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日本不只要去迪士尼ㄝ一定要到築地

因為我超愛生魚片

雖然現在要預約排隊才能觀看拍賣會但沒關係周邊的築地場外市場ㄝ很好逛

重點是有很多店家都有提供生魚片試吃

看日本店家有沒有這麼大心呀!!!

 

 

38.jpg

我們早午餐在大戶江解決點一份丼附上醃蘿蔔.味噌湯.綠茶(綠茶可續杯)

我們蠻早就出門了

先經過築地場外市場讓我們忘了沒吃早餐就先逛起市場

等我們想起肚子餓時已經10點多了

築地熱門的壽司大及大和已經排到看不到店面的地步了

下午要搭飛機所以沒本錢可以浪費在排隊上

我們選擇隔壁棟較冷門的大戶江

期間阿姐還遇到朋友他們去壽司大較早吃沒有遇到大排長龍幸運ㄋ

 

 

6.jpg

うに盛リ北海道丼 1800日幣(台幣576)

海膽生魚片丼

 

 

7.jpg

這一碗的主角是海膽+有兩顆大干貝還有一顆顆的魚卵

鮭魚生魚片和一隻蟹腳

還有好吃的玉子燒及一片不起眼的紫蘇葉

紫蘇葉看似配角似的不起眼但牠連同飯夾起一口吃下卻是爆香呀!!!

這是我愛吃紫蘇葉的建議吃法

 

 

8.jpg

大壯丁點的海膽丼飯

直說好吃他深深愛上這碗回來了念念不忘

 

 

9.jpg

大壯丁一口咬下肉質飽滿鮮甜

 

 

5.jpg

大江戶店家小小一間坐位大約12個左右

想吃ㄝ得等一下我們10個人分了兩批進去吃

在等的同時可以邊排隊邊點好餐一進去坐下就可以馬上吃

阿姐在排隊我自己跑去逛逛其他的店家看看

全都小小一間有幾間較大約有20個坐位

這裡連著6棟幾乎都是餐廳居多還不只生魚片還有蓋飯.咖哩飯之類的店家

 

 

4.jpg

 

 

1.jpg  

大江戶4點丼1600日幣(台幣512) 

蔥花魚肉泥。魚卵。生魚片。生鮮蝦 

生鮮蝦單獨一口吃下

其實我不知道正確的吃法只知道不能全部攪拌吃是錯誤的

另外三種魚肉我分為三大類吃用筷子夾下去魚肉加上飯吃下

依序吃有三種不同口感的享受

 

 

2.jpg

蔥花魚肉泥+魚卵

蔥花魚肉泥魚肉吃起來溫溫有細膩的感覺加上蔥花無感

魚卵吃在口裡啵啵啵

 

 

3.jpg

生魚片+生鮮蝦 

生魚片有鮮嫩

生鮮蝦單獨一口吃完肉質蠻嫩的遺憾我吃不出鮮甜味感

哇沙米ㄝ很可惜不是現磨很一般般

 

 

12.jpg

醃黃蘿蔔有點重鹹

 

 

13.jpg

弟媳點的

沒問她們吃完的感覺

只覺得拍得好美放上來給大家看

一碗都很小一手就能掌握但很奇怪對於大胃王的我們都能吃的飽

ㄝ許飯量真的很足

 

 

14.jpg

 

 

20.jpg

大江戶沒有說很好吃到非吃不可

但絕對是省一大半排隊時間的好地方

到築地有像我一樣感覺非吃生魚片不可的人可以挑這家試試築地的在地味道 

 

 

21.jpg

吃飯前逛了築地場外市場

貝類都一顆比一顆還大明太子感覺ㄝ很可口

 

 

22.jpg

現在我才知道日本的醃製種類ㄝ好豐富

可惜我吃到的都普普

 

 

23.jpg

 

 

 

24.jpg

一根根哇沙米

現磨現吃真的是最棒的味道

 

 

25.jpg

這趟很可惜吃到的日本肉很少

看到在賣的店家竟然比吃的還多次真是遺憾

 

 

26.jpg

生魚片

可惜只顧著看忘了問可不可以買幾片吃看看

 

 

27.jpg

築地場外市場說大ㄝ不大

感覺甚麼都有賣樣樣都具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8.jpg

有好大隻的松葉蟹.長腳蟹

 

 

29.jpg

一眼望去就是海鮮攤

但細看..........

