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燒餅油條前一晚跟孕婦指名早餐要吃這個

孕婦改買了蛋包飯團25元  吼!好大一個

好久沒看到便宜大飯團了吃到一半就有點撐了

吃完了孕婦才又說我沒吃飽ㄝ

實在是都不早說害我又吃撐了

此時大姐打來說到宜蘭了要我們去接她

接了大姐順便去綠九菜市場買晚餐要煮的菜

帶媽媽去矯正之前買的老花眼鏡

宜蘭這家聚點眼鏡行配一附超過1000元在送一整附

兩附眼鏡還不到2000元很划算ㄝ

服務態度ㄝ超好又便宜難怪每次去都門庭若市

 





想買宜蘭游家麻糬米糕

因為是我開車出來三姐夫不在車上

孕婦是路痴不能靠她我又懶得找路

剛好回去時看到新民路很好不用找了路自己出現

孕婦ㄝ沒吃飽就去買來吃看看吧

原來跟宜蘭醫院是同一條離大概快100公尺

找到100巷了可是很小一條會是這嗎

再往前看原來是在100巷的旁不是在裡面啦

吼!我就是不喜歡在宜蘭用地址找

我覺得離開台北以外的地址都很亂難找

孕婦說了宜蘭人是不靠地址找路都是看地標在找

難怪很少看到有明顯的路名標出甚至連門牌ㄝ都很少咧

 





左邊就是"招牌麻糬米糕"名片上面寫已有百年歷史

上面是麻糬下面是米糕內餡是綠豆泥做法像是握壽司

將兩著捏在一起在加花生粉拌著吃

有麻糬的Q加有粒粒米糕的香再散出綠豆泥的味

真的好吃花生粉我加的太少了應該要全部裹上




右邊桂花紫米糕有桂花釀的香又有發酵的味道像是酒味

我不喜歡酒味所以我不愛這個麻糬

還有多種口味有紅糟、紅豆、芝麻、紫米

但我們去時只剩這兩樣還來不及包

任何一種口味都是1個10元現在ㄋ漲價了1個12元

因為是百年老店的麻糬所以有經過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麻糬買回家坐在院子邊吃邊長舌

小孩ㄋ就盡興的在院子玩

三姐夫就坐在草坪上除雜草他是這家的長工喔

全家就媽媽和大姐不會騎車開車

但大姐比媽媽還遜連腳踏車都不會

小孩一直要幫大姐扶車子但搞的大姐更不穩了

要吃中餐了為避開人潮決定2點再去員山吃魚丸米粉

身為員山媳婦10年了竟然都還沒吃過魚丸米粉唉~~~

陳茂庚和楊彩卿魚丸米粉都很有名想說先看到誰就吃她家的

 





楊彩卿魚丸米粉先看到就是她了

點的是麵但米粉跟冬粉吃了我的胃會痛所以作罷

三姐和三姐夫再出門前就說不好吃了但還是被我拖來

我吃完後ㄝ覺得不怎樣應該要聽三姐的話

三姐又想吃車輪餅可是女中路的今天沒開

就去東港路買她的比較便宜3個10元ㄝ

但不能亂混一通有點可惜喔

三姐愛吃奶油混紅豆就各拿一種疊在一起吃

真是有夠利害的

 





晚餐時間到了喔

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超好吃的

懶的進廚房不過都嫁為人婦了當然還是要去幫忙

最簡單的交給我 燙了小章魚和透抽再來個蘿蔔炒蛋

湯是青木瓜燉雞在加一把枸杞

煎雪魚和煎魚蛋這是最難的要交給媽媽煮囉

還有一盤是芥蘭菜大姐炒的

菜還是太貴了要不然通常都是青菜最多盤了






今天真的又在吃吃吃中過了一天真糟糕

在宜蘭可能是什麼都便宜吧才會都想去吃吃看

不像台北物價高現在的小吃根本就是大餐了

而且很多都是貴ㄝ就算了還吃不飽ㄋ

所以就吃吧

更糟的是這兩天我只要吃完都會想睡ㄝ

真的是發胖的前兆明天回家要秤秤體重減肥囉





這三天都想好了要去寮瀑布走走ㄝ想去松羅步道看看

可是天氣不是很好都一直陰陰的又怕會下雨

月底還有一次連假可以再來宜蘭三姐家住

希望能有好天氣讓我們能出去接近大自然

 


趣旅行品味玩樂趣

趣旅行品味食樂趣

宜蘭游家麻糬米糕
7:30~15:30
03-9365383
0913136236
蘭市新民路100巷9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市 游家麻糬米糕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