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放 暑 假 和 小 孩 一 同 自 助 旅 行 趣

去 年 暑 假 和 女 兒 兩 人 的 旅 行 很 開 心

今 年 ㄝ 把 兒 子 一 同 帶 出 國 旅 行 再 來 個 親 子 狂 歡 吧

雖 然 花 了 不 少 錢 但 難 忘 的 回 憶 是 一 輩 子 的 超 值 得




發 現 自 己 蠻 利 害 的 火 速 在 一 天 之 內 請 好 假 搞 定 住 宿 及 機 票

又 在 一 天 內 火 速 排 好 所 有 的 行 程

就 這 樣 三 個 星 期 後 我 們 親 子 三 人 快 樂 地 出 發 去 桃 園 第 二 航 廈 出 國 囉

我 老 公 沒 去 因 為 自 助 旅 行 除 了 走 還 是 走 他 會 瘋 掉 啦



一 踏 出 家 門 很 順 利 地 搭 上 公 車 又 馬 上 轉 乘 到 機 場 巴 士

於 是 我 們 三 個 就 提 早 很 多 到 機 場 吹 冷 氣 閒 晃

這 是 我 第 一 次 到 二 航 廈 出 境 整 個 好 新 的 感 覺 還 不 錯

一 開 櫃 就  Check  in  逛 完 機 場 外 面 就 出 關 去 逛 機 場 免 稅 店



  KITTY  公 用 電 話 亭 好 可 愛

讓 我 忍 不 住 ㄝ 跟 它 合 拍 一 張



機 場 書 館

不 過 我 家 兩 隻 現 在 很 嗨 沒 興 趣 看 書



漂 亮 的 琉 璃 裝 置 藝 術



可 愛 的 KITTY 育 嬰 室

沒 上 鎖 呀 可 以 自 由 進 出



台 灣 味 小 吃 裝 潢 漂 亮 的 天 燈 造 型



大 壯 丁 很 喜 歡 憤 怒 鳥

但 這 體 型 太 大 了 不 能 買 他 只 好 跟 它 合 照



超 寬 敞 的 瞎 拚 走 道

這 樣 逛 起 街 來 還 蠻 舒 服 的

可 是 有 些 店 家 不 是 緊 迫 盯 人 就 是 看 不 起 人 說

看 中 精 品 m 牌 的 太 陽 眼 鏡 竟 然 沒 人 理 我

可 能 是 我 身 上 沒 精 品 加 持 吧 ㄝ 好 省 到 了



有 免 費 的 明 信 片 可 以 拿 來 寄 需 自 費 郵 票

而 郵 票 販 賣 機 是 壞 掉 的 印 章 ㄝ 沒 一 個 可 以 用

還 不 是 長 腿 妹 喜 歡 收 集 蓋 張 不 然 不 知 到 現 場 的 四 個 張 全 是 壞 的

應 該 叫 新 聞 報 一 下

萬 一 有 喜 歡 這 樣 台 灣 未 的 外 國 人 一 定 很 訝 異 能 看 卻 不 能 用



太 早 進 來 了 差 點 全 部 逛 完

好 在 有 免 費 上 網 區 我 們 親 子 三 人 組 在 這 裡 殺 時 間

跟 我 們 同 班 機 的 乘 客 ㄝ 是 自 助 在 旁 邊 猛 查 資 料

怎 麼 去 首 爾 要 坐 巴 士 還 是 地 鐵 怎 麼 去 明 洞 怎 麼 去 市 廳

一 直 很 努 力 的 把 握 時 間 查 聽 得 我 覺 得 這 對 夫 妻 太 猛 啦

忍 不 住 跳 出 來 建 議 她 們 坐 地 鐵 啦



 
Check  in 時 才 發 現 我 坐 的 是 小 飛 機 啦