 

 

30.jpg

一疊疊的生魚片感覺雖然廉價

但卻是可以每種口味的生魚片都試吃看看的一攤

有沒有很棒ㄋ

 

 

31.jpg

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一攤

大生蠔

我的最愛大生蠔現吃一顆400日幣(台幣128)

 

 

32.jpg

大壯丁ㄝ蠻愛吃生蠔的

我們兩母子一人一顆現場馬上享受

 

 

33.jpg

跟歐巴桑指了一顆就會馬上淋上醬油

用牙籤輕輕一勾整個可以馬上入口

真的好鮮甜ㄋ

吃到最HAPPY的一樣

 

 

42.jpg

又是一攤生魚片試吃

這攤還是放滿滿的鮪魚生魚片

試吃的生魚片都淋好醬油再沾點哇沙米讚讚讚~

 

 

34.jpg

聽說這家松露玉子燒很好吃

試吃了一小塊感覺普通

可能是剛剛生魚片試吃太多有飽了........齁

 

 

40.jpg

炸物熟食店

市場感覺真的不大

但卻市應有竟有琳瑯滿目吃不完買不完

 

 

41.jpg   

浦燒鰻專賣店

 

 

35.jpg

最後大夥在這家店待最久ㄝ買最多 

試吃的歐巴桑ㄝ不斷的慫恿大家試吃

越吃越多ㄝ覺得好吃自然的買更多...店家聰明的策略不怕你吃

 

 

36.jpg

吃飽喝足ㄝ買得很滿足

本來大家試要回程時逛到了真的要回程

卻是懶得動腳在進去只有外面看看就走人 

 

 

37.jpg

築地場外市場

原來就這麼好逛了

我們在裡面左轉右轉的一直鑽巷子到處逛的好開心

最後想到要吃早餐時我們已經忘了自己在哪裡

真的是很好逛的市場

 

 

39.jpg  

剛好有看到案內所進去拿照片問大江戶在哪裡

服務員拿這張英文地圖我們馬上清楚知道位子原來才隔了一棟而已

大江戶在六號棟

壽司大及大和在5號棟

築地市場有公休時間建議去前到官網查詢一下有無公休

以免撲空

我們會把築地排在最後一天就是因為前4天都在休息

還好第5天有營業不然就變成這趟裡旅行中的大遺憾

 

 

 

 東京迪士尼樂園童話故事裡的城堡(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超好玩還加倍好敗趣(點我)

東京迪士尼樂園日間幸福與夜間夢之光大遊行(點我)

歡樂繽紛的世界東京迪士尼樂園(點我) 

東京花月嵐一碗不鹹顛覆味蕾的好拉麵(點我)

東京秋葉原看不完的動漫.Cosplay.女僕.制服(點我) 

東京色彩繽紛的魚河岸海鮮丼(點我)

都電荒川線有趣的路面電車小旅行(點我)

東京明治神宮遇見幸福(點我)

敘敘苑53樓高空景致中享受燒肉叙々苑(點我)

皇居.東京車站.明治神宮.表參道.竹下通.涉谷(點我)

與71歲老媽日本自助旅行第一餐淺草大黑家.梅園(點我)

日本自助旅行第一站淺草寺雷門.晴空塔(點我)

日本Web Hotel 迷你型房卻是很便利的住宿(點我)

松山~羽田機場JAL日本航空精緻豪華飛機餐(點我)

arrow
arrow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