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 杉 樹 象 徵 南 怡 島남이섬

14 年 前 迷 上 韓 劇 而 冬 季 戀 歌 是 我 看 的 第 三 部 韓 劇

現 在 不 是 衝 著 冬 季 戀 歌 單 純 只 是 為 了 美 景

2 月 初 本 想 應 該 能 看 到 厚 厚 的 積 雪

但 才 幾 天 沒 下 大 雪 就 積 不 起 來 還 化 掉 了


南 怡 島 共 和 國나미나라공화국

1966 年 成 立 京 春 觀 光 開 發 株 式 會 社

2000 年 變 更 南 怡 島 株 式 會 社

因 多 部 韓 劇 帶 動 南 怡 島 的 觀 光 更 因 冬 季 戀 歌 打 響 國 際 知 名 度

2006年3月1日 宣 布 獨 立 以 國 家 型 態 作 為 觀 光 地


韓 國 南 怡 島 共 和 國 有 自 己 的 國 民 護 照

終 身 國 民 須 有 文 化 藝 術 交 流 貢 獻 者 的 身 份

ㄝ 可 買 一 年 不 限 次 數 出 入 的 短 期 護 照 25000 韓 幣

而 一 般 人 須 購 買 入 境 簽 證 票 簽 證 費 外 國 人 優 惠  8000 韓 幣 內 有 加 來 回 船 票 費



南 怡 島 都 會 利 用 當 季 大 自 然 的 東 西 造 景

大 型 雪 心 型 還 呈 現 立 體 狀


湖 邊 ㄝ 能 利 用 薄 冰 層 畫 成 心 型



台 灣 國 旗 飄 揚 在 南 怡 島 共 和 國 的 船 上 不 甩 大 陸 打 壓

往 返 於 南 怡 與 加 平 渡 船 口
07:30~09:00 每30分鐘發船
09:00~18:00 每10~20分間距發船
18:00~21:00 每30分發船


像 是 破 冰 船 一 樣 駛 出 大 塊 碎 冰 邁 向 南 怡 島
 


瘋 很 大 船 艙 外 寒 風 超 級 刺 骨

但 景 緻 加 上 好 心 情 卻 是 吹 得 很 爽 快 的 刺 骨 3 分 鐘


風 很 大 但 行 駛 的 很 平 穩 約 6 分 鐘 到 達

船 艙 內 只 有 周 邊 有 座 位 電 視 在 介 紹 南 怡 島



在 船 上 可 以 看 到 佇 立 湖 中 的 人 魚 公 主 像 聽 說 她 有 個 淒 美 的 故 事



遠 遠 的 就 可 以 看 到 這 噴 泉 因 冷 凍 成 的 超 大 型 冰 柱



1965 年 南 怡 島 島 主 守 齊.閔 炳 燾 先 生

在 這 塊 本 來 是 荒 沙 地 上 開 始 大 量 栽 植 各 種 樹 木


南 怡 島 位 在 江 原 道 與 京 畿 道 加 平 郡 中 間 

1944 年 興 建 清 平 水 壩 河 水 淹 沒 所 形 成 的 半 月 形 小 島

在 此 之 前 只 有 洪 水 氾 濫 時 才 會 成 為 孤 島


觀 光 廳

車 輪 椅 免 費.嬰 兒 車 每 次 3000 韓 幣 (81台幣)


1441年 朝 鮮 世 宗 的 臣 子 南 怡 將 軍

在 朝 鮮 立 下 多 次 戰 功 卻 因 小 人 的 誣 陷 而 被 處 死

南 怡 將 軍 長 眠 於 此 為 了 紀 念 將 軍 取 名 為 南 怡 島



于 慶 成 泥 朔 藝 術 幸 福 園



生 動 又 赤 裸 裸 有 趣 的 親 子 間 互 動



垃 圾 桶 上 小 松 鼠 跳 來 跳 去 的



水 杉 樹 旁 令 人 留 下 深 刻 的 場 景 ㄝ 婉 惜 男  2  不 在 了



大 樹 叫 杏 王 我 叫 韓 風 一 枚 辣 媽 安



飢 腸 轆 轆 到 戀 歌 之 家 吃 韓 國 傳 統 便 當

冬 季 戀 歌 在 島 上 取 景 時 男 女 主 角 吃 的 最 多 一 間 手 搖 便 當 店



店 家 不 大 餐 點 ㄝ 不 多

我 們 點 了 一 個 泡 菜 煎 餅 7000 韓 幣 4 個 手 搖 便 當 一 個 5000 韓 幣



長 方 形 鐵 盒 裡 裝 飯 和 泡 菜 等...

