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飛 機 後 的 第 一 餐 ㄝ 是 在 日 本 的 第 一 餐

選 擇 俱 有 濃 濃 日 本 色 彩 的 炸 物

第 一 次 站 在 日 本 的 土 地 上 吃 飯 這 一 餐 算 是 最 有 意 義  的 一 餐

雖 然 好 吃 度 普 普





與 71 歲 老 媽 的 日 本 自 助 旅 行 ㄝ 等 於 是 家 族 小 旅 行 

好 在 這 次 人 多 老 媽 沒 有 像 上 次 去 韓 國 自 助 旅 行 一 直 跟 我 碎 碎 唸

她 的 寶 貝 孫 子 在 她 身 邊 給 她 老 人 碎 念





有 看 但 不 是 很 懂 的 漢 字

歐 巴 上 看 我 們 研 究 了 好 一 會 感 覺 好 像 不 懂 才 趕 緊 遞 上 英 文 菜 單

不 過 我 ㄝ 忘 了 日 本 與 韓 國 的 定 食 類 就 是 套 餐 的 意 思

我 點 了 一 份 天 丼 定 食 2050 日 幣(台幣約656)

一 份 天 麩 羅 1065 日 幣(台幣約528)

換 算 後 內 心 忍 不 住 罵 夭 壽 貴 呀 ~~~






我 們 一 行 10 人 本 來 去 本 館 用 餐

可 能 是 沒 有 這 麼 多 位 子 叫 我 們 去 這 間 別 館 用 餐

別 館 有 一 個 好 的 大 桌 子

有 點 後 悔 應 該 分 開 去 跟 日 本 人 一 起 坐 和 式 位 子 較 有 Fu ~~~





一 壺 茶 先 上 桌




天 丼 定 食

這 一 整 套 就 是 天 丼 定 食

如 果 沒 說 錯 天 丼 即 是 蓋 飯 的 意 思

天 麩 羅 沾 上 麵 糊 後 去 油 炸 好 起 鍋 後 直 接 放 進 醬 汁 侵 泡 一 下 再 蓋 於 飯 上  

即 為 天 丼 定 食






天 丼 定 食

所 附 上 的 一 盤 小 菜 

後 面 一 坨 黑 黑 的 是 漬 物 配 飯 很 剛 好

玉 子 燒 冰 冰 涼 涼 的 帶 點 點 微 甜 又 軟 嫩 嫩 的 超 級 好 吃

小 透 抽 好 像 有 點 醃 漬 的 感 覺 ㄝ 是 一 樣 微 涼 嫩 勁 好 吃

大 壯 丁 跟 我 都 好 喜 這 盤 小 菜 真 的 好 好 吃
 




清 淡 的 湯 頭 配 鹹 鹹 的 飯
 
可 以 中 和 一 下 鹹 味 的 口 感








侵 泡 後 的 天 麩 羅 整 個 軟 軟 的 口 感 濃 鹹 呀 !!!

