清 玻 璃 上 的 雪 才 能 開 車

心 理 一 定 會 XXXXXXXXXXXXXXXXXXXXX

 





緊 連 在 一 起 的 兩 間 店

咸 興 冷 麵 及 新 昌 麵 屋

都 一 整 棟 的 冷 麵 專 賣 店 門 口 還 有 專 用 停 車 場

想 吃 道 地 的 冷 麵 這 裡 ㄝ 是 不 錯 的 選 擇

兩 家 都 吃 過 了 我 個 人 較 喜 歡 咸 興 冷 麵 的 口 感



黃銅碗冷麵(點我) 

首爾五壯洞興南店冷麵(點我)

首爾明洞咸興冷麵瘋狂愛吃超Q有勁(點我)

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冷麵天冷了ㄝ很適合吃(點我)

首爾五壯洞咸興冷麵(點我) 



오장동   신창면옥                오장동   함흥냉면
五壯洞   新昌麵屋                五壯洞   咸興冷麵
韓國首爾市中區五壯洞 90-10號
地鐵2號線
乙支路4街站下車8號出口直走約500公尺
第一個十字路口過馬路後左轉再直走150公尺路程
約6分鐘到兩家店緊鄰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食尚玩家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趣韓國亂亂買戰利品擺滿整個客廳(點我)

台灣媳婦醃製正宗韓國泡菜五味子茶(點我)

鮮裝優雅韓屋喝五味子茶再吃火熱辣炒年糕火鍋(點我)

北村韓屋村美But三清洞首爾第二更美味(點我)

新村美味韓牛站著吃.延南站著吃肋骨家(點我)

趣夯N年的韓劇景點南怡島(點我)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2013.8.28  讚/35推27

無名累積人次: 6247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