放 到 炭 火 上 烤 的 熱 騰 騰 後 端 上 桌 須 用 橡 膠 手 套 拿



隔 壁 的 阿 揪 媽

打 從 便 當 上 桌 就 開 始 關 注 我 們 的 一  舉  一 動



當 二 姊 在 用 力 搖 時

阿 揪 媽 說 對 就 是 要 這 樣 使 勁 的 搖 在 一 旁 畫 修 加 油 ~ ~ ~

當 我 只 是 打 開 便 當 要 拍 照 時 阿 揪 媽 就 一 直 盯 著

應 該 是 怕 我 們 這 群 外 國 人 沒 搖 就 把 便 當 吃 掉 了



努 力 搖 完 後 的 兩 個 便 當 顏 色 不 同 口 感 有 差 一 點 但 看 菜 單 沒 分 口 味

便 當 不 錯 吃 但 份 量 少 泡 菜 煎 餅 不 辣 一 般 般



整 個 島 上 種 植 了 數 千 株 樹 木 銀 杏.水 杉.櫻 花.栗 樹...........



結 凍 的 小 湖 面

真 想 跨 越 過 去 打 滾 一 下 因 只 剩 這 有 乾 淨 的 雪



擁 有 14 萬 坪 的 南 怡 島

島 中 央 還 有 一 大 片  8 萬 坪 的 草 地


松 坡 銀 杏 路 往 江 邊

怡 島 上 的 電 線 全 面 地 下 化 是 為 了 保 留 最 自 然 的 美 景



有 人 的 腳 步 延 伸 到 湖 上

後 悔 沒 下 去 走 一 走 留 下 腳 印 感 受 湖 上 漫 步 的 感 覺 



江 對 面 的 山 一 層 一 層 還 有 光 禿 禿 的 感 覺 很 有 趣



沿 著 湖 邊 可 以 逛 一 圈 南 怡 島



冷 冷 的 南 怡 島 緯 度 高

所 以 島 上 處 處 可 見 的 炭 火 供 遊 客 取 暖 一 下



超 級 大 奶 媽 大 自 然 下 最 真 執 的 心



戀 轉 塔 許 願 疊 石 頭 不 倒 下 便 能 成 功



一 年 四 季 景 色 都 大 不 同

而 聽 說 最 美 的 季 節 是 秋 天



想 像 噴 泉

把 書 寫 的 韓 文 冰 封 造 景



每 桌 都 有 巴 掌 大 所 做 成 的 雪 人

島 上 有 很 多 間 餐 廳 或 是 小 吃



大 型 公 仔 好 Q 但 我 不 認 識 這 兩 個 아룸이.다움이



島 上 有 很 多 展 示 館 可 以 免 費 參 觀

還 有 很 多 小 型 主 題 公 園



南 怡 島 展 出 台 灣 的 綺 麗 攝 影 展

介 紹 ㄝ 宣 傳 台 灣 著 名 景 點 像 是 玉 山 澎 湖 等......



連 雪 人 ㄝ 跟 著 取 暖 中

阿 洲 西(大叔) 賣 東 西 之 餘 還 要 顧 好 炭 火



蒸 包 子

一 個 一 千 韓 幣 店 員 還 掀 開 給 二 姊 拍 照



鈕 扣 雪 人 可 見 經 營 著 的 用 心 佈 置



島 上 還 多 種 小 動 物 都 自 由 自 在 的 趴 趴 走

鵝.鷺.鴨.兔.孔雀.駝鳥等......



共 和 國 裡 有 提 供 多 項 腳 踏 交 通 工 具

但 租 金 都 不 便 宜 上 圖 家 庭 型 30 分 鐘 1 萬 韓 幣(270台幣)