飯 ㄝ 淋 上 店 家 特 製 的 醬 油 ㄝ 是 只 有 一 個 字 鹹

在 配 上 都 會 附 後 面 那 一 小 盤 的 用 鹽 醃 製 的 高 麗 菜 就 真 的 鹹 鹹 鹹





碗 不 大 一 手 能 掌 握

飯 給 的 份 量 很 足 一 人 吃 還 算 能 吃 飽  





給 我 兒 子 吃 最 貴 的 天 丼 定 食

哈 哈 哈

其 實 我 倆 都 不 習 慣 那 種 鹹 的 口 感

因 為 很 貴 所 以 硬 著 頭 皮 還 是 嗑 光 光





蘿 蔔 泥 加 上 薄 鹽 醬 汁

這 樣 醬 汁 的 組 合 是 用 在 天 麩 羅 的 沾 醬 上





天 麩 羅 沾 上 麵 糊 後 去 油 炸 起 鍋 後 是 放 在 墊 有 吸 油 紙 巾 上 頭 另 外 盛 盤

吃 的 時 候 另 外 沾 有 有 蘿 蔔 泥 的 薄 鹽 醬 汁

吃 起 來 口 感 酥 脆 內 餡 鮮






蝦 子 與 魚 肉 的 組 合

魚 肉 很 細 嫩

蝦 子 蠻 大 條 的





有 濃 厚 的 日 式 風 格 的 櫃 檯  及 等 候 地 方

這 一 餐 感 覺 配 菜 比 主 餐 來 好 吃

小 小 一 盤 的 玉 子 燒 加 上 小 透 抽 有 驚 艷  亮 點





過 雷 門 後 走 進 仲 見 世 約 70 公 尺 後 的 十 字 路 口 左 轉

即 可 先  看 到 梅 園 在 往 下 走 就 是 大 黑 家 別 館 

大 黑 家 本 館 這 條 到 底 右 轉 約 10 來 步 在 左 轉 即 到
 




在 大 黑 家 隔 壁 的 知 名 百 年 甜 點 老 店 梅 園 本 店
 
在 各 地 ㄝ 都 有 多 家 分 店

午 後 本 來 排 得 滿 滿 的 人 潮

去 逛 了 一 圈 後 發 現 沒 人 籠 了 馬 上 進 去 吃 看 看 這 間 老 店





先 點 餐 付 錢 再 找 位 子 入 坐

把 給 的 小 餐 紙 放 在 桌 上 即 可





一 間 小 小 的 ㄝ 有 著 濃 濃  日 本 風 格 的 老 店

剛 好 有 幾 位 穿 著 和 服 在 想 用 甜  點 餐 的 歐 巴 上






一 坐 好 位 子

歐 巴 上 會 先 送 上 一 杯 熱 熱 的 麥 茶





肚 子 還 飽 飽 的 就 跟 大 壯 丁 兩 個 人 點 一 樣

蜜 紅 豆 加 上 香 草 冰 淇 淋.白 色 蒟 蒻  + 粉 色 麻 糬  +  兩 片 小 橘 子  +  鳳 梨

紅 豆 可 以 說 是 甜 史 人 不 償 命 呀 !!!

吃 紅 豆 時 一 定 要 搭 著 蒟 蒻 之 類 的 一 起 吃

不 然 超 級 甜 爆 了

單 吃 一 顆 小 紅 豆 時 裡 面 卻 是 鹹 的 而 外 面 的 湯 是 甜 到 很 膩 

好 奇 妙 的 日 式 傳 統 甜 點 但 吃 不 習 慣






71 歲 老 媽 那 組 人 馬 亂 亂 點 的 餐

左 圖 是 不 知 名 的 豆 子 加 上 蒟 蒻 感 口 有 點 詭 異

右 圖 是 抹 茶 あんみつ 682 日幣





阿 姐 那 組 人 馬 點 的 甜 點 





我最愛的就是紅豆麻糬,麻糬還是有經過烘烤的
原來旁邊的小碟裡是鹹昆布,兩者相搭之下互相平衡口感,讚

以 上 是 阿 姐 的 形 容 她 蠻 愛 吃 這 家





右 邊 小 碟 杯 裡 是 附 贈 鹽 昆 布

好 特 別 的 鹽 昆 布 第 一 次 吃 到 感 覺 有 點 像 漬 物

鹽 昆 布 是 在 吃 甜 膩 膩 的 甜 品 時 解 膩 用

換 個 味 道 吃 一 點 鹹 味 的 鹽 昆 布 來 平 衡 一 下 口 感 



 

總 結 愛 吃 甜 食 的 我 吃 不 慣 日 本 的 甜 點

因 為 太 容 易 膩 了 不 然 視 覺 上 是 蠻 漂 亮 的 甜 點





肉のハナマサ日本超市內血拼生魚片(點我) 

羽田機場美食街狂嗑美味拉麵(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童話故事裡的城堡(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超好玩還加倍好敗趣(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日間幸福與夜間夢之光大遊行(點我)

歡樂繽紛的世界東京迪士尼樂園(點我) 

東京花月嵐一碗不重鹹顛覆味蕾的好拉麵(點我)

東京秋葉原看不完的動漫.Cosplay.女僕.制服(點我) 

東京色彩繽紛的魚河岸海鮮丼(點我)

都電荒川線有趣的路面電車小旅行(點我)

東京明治神宮遇見幸福(點我)

敘敘苑53樓高空景致中享受燒肉叙々苑(點我)

皇居.東京車站.明治神宮.表參道.竹下通.涉谷(點我)

與71歲老媽日本自助旅行第一餐淺草大黑家.梅園(點我)

日本自助旅行第一站淺草寺雷門.晴空塔(點我)

日本Web Hotel 迷你型房卻是很便利的住宿(點我)

松山~羽田機場JAL日本航空精緻豪華飛機餐(點我)

 

 

許辣媽安一個讚我會給您更多韓國小事物及美食^^

專屬辣媽安的韓國小事記及美食




梅園
03-3841-7580
10:00~20:00(定休日 月2回水曜日不定休)
東京都台東區浅草1-31-12


淺草大黑家有兩間
分別是本店( 淺草一丁目38番10號 )
以及別館( 淺草一丁目31番10號 )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