還 好 算 穩 只 有 在 起 飛 時 較 為 震 動 轉 彎 時 頭 很 暈

但 我 女 兒 一 點 反 應 竟 然 都 沒



候 機 室 好 大

還 有 兩 張 可 以 睡 覺 的 躺 椅


我 都 喜 歡 等 到 最 後 在 上 飛 機 不 用 擠

左 邊 三 排 . 右 邊 三 排 座 位 很 寬 敞

第 一 次 坐 韓 亞 航 空 周 邊 全 是 韓 國 人

韓 亞 航 空

服 務 很 棒 很 主 動 整 個 有 感 覺 是 發 自 內 心 在 服 務 完 全 沒 有 虛 假 與 被 動 感



每 每 去 韓 國

我 只 要 求 坐 窗 戶 但 都 被 安 排 到 機 翼 旁

看 著 它 起 飛 震 動 開 啟 機 翼 關 啟 機 翼 導 流 板
 


喜 歡 韓 亞 航 空 的 飛 機 餐

因 為 有 可 愛  小 巧 的 刀 叉 湯 匙 還 有 瘦 子 雪 碧 及 瘦 子 可 樂

喜 歡 吃 辣 的 人 可 以 向 空 姐 要 一 條 辣 椒 醬 拌 再 進 主 餐 飯 裡 很 下 飯 讚 唷



大 壯 丁 去 程 的 可 愛 兒 童 餐

豬 肉 堡 + 布 朗 醬 . 洋 芋 泥 + 青 花 醬




辣 媽 安 的 海 鮮 餐

整 組 飛 機 餐 擺 好 加 上 餐 具 添 加 了 些 許 豪 華 的 感 覺

小 干 貝 蠻 多 顆 的 唷



長 腿 妹 的 雞 肉 餐

嫩 而 不 柴



把 整 條 辣 椒 醬 擠 進 主 餐 裡

拌 勻 後 辣 得 很 爽 快 ㄝ 很 下 飯



看 綠 色 那 一 大 罐 滿 多 韓 國 人 喝

對 於 食 物 喜 歡 冒 險 的 我 ㄝ 點 了 一 杯 喝

哇 喔 ~~~

原 來 是 蘆 薈 汁 裡 面 還 有 果 粒 很 清 爽 好 好 喝 唷

一 下 飛 機 我 ㄝ 立 刻 衝 去 超 市 買 了 一 大 罐 喝



因 為 是 瘦 子 雪 碧 和 瘦 子 可 樂

所 以 我 家 大 壯丁 要 了  5 罐 喝



傍 晚 的 班 機 傍 晚 的 韓 國 天 空



漸 漸 的 日 落 了



太 陽 落 到 雲 層 下

我 到 韓 國 了



從 家 裡 出 發 就 一 路 很 順 暢 地 到 了 韓 國

韓 亞 航 空 屬 於 韓 國 航 空

所 以 直 接 降 落 在 入 境 航 廈 只 要 走 出 來 就 馬 上 到 達 入 境 大 廳

我 連 入 境 都 不 用 等 因 為 我 直 接 被 引 導 到 韓 國 人 入 境 櫃 台(那時沒韓國人辦理入境)

整 個 太 順 到 等 了 10 分 鐘 後 行 李 才 出 現
 


現 在 機 場 直 通 地 鐵 在 做 優 惠

一 整 個 大 降 價 只 要 8000 韓 幣 43 分 鐘 直 達 首 爾 車 站

但 對 我 來 說 還 是 太 貴 啦

我 還 是 坐 普 通 列 車 只 要 3000 韓 幣 很 便 宜 對 吧



機 場 地 鐵 閘 門 口 換 人 守 門 囉

之 前 代 言 人 Big Bang 站 了 一 年


現 在 換 了 不 同 個 人 及 團 體 看 的 出 來 是 誰 吧



  2 P M

韓 國 野 獸 派 偶 像



進 入 機 場 地 鐵 站 後 ㄝ 換 了 樣 子

玄 彬 的 廣 告 被 換 掉 了 嗚 .........