銀 杏 路

悠 閒 的 走 回 南 怡 碼 頭 要 回 加 平 碼 頭 趣



回 到 加 平 碼 頭 後 買 了 聽 說 好 吃 的 玉 米

雖 是 黃 玉 米 但 是 硬 的 算 可 以 我 覺 得 還 是 台 灣 的 好 吃



進 南 怡 島 的 另 外 一 項 交 通 工 具

滑 進 去 一 人 38000 韓 幣(1027台幣) 需 35公 斤133公 分 以 上



我 想 零 下 14 度 沒 人 想 玩 回 程 時 看 到 有 兩 人 正 在 滑 進 南 怡 島

哇  ~ 好 讚 的 進 島 方 式 應 該 要 嘗 試 才 對



但 近 看 左 圖 的 跳 台 怕 高 的 我 一 定 會 卻 步 需 要 有 人 把 我 踢 下 去

可 惜 去 年 沒 來 不 然 我 一 定 會 叫 長 腿 妹 去 玩

這 種 過 江 的 方 式 很 特 別 但 ㄝ 好 貴 ㄋ



早 上 從 乙 支 路 4 街 轉 乘 京 春 線 先 到 清 平 站 玩 小 法 國(點我)

再 坐 上 京 春 線 過 一 站 就 會 到 加 平 站

一 號 出 口 出 來 就 有 排 班 計 程 車 可 搭 約 8  分 鐘 車 程 到 南 怡 島남이섬

這 兩 站 的 一 號 跟 二 號 出 口 就 等 於 是 前 後 門 一 樣

加 平 站 前 有 旅 遊 諮 詢 處

這 裡 ㄝ 有 很 多 簡 體 中 文 旅 遊 資 料 可 拿



我 們 來 回 都 坐 計 程 車 車 資 2700 韓 幣 回 程 車 資 2300 韓 幣 

去 程 時 司 機 會 在 全 家 便 利 店 前 讓 你 下 車 後 往 後 走 2 分 鐘 就 到 南 怡 碼 頭

回 程 時 要 走 到 這 顆 大 樹 才 有 公 車 站 牌 及 排 班 計 程 車

有 公 車 從 加 平 站 到 南 怡 碼 頭 約 30 分 鐘 一 班 公 車 票 價 1000 韓 幣

但 多 人 同 行 坐 計 程 車 反 而 更 划 算 又 快



新 地 鐵 線 的 儲 值 機 更 是 易 懂 操 作 更 快

快 速 看 了 一 下 我 的 卡 還 有 2800 韓 幣 夠 撐 回 首 爾



外 面 冷 唷 進 去 避 寒

不 過 等 到 擠 進 一 堆 人 大 多 是 老 人 只 好 開 始 讓 坐



以 為 車 來 了 害 我 高 興 得 趕 快 衝 出 去

只 有 我 們 4 個 外 國 人 往 外 衝 韓 國 人 老 神 在 在 的 依 然 坐 著

這 台 是 新 上 路 叫 itx청춘 青 春 列 車 有 上 下 兩 層 時 速 可 達 183 公 里
的 高 速 列 車

行 駛 於 地 鐵 京 春 線 從 龍 山 起 站 到 終 點 到 春 川 車 資 6900 韓 元

這 台 車 資 較 貴 但 可 以 節 省 一 半 的 時 間 是 到 南 怡 島 的 新 選 擇



這 台 才 是 我 們 要 坐 的 地 鐵 車
回 程 在  3 號 月 台 上 車

我 那 時 看 到 的
青 春 列 車 只 是 在 試 車 階 段



一 早 出 發 就 到 便 利 商 店 買 了 各 自 的 早 餐 坐 地 鐵 時 吃

大 姊 的 紅 豆 餅 還 不 錯 鬆 軟 餡 多

二 姊 買 了 咖 啡 和 壽 司 口 感  跟 台 灣 的 一 樣




我 的 早 餐 冷 熱 狗 在 坐 地 鐵 時 怎 樣 都 打 不 開

到 了 南 怡 島 已 近 中 午 真 的 很 餓 只 好 用 暴 力 打 開

後 來 問 阿 姐 的 韓 國 友 人 才 知 道 上 面 紅 色 的 地 方 撕 開 後 熱 狗 就 會 嘣 出 來 啦

我 怎 麼 轉 熱 狗 就 是 沒 有 看 到 這 紅 色 玄 機 回 家 看 照 片 還 真 的 有 ㄝ



行 程 都 安 排 在 同 一 條 地 鐵 線 上 免 去 轉 來 轉 去 這 天 的 行 程
清平站小法國-加平站南怡島-回基站慶熙大學-祭基洞站辣炒活章魚낙지븎음    
但 我 們 喜 歡 漫 遊 前 面 兩 個 點 花 太 多 時 間 逛 了

只 好 捨 棄 歐 洲 般 的 慶 熙 大 學 及 辣 炒 活 章 魚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