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暑 假 前 夕 老 師 們 突 然 發 佈 要 校 外 教 學

令 我 頭 皮 發 麻 的 是 太 陽 好 大 熱 史 啦!!!

我 跟 小 孩 都 蠻 愛 腳 踏 車 ㄝ 各 自 有 屬 於 自 己 的 腳 踏 車

舊 草 嶺 隧 道 剛 整 修 開 通 時 就 有 去 騎 過 很 喜 歡

那 隧 道 裡 自 然 發 出 的 冷 氣 感 覺 很 舒 服

 

 

2.jpg 

冷 氣 吹 的 太 舒 服 了

這 小 孩 一 下 車 感 受 到 飆 高 溫 的 天 氣 臉 ㄝ 瞬 間 臭 翻 了

 

 

 3.jpg

真 的 熱 持 續 10分 鐘 沒 給 我 好 臉 色 的 大 壯 丁

ㄝ 好 久 沒 來 了 約 5 年 了 吧!

福 隆 車 站 

本 來 要 從 學 校 坐 公 車 到 台 北 火 車 站 再 轉 搭 火 車 到 福 隆 火 車 站

感 覺 帶 著 一 群 小  5 這 樣 轉 車 應 該 是 工 程 浩 大

在 出 發 前 夕 整 個 小 五 年 級 決 定 都 要 去 達 到 租 遊 覽 車 的 門 檻

 

 

6.jpg  

我 們 在 這 裡 租 腳 踏 車

小 孩 太 多 了 老 闆 只 能 說 看 中 就 拿 吧

 

 

7.jpg

好 想 試 試 騎 協 力 車 媽 媽 我 想 偷 懶 啦 ~

但 我 家 大 壯 丁 竟 然 不 要 堅 持 各 騎 各 的

 

 

 01.jpg

全 身 都 包 了 就 是 忘 了 帶 包 臉 的 天 呀 !!!還 穿 錯 褲 子

我 又 要 開 始 好 久 沒 做 過 的 特 技 邊 騎 邊 拍

有 段 時 間 沒 騎 車 了 整 趟 下 來 依 然 順 手

邊 騎 邊 拍 過 程 ㄝ 騎 得 很 穩

租 車 時 還 有 特 別 留 意 過 腳 踏 車 的 煞 車 是 否 緊 牢 有 力

 

 

8.jpg

等 大 夥 拿 到 車

我 跟 大 壯 丁 選 了 有 16段 變 速 的 腳 踏 車

不 過 有 段 時 間 沒 騎 了 變 不 太 對

去 程 時 有 段 路 有 小 上 坡 速 越 變 越 難 騎

乾 脆 下 車 用 牽 著 走 好 糗 好 在 這 段 過 後 變 速 的 手 感 ㄝ 回 來 了

 

 

9.jpg

從 福 隆 車 站 到 草 嶺 隧 道 口 還 有 2.2公 里

頂 著 大 太 陽 同 學 們 加 油

 

 

10.jpg

有 個 小 孩 竟 然 拿 小 車 騎

看 他 騎 得 好 費 力 只 能 對 他 說 你 租 錯 車 了 加 油 吧!!!

去 程 時 大 家 幾 乎 都 排 成 一 直 線 乖 乖 的 騎

 

 

11.jpg

 

 

22.jpg

帶 頭 媽 媽 錯 過 了 入 口

這 裡 是 舊 草 嶺 隧 道 入 口 處

我 的 導 護 範 圍 在 中 段 我 兒 子 往 回 騎 哀 怨 的 告 訴 我 他 們 都 沒 聽 他 說 的 話

騎 過 頭 了

 

 

12.jpg

舊 草 嶺 隧 道 入 口 到 了

隧 道 口 充 滿 綠 映 好 多 人 選 擇 在 這 裡 稍 作 休 息 再 出 發

 

 

13.jpg

 隧 道 冬 暖 夏 涼

但 這 裡 的 感 覺 超 級 涼 爽 很 舒 服

可 能 是 舊 草 嶺 隧 道 長 約   2 公 里

造 就 了 比 一 般  隧 道 還 舒 服 的 感 覺

 

 

14.jpg

好 妙 的 感 覺 

一 步 跨 越 兩 個 區 域

 

16.jpg

2 公 里 的 隧 道

但 ㄝ 在 涼 爽 的 狀 態 下 感 覺 很 快 就 騎 出 隧 道

小 男 生 一 停 下 來 就 開 始 玩 耍

這 時 一 看 大 壯 丁 班 上 的 男 生 一 個 比 一 個 還 高 頓 時 覺 得 大 壯 丁 遜 掉 了

鞭 策 讓 大 壯 丁 多 打 籃 球 趕 快 追 上

 

 

17.jpg

 南 端 宜 蘭 隧 道 前 的 石 城 景 觀 區

 

18.jpg

到 達 後 時 間 還 早 放 小 孩 們 玩 一 小 時

這 些 小 孩 們 頂 著 大 太 陽 活 力 不 減 到 處 玩 耍

我 只 能 找 個 是 樹 蔭 動 ㄝ 不 想 動 的 乘 涼 

 

 

19.jpg

我 們 不 是 第 一 個 借 車 的 班 級 以 為 有 班 級 現 先 出 發 了

不 知 為 什 麼 我 們 變 成 第 一 組 抵 達 的 班 級

在 隧 道 終 點 看 到 其 他 班 級 的 一 台 台 車 輛 湧 現 

感 覺 好 壯 觀

瞬 間 這 裡 ㄝ 變 成 腳 踏 車 停 車 場 

 

 

20.jpg

 終 於 到 了 要 折 返 的 時 間

 

 

21.jpg

一 進 隧 道 小 孩 們 猛 喊 誰 把 冷 氣 關 掉 了

剛 剛 在 戶 外 待 太 久 了 沒 辦 法 很 快 感 受 到 涼 意

這 天 ㄝ 真 的 很 熱 飆 破 六 月 的 均 溫 

我 ㄝ 很 想 跟 著 喊 誰 把 冷 氣 關 掉 了

騎 到 中 段 時 涼 意 開 始

有 人 聽 到 我 們 的 心 聲 把 冷 氣 打 開 囉 

 

 

23.jpg

 

 

24.jpg

回 程 時 有 點 無 感 微 微 的 下 坡

大 家 更  能 輕 鬆 的 騎 回 程

 

 

我 是 被 小 孩 逼 來 高 溫 下 騎 腳 踏 車 的

不 過 自 己 仔 細 想 想 大 壯 丁 小 五 了 我 能 跟的 校 外 教 學 ㄝ 不 多 了

只 能 認 了 在 我 最 討 厭 的 大 熱 天 跟 他 校 外 教 學

中 午 我 們 統 一 訂 了 福 隆 鄉 野 便 當 在 福 隆 遊 客 中 心 外 午 餐

味 道 依 舊

可 惜 豬 肉 柴 掉 了 好 硬 不 好 咬

 

 

 

 

舊草領隧道自行車道(點我) 

台灣自行車日(點我) 

 

Zoo~~大稻程46.3公里(點我)


   
921自行車騎乘活動(點我) 

 

 


趣旅行品味食樂趣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