機 場 地 鐵 車 廂 這 班 列 車 滿 佈 韓 國 電 信 SK 的 廣 告

一 整 個 太 順 利 比 預 期 還 早 到 只 好 打 電 話 請 民 宿 提 早 出 來 接 我

這 次 我 住 在 新 村 站  7 號 出 口 距 離 三 分 鐘 路 程 就 能 達 我 所 住 的 民 宿

機 場 地 鐵 直 通 首 爾 如 何 搭 乘 教 學(點我)



先 寫 回 程 時 的 過 程 這 是 我 回 程 時 的 全 部 行 李

綠 小 行 李 箱 21.8 公 斤.中 行 李 箱 21 公 斤右 邊 最 大 行 李 箱 29.7 公 斤

中 間 紙 箱 18.5 公 斤 還 有 一 個 小 31 冰 淇 淋 箱 14 公 斤

兩 袋 KITTY 是 隨 身 行 李 約 10 公 斤



回 程 時 有 提 早 出 門

但 還 是 一 整 個 超 級 不 順 到 差 點 趕 不 上 飛 機

親 子 三 人 扛 著 約  100  公 斤 一 樣 搭 地 鐵 去

韓 國 大 嬸 看 到 都 會 主 動 過 來 幫 我 扛 下 樓 梯 好 感 動 唷  

一 路 上 只 下 過 兩 次 樓 梯 但 這 樣 就 足 以 讓 我 手 抖 整 整 兩 天


從 搭 地 鐵 開 始 莫 名 其 妙 搭 到 只 到  一 半 的 機 場 地 鐵

廣 播 要 你 下 車 等 下 一 班 有 到 仁 川 機 場 的 地 鐵 吼~~~

就 這 樣 行 李 被 扛 上 扛 下 兩 次 老 娘 發 瘋 啦



現 在 的 新 規 定 必 須 要 先 去 航 空 公 司 櫃 檯 check in

才 能 到 退 稅 櫃 台 蓋 退 稅 單

所 以 記 得 有 要 退 稅 的 物 品 要 放 在 同 一 行 李 箱

沒 有 要 退 稅 的 行 李 就 可 以 先 託 運 有 要 退 稅 的 行 李 跟 航 空 櫃 檯 說 一 聲

她 們 會 幫 你 秤 好 貼 好 託 運 貼 子 再 拿 著 需 退 稅 的 行 李 去 蓋 退 稅 章 完 後

再 把 行 李 拿 去 旁 邊 的 行 李 托 運 櫃 台 放 上 去 就 完 成 整 個 手 續

不 要 像 我 忘 了 分 類 要 退 稅 的 東 西 就 這 樣  100   公 斤 的 行 李 推 來 推 去 累 使 啦

氣~~~

我 前 面 有 兩 組 台 灣 女 孩 要 退 稅 隊 伍 排 得 不 像 在 排 隊 整 個 是 歪 的 重 點 是 "不 前 進"

行 李 推 車 不 前 進 ㄝ 就 算 了 連 "人 都 不 往 前 走"

