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 國 的 歷 史 我 不 瞭 解 知 道 的 歷 史 人 物 很 少

台 灣 韓 劇 有 播 過 的 我 才 認 識 像 是 明 成 皇 后.張 禧 嬪.同 伊.李 蒜

世 宗 故 事세종이야기  及 忠 武 公 故 事 館충무공이야기

進 去 看 在 韓 國 這 兩 個 重 要 人 物 的 歷 史 吧

 






這 位 是 世 宗 大 王

韓 國 的 鈔 票 上 有 他

我 對 他 不 熟 只 知 道 他 是 韓 文 字 的 發 明 者
 
約  5  百 多 年 前 世 宗 大 王 才 發 明 了 屬 於 韓 國 自 己 的 文 字

 






韓 文 裡 沒 有 注 音

把 牆 上 這 些 字 母 組 合 變 化 就 能 成 為 一 個 字

但 一 個 字 ㄝ 能 有 許 多 意 思

所 以 要 看 完 整 句 才 能 了 解 這 字 所 帶 表 的 意 義 

 

 






這 次 到 韓 國 自 助 旅 行 又 遇 上 有 人 在 拍 攝

但 左 顧 右 盼 沒 有 認 識 的 明 星

更 沒 有 保 母 車

 






世 宗 大 王 置 於 正 中 間 前 方 是 李 舜 臣 將 軍 後 方 這 圖 則 是 光 化 門

而 光 化 門 的 裡 面 就 是 景 福 宮

景 福 宮 的 後 面 是 現 代 總 統 辦 公 的 地 方 青 瓦 台

 





世 宗 大 王 銅 像 的 後 方

世 宗 故 事 館 的 出 入 口

 




到 地 下 二 樓 後

長 廊 左 側 開 始 有 3D 影 像 不 停 地 變 化 閃 耀 著

 






一 堆 韓 文 還 有 中 國 的 渾 天 儀

看 圖 應 該 是 訴 說 著 世 宗 的 歷 史

 





3D 很 精 彩

韓 文 字 不 斷 的 做 出 變 化

 





3D的 另 一 種 變 化

介 紹 世 宗 時 代 的 天 文 學

 





看 韓 劇 是 王 所 坐 的 王 位

坐 上 去 當 王  

但 沒 感 覺 下 面 只 有 阿 姊 在 拍 照 沒 有 臣

 





世 宗 大 王 時 代 的 古 樂 器

編 鐘 與 編 馨

 




沒 記 錯

牠 應 該 叫 獬 豸古 代 的 神 獸

 




觀 天 相 學 術

古 代 時 的 文 學 研 究

 





中 國 統 治 韓 國 多 年 ㄝ 深 受 漢 字 影 響

漢 字 大 約 是 東 漢 時 期 傳 入 韓 國

因 為 漢 字 學 習 不 易 當 時 的 社 會 階 級 分 明

只 有 貴 族 及 知 識 份 子 才 能 學 習

1446 年 世 宗 大 王 頒 布 了 訓 民 正 音(韓文字母當時只有28個音)

ㄝ 讓 平 民 與 賤 民 能 學 習

 




世 宗 時 期 所 發 明 的 武 器

神 機 箭

 





發 明 韓 文 後 就 開 始 韓 文 和 漢 字 一 起 使 用

最 近 十 多 年 完 全 廢 掉 漢 字 不 用

現 在 又 開 始 漢 字 加 韓 文 一 起 使 用 解 說

 

 




韓 文 教 學 體 驗 台

有 中 文 選 項

點 下 去 韓 文 字 母 就 一 個 個 的 慢 慢 飛 出 來

 

 




教 一 些 簡 單 的 問 候 語(左下角打錯실례합니다是"失禮 "的意思)

韓 文 有 點 麻 煩 的 是 有 分 敬 語.半 敬 語.非 敬 語

所 以 韓 文 的 再 見 有 很 長 一 串

真 想 說 卡 卡 卡 就 樣 不 是 很 簡 單 嗎

而 卡 是 走 的 意 思 我 跟 阿 姊 說 就 是 叫 滾 啦(沒禮貌的妹妹)

 





韓 文 做 成 的 椅 子

有 美 感 的 藝 術 椅 韓 字 ㄝ 能 這 樣 玩

 




韓 文 圖 書 館

提 供 世 宗 大 文 與 李 舜 臣 將 軍 的 各 種 書 籍

場 地 不 大 ㄝ 不 像 圖 書 館 反 而 是 用 小 人 去 裝 點 韓 字 很 活 潑

 




述 說 著 世 宗 以 民 為 本 的 理 論 思 想

這 樣 看 韓 字 覺 得 變 美 了

 




忠 武 公 故 事 館 충무공이야기

忠 武 公 是 李 舜 臣 將 軍 的 封 號

李 舜 臣 的 頭 像 ㄝ 在100元 的 韓 幣 硬 幣 上

這 邊 開 始 展 示 李 舜 臣 將 軍 的 時 代

 




小 孩 們 的 小 塗 鴉 牆

看 不 懂 但 顏 色 豐 富 構 圖 可 愛

 


