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芝 貝 殼 廟

真 正 的 名 稱 " 富 福 頂 山 寺 " 又 名 " 1 8 羅 漢 洞 "
  
從 淡 水 往 三 芝 走 淡 金 公 路

我 們 10 點 到 登 輝 大 道 就 被 塞 住 了 

應 該 都 是 要 去 三 元 宮 賞 櫻 花 

真 想 跟 車 潮 說 我 不 賞 櫻 啦 

讓 我 先 過 好 嗎 

還 好 過 了101縣 道 就 順 暢 了 

塞 車 時 看 著 一 輛 輛 腳 車 騎 過去 

我 腳 ㄝ 癢 了 好 想 換 騎 腳 踏 車 喔 
 




老 媽 之 前 看 到 電 視 在 介 紹 就 跟 我 指 名 說 要 去 看

上 網 找 要 怎 麼 去 貝 殼 廟 結 果 很 多 人 都 說 不 好 找 

後 來 以 多 年 找 玩 的 經 驗 就 是 要 先 找 出 大 目 標 

同 條 路 上 有 李 天 綠 布 袋 戲 文 物 館 及 橫 山 國 小 

快 到 三 芝 市 區 就 看 到 李 天 祿 的 旅 遊 指 標 

順 著 李 天 祿 的 指 標 走 進 三 芝 市 區 

然 後 仔 細 找 十 八 羅 漢 洞 的 指 標 就 出 現 了 

在 依 十 八 羅 漢 洞 的 指 標 一 路 順 著 走 就 會 到 囉 





沿 路 會 經 過 橫 山 梯 田 風 景 好 棒 好 美 

橫 山 梯 田 是 三 芝 有 名 的 筊 白 筍 故 鄉 10-11月 是 產 季

快 到 貝 殼 廟 時 有 一 段 路 ㄝ 有 很 多 櫻 花 樹 

可 惜 已 經 都 凋 謝 開 新 芽 了 

在 三 芝 可 以 注 意 一 下 櫻 花 很 多 地 方 都 有 

因 為 在 85年 時 三 芝 開 始 陸 續 種 了 有15000 多 株 櫻 花 

但 最 集 中 的 還 是 在 三 元 宮





貝 殼 廟 前 有 停 車 場 還 有 熱 心 的 指 揮 員 

帶 領 我 們 停 在 離 寺 入 口 更 近 的 地 方 停 車 

寺 不 大 只 有 一 個 香 爐 有 人 會 一 直 用 麥 克 風 指 引 

如 何 上 香 完 後 摸 大 元 寶 接 著 要 聞 酒 壺 在 進 十 八 羅 漢 洞 觀 看

寺方 ㄝ 一 直 在 廣 播 要 求 一 定 要 先 上 香 才 能 進 十 八 羅 漢 洞 





十 八 羅 漢 洞 內 除 了 地 板 沒 有 貝 殼 外 四 周 全 被 貝 殼 包 圍 住

高 度 不 高 都 要 彎 著 腰 才 能 走

全 程 只 有 大 壯 丁  133  公 分 不 怎 麼 彎 腰 就 能 走

洞 不 大 覺 得 能 把 珊 瑚 黏 上 去 的 人 實 在 太 利 害 了

還 聽 說 穿 越 這 小 洞 後 可 以 增 添 福 分 喔





左 邊 第 一 張 還 在 十 八 羅 漢 洞 內 有 幾 尊 神 像 還 有 小 小 許 願 池

天 使 有 在 許 願 池 前 許 願 不 過 我 問 她 許 了 什 麼 願 

右 邊 兩 張 是 在 寺 的 牆 上 用 貝 殼 排 成 的 魚 蝦 形 狀 




富 福 頂 山 寺 以 百 種 的 珊 瑚 與 六 萬 多 種 類 的 貝 殼 堆 砌 而 成 

寺 內 的 任 何 東 西 香 爐.柱 子.燈........   全 都 有 貝 殼

主 祀 濟 公 活 佛.十 八 羅 漢 與 聖 母 娘 娘 

貝 殼 廟 將 要 遷 移 到 富 基 村 ㄝ 要 把 貝 殼 全 移 過 去

我 想 這 工 程 很 浩 大 吧 

不 知 要 如 何 移 動 ㄋ





寺 方 還 準 備 免 費 的 葷 素 食 供 香 客 食 用

還 以 為 只 有 在 過 年 才 會 吃 的 到 ㄋ 

雖 然 還 不 錯 吃 啦 

但 我 還 是 最 喜 歡 吃 宜 蘭 玉 尊 宮 的 麵 食





離 開 貝 殼 廟 後 走 淡 金 公 路 往 淡 水 方 向 

在 淡 金 公 路 18 公 里 處 的 路 邊 就 可 以 看 到 根 德 水 車 園 區 

我 們 去 完 貝 殼 廟  又 去 吃 完 午 餐 還 超 飽 的

剛 才 的 貝 殼 廟  不 大 不 能 讓 小 孩 走 走 跑 跑 

所 以 下 車 讓 他 們 ㄝ 看 看 這 大 水 車 和 吊 橋





看 了 公 園 內 的 立 牌 是 94 年 建 造 完 成 

才 發 現 我 有  4  年 沒 到 過 三 芝 變 了 好 多 喔 





走 過 吊 橋 還 有 座 很 寬 敞 的 公 園 

想 說 為 什 麼 會 有 水 車 看 了 一 下 說 明

原 來 是 三 芝 居 民 不 論 是 製 茶 或 是 碾 米 都 會 利 用 水 車 來 完 成 

在 早 期 至 少 有 二 十 座 的 水 車 在 農 田 中 轉 動 著 

現 在 留 下 來 是 作 為 觀 光 用 途 ㄝ 不 錯 喔

另 外 ㄝ 有 介 紹 根 德 的 由 來 不 再 贅 述 了 

有 興 趣 自 己 去 看 吧









三 芝 邊 界 驛 站 超 大 塊 牛 排  (點我)




富福頂山寺又名十八羅漢洞 (貝殼廟)
02-2636-7131
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六九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