重 點 又 來 了 她 們 推 著 推 車 往 前 走 卻 不 拿 出 要 退 稅 的 單 子 連 護 照 ㄝ 沒 拿 兩 手 是 空 的

我 走 到 那 兩 組 女 孩 的 中 間 我 看 前 面 那 女 孩 兩 手 空 空 我 叫 她 退 稅 單 趕 快 拿 出 來  

這 時 地 勤 說 她 還 沒 check in 不 能 退 稅

我 這 時 才 想 到 對 規 則 改 了 我 忘 了 要 先 去 check in

當 我 回 頭 時 看 到 後 面 那 組 台 灣 女 孩 才 急 著 要 拿 出 退 稅 單 及 護 照

還 嗆 我 說 小 姐 你 要 排 隊 啦 我 回 嗆 那 你 們 為 什 麼 都 不 往 前 走

真 的 是 氣 使 我 了

想 退 稅 不 往 前 走 功 課 又 只 做 半 套 兩 手 空 空 是 要 把 章 蓋 在 腦 袋 上 是 吧



check in 時 超 級 不 順 在 這 裡 耗 太 久 了

大 概 只 知 道 是 超 重 的 問 題 但 我 有 把 東 西 拿 出 來 + 拎 上 飛 機 的 重 量 是 OK 的 呀  

我 不 會 英 文 啦 比 手 畫 腳 又 行 不 通 第 一 次 切 這 麼 久 說

最 後 是 check in 的 小 姐 放 棄 跟 我 溝 通 直 接 給 我 機 票 讓 我 去 退 稅



再 次 去 退 稅 櫃 台 真 的 是 有 夠 賽 啦

前 面 有 兩 組 會 講 韓 文 的 中 國 人 他 們 拿 了 一 大 疊 退 稅 單

退 稅 小 姐 一 一 蓋 章 但 ㄝ 一 一 抽 樣 檢 查 退 稅 物 品

我 的 時 間 又 拖 到 了 心 想 慘 了 她 ㄝ 這 樣 檢 查 我 的 退 稅 物 品 怎 麼 辦 會 趕 不 上 飛 機 啦

終 於 輪 到 我 但 她 蓋 了 幾 張 就 指 了 一 張 搖 了 頭 問 我 東 西 在 哪

我 搖 搖 頭 示 意 聽 不 懂

她 問 我  No speak English 我 回 答 她 YES 她 又 問 我 China 我 回 答 Taiwan

這 時 奇 蹟 出 現 了 她 把 章 蓋 下 去 讓 我 通 過 太 棒 啦 這 時 覺 得 不 會 英 文 ㄝ 很 讚

接 下 來 我 衝 去 找 SK 電 信 要 還 ㄞ 鳳 啦

還 手 機 時 很 快 那 先 生 還 忘 了 要 檢 查 手 機 

但 機 場 太 大 跑 來 跑 去 ㄝ 花 了 10 多 分 鐘



再 衝 去 入 關 後 要 過 X 光 機 檢 查 隨 身 行 李

這 時 人 沒 問 題 過 關 了 但 我 的 行 李 又 倒 轉 回 X 光 機

我 前 面 ㄝ 有 兩 件 行 李 要 重 新 檢 查 就 這 樣 又 拖 到 時 間

前 面 的 韓 國 阿 揪 媽 可 能 是 第 一 次 出 國 帶 了 三 大 罐 全 新 蘭 芝 保 養 品 要 帶 上 飛 機

這 時 海 關 說 這 不 能 帶 上 飛 機 阿 揪 媽 整 個 傻 住 了

而 我 的 行 李 裡 面 有 三 隻 超 過 30 公 分 的 筆 海 關 在 研 究 這 是 什 麼 看 了 好 一 陣 子

真 想 說 你 直 接 打 開 看 好 了 那 只 是 筆 啦



衝 去 28 號 登 機 門 要 退 稅 時

竟 然 沒 看 到 櫃 檯 趕 緊 找 人 問 TAX  FREE . TAX  FREE . TAX  FREE  偶 滴 唷

連 三 次 都 給 我 移 位 氣

這 次 是 換 到 更 裡 面 要 走 進 去 才 看 的 到



就 這 樣 在 退 稅 的 同 時 我 聽 到 我 們 一 家 三 口 的 名 子 被 廣 播 出 來

拿 到 錢 我 們 一 家 三 口 趕 緊 衝 衝 衝 向 登 機 門

此 時 我 又 聽 到 我 的 名 子 被 廣 播 了

很 努 力 在 跑 時 有 兩 位 地 勤 往 我 的 方 向 跑 還 邊 喊 著 TAIPEI .TAIPEI .TAIPEI