 

依 據 年 代 敘 述 了 李 舜 臣 將 軍 的 生 平 的 事 蹟

壬 辰 倭 亂 時 期 擊 退 日 本 人 成 為 韓 國 人 的 民 族 英 雄

在 這 期 間 有 八 次 規 模 海 戰

 


 
 

李 舜 臣 將 軍 改 造 而 成 的 鐵 甲 龜 船

於 壬 辰 倭 亂 中 立 下 了 大 功

有  50% 仿 真 實 的 龜 船

 





龍 形 船 頭 可 噴 出 硫 磺  煙 硝 等 毒 氣

龜 甲 上 有 很 密 的 刀 子 及 錐 子 型 鐵 簽

是 以 防 日 本 人 爬 上 船

 




龜 船 內 部

裡 面 可 以 進 入 一 探 就 近

內 部 有 縮 小 比 列 模 擬 當 時 樣 子

 


 


放 進 彈 藥 填 充 完 畢
 
準 備 發 射

 





明 朝 皇 帝 賜 予 的八 賜 品

都 督 印.都 督 印 函.紅 小 令 旗.喇 叭.督 戰 旗.虎 頭 令 牌.藍 小 令 旗

 



體 驗 區

擺 船 及 射 擊 軍 砲

我 們 家 阿 姊 玩 的 可 開 心 了

 





地 下 一 樓 用 餐 區

平 日 沒 什 麼 人 有 幾 間 專 賣 韓 定 食

 




富 有 濃 濃 的 韓 味 包 廂 用 餐

我 ㄝ 好 想 進 去 吃 看 看 但 一 餐 貴 鬆 鬆 ㄋ

 





寶 寶 的 週 歲 宴

裡 面 應 該 是 家 族 正 在 享 用 韓 定 食

 





韓 國 人 很 重 視 寶 寶 的 周 歲 生 日

一 家 子 盛 裝 打 扮 還 請 攝 影 師 拍 攝 寶 寶

 





體 驗 寫 韓 字

告 訴 小 姐 你 的 中 文 名 發 音 她 就 會 寫 韓 字 給 你

在 用 書 法 寫 自 己 的 韓 文 名 子

寫 完 可 以 貼 牆 上 或 自 己 帶 回 家 作 紀 念

 





只 有 大 姊 的 韓 文 名 子 變  5  個 字

因 為 會 中 文 的 韓 國 人 聽 不 懂 我 發 的 最 後 一 個 字 的 音

要 我 用 注 音 發 音 給 她 聽 就 變 成  5 個 字 的 名 子 下 面 的 三 個 字 是 注 音

但 她 給 的 韓 文 注 音 現 在 看 好 像 ㄝ 是 錯 的

隔 壁 ㄝ 有 台 灣 人 要 體 驗 聽 到 小 姐 又 要 她 發 注 音  

所 以 我 雞 婆 的 告 訴 她 發 一 個 音 就 好 別 發 注 音 以 免 名 子 又 變 調 啦

 






辣 媽 安 的 韓 文 名 體 驗

我 知 道 我 的 韓 文 名 字 的 發 音 所 以 小 姐 馬 上 寫 給 我

二 姊 和 惡 姊 夫 的 名 字 發 音 簡 單 ㄝ 給 對

寫 完 名 字 後 加 上 台 灣 的 韓 文 字 再 蓋 章 就 完 成

我 想 貼 牆 上 但 被 阿 姊 嫌 字 醜 就 帶 回 家 囉

 




藝 品 店

韓 字 母 吸 鐵 本 想 還 我 名 子 的 字 母 回 家

但 大 缺 貨 只 剩 牆 上 那 幾 個

又 想 買 名 片 本 ㄝ 沒 有 我 要 的 皇 后 圖 案

真 的 是 殘 念 呀

 





不 知 不 覺 ㄝ 到 了 中 午

這 裡 是 KT 出 入 口 裡 面 蠻 好 玩 的 玩 到 肚 子 餓 了

 




光 化 門 廣 場 兩 邊 有 許 多 文 藝 展 覽 館

ㄝ 有 很 多 裝 置 藝 術

 

 




上 面 的 銅 像 是 李 舜 臣 將 軍

去 年 夏 天 時 光 化 門 廣 場 的 傍 晚

有 文 藝 表 演 及 五 光 四 射 的 水 舞 熱 鬧 中 帶 著 悠 閒
 



世宗故事館. 忠武公故事館
10:30~22:30
週二~周日(周一休館)
免費參觀
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銅像後方入口地下二樓
地鐵光化門站二號出口

 

 

食尚玩家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趣韓國亂亂買戰利品擺滿整個客廳(點我)

台灣媳婦醃製正宗韓國泡菜五味子茶(點我)

鮮裝優雅韓屋喝五味子茶再吃火熱辣炒年糕火鍋(點我)

北村韓屋村美But三清洞首爾第二更美味(點我)

新村美味韓牛站著吃.延南站著吃肋骨家(點我)

趣夯N年的韓劇景點南怡島(點我)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2013.8.28  讚15 推19

無名累積人次: 2277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