我 馬 上 拿 著 機 票 邊 跑 邊 揮 手 示 意 是 我 啦

地 勤 帶 著 我 衝 向 登 機 門 起 飛 前 兩 分 鐘 我 才 衝 進 了 機 艙 

真 的 對 不 起 同 機 的  300  名 乘 客 我 害 飛 機 慢 了 .........才 起 飛

我 真 的 有 提 早 出 門 但 這 一 趟 回 家 的 路 太 多 突 發 狀 況 難 以 掌 握 呀  



下 次 我 要 提 早 三 小 時 前 離 開 民 宿

整 個 人 狼 狽 到 我 上 飛 機 坐 下 來 30 分 鐘 了 才 能 整 個 人 放 鬆

第 一 次 搞 成 這 樣 去 程 順 過 頭 回 程 緊 張 到 爆 一 下 老 了 10 歲 說

臭 小 孩 卻 很 高 興 得 趕 緊 拿 起 搖 桿 玩 遊 戲



回 程 確 定 是 大 飛 機 的 感 覺 真 好

有 韓 樂 韓 綜 藝 節 目 可 以 聽 可 以 看



大 壯 丁 的 兒 童 餐

豬 肉 球 螺 絲 義 大 利 麵 . 鮪 魚 沙 拉

這 次 換 成 有 可 愛 餐 盒 裡 面 還 裝 了 好 多 可 愛 小 包 裝 點 心



有 兩 包 餅 乾 一 條 果 汁

草 莓 醬 .番 茄 醬 .芥 末 醬



大 壯 丁 把 食 物 通 通 包 進 餐 包 裡 在 加 入 醬 料 變 漢 堡 一 起 吃.懶 人 吃 飯 法

其 實 他 急 著 想 打 電 玩



上 面 一 張 是 我 的 魚 肉 餐 加 上 蝦 子 沙 拉

下 面 一 張 長 腿 妹 的 牛 肉 餐

看 到 快 笑 爆 了 長 腿 妹 直 說 牛 肉 咧 一 直 翻 找 著

我 很 淡 定 的 告 訴 她 妳 的 牛 肉 就 是 那 細 小 的 碎 肉 呀

搞 笑 的 長 腿 妹 還 直 說 沙 拉 好 難 吃 快 吃 完 了 她 才 發 現 原 來 有 沙 拉 醬 ><

我 們 一 致 覺 得 去 程 的 餐 最 好 吃 了




來 回 兩 次 空 姐 都 聽 不 懂 我 兒 子 說 的 英 文 TOY

那 怎 麼 遇 到 的 空 姐 都 聽 不 懂 ㄋ 還 是 要 來 個 韓 式 英 文 ???

空 姐 聽 懂 後 給 了 好 幾 個 組 合 成 立 體 玩 具 有 多 種 樣 式  
 
 

 

明洞咸興冷麵瘋狂愛吃超Q有勁(點我)

明洞一個人份的심슨탑部隊鍋(點我)

SUPER JUNIOR 藝聲Mouse Rabbit 咖啡廳(點我)

挑戰韓牛生吃與多樣吃法的馬場洞烤肉美食街(點我)

極致凍人的美麗夜景N首爾塔(點我)

起士魚卵炒飯烤肉後的絕美點心八色五花肉(點我)

東大門SPARE 汗蒸幕趣體驗韓劇場景(點我)

三青閣韓定食像花一樣鮮美泡菜鮑魚韓定食(點我)

大塊烤大口豪邁的吃下金黃色鍾閣糕三時代(點我)

白色城市賞靄靄白雪ㄝ趣玩雪(點我)

首爾民宿超大享受心ღ窩•Sweet Heart•in 韓國(點我)

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천년青年辣炒年糕(點我)

一大片銀色銀杏城市江南新沙洞林蔭道(點我)

旅程中意外的收穫三青閣楓紅正盛的美不盛收(點我)

一大鍋正紅色的馬鈴薯豬骨湯暖暖身(點我)


進入魔幻般的韓劇場景BCJ碧草地文化樹木園(點我)

Isaac首爾早餐連鎖店再逛逛傳統菜市場(點我)

弘大一大鍋超銷魂起司辣炒年糕WIFE C(點我)

享受油亮滋滋烤肉姜虎東678육칠팔弘大店(點我)

小孩瘋狂大人尖叫東大門昌信洞玩具文具批發市場(點我)

親子一同瘋韓國精緻文具令人愛不釋手(點我)

親子三人行同遊韓國自助旅行驚險遊趣(點我)

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玩台灣趣.장안.玩韓國趣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