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 壯 丁 一 年 級 校 外 教 學
行 程 郭 元 益 博 物 館 楊 梅 館 .桃 園 航 空 科 學 館

大 壯 丁 這 兩 次 的 校 外 教 學 都 是 和 另 一 個 班 級 合 座 一 台 遊 覽 車
因 為 班 級 人 數 少 不 過 合 併 後 剩 下 的 座 位 不 多
家 長 就 不 能 想 去 就 去 還 要 抽 籤 來 決 定 還 好 這 兩 次 都 有 抽 中 我

上 午 先 來 到 位 於 楊 梅 幼 獅 工 業 區 內 的 郭 元 益 博 物 館 (ㄝ是工廠)
遊 覽 車 剛 到 工 作 人 員 馬 上 出 來 迎 接 連 警 衛 都 站 在 門 口
在 廣 場 先 敲 智 慧 鑼 鼓 走 過 聰 明 門 後 進 入DIY教 室



大 家 入 座 後 先 看 了 段 影 片 介 紹 一 些 糕 餅 及 麵 粉 的 製 作
從 小 麥 製 作 成 麵 粉 只 要 30 分 鐘 就 能 完 成
一 直 以 為 製 作 麵 粉 會 很 繁 覆 原 來 是 這 麼 簡 單

工 作 人 員 開 始 解 說 如 何 製 作 糕 餅 的 流 程
先 把 麵 團 切 成 一 小 塊 搓 圓 在 包 入 饀 後 壓 進 餅 模 
餅 模 先 側 敲  2  下 再 把 餅 模 向 下 敲 一 下 就 出 來 了
限 時 20分 鐘 頓 時 餅 模 的 聲 音 此 起 彼 落 可 以 說 是 震 耳 欲 聾 呀
每 個 小 孩 都 卯 足 了 勁 在 狂 敲 很 吵 



同 學 們 個 個 都 很 快 就 上 手 還 做 的 有 模 有 樣
大 壯 丁 速 度 還 蠻 快 的 做 了 好 幾 個
同 學 們 在 一 陣 狂 敲 後 都 做 好 ㄝ 收 拾 好 後 開 始 吃 點 心 



點 心 是 京 饌 玉 露 大 餅 和 鳳 梨 酥 外 加 一 杯 茶
這 兩 樣 點 心 都 是 師 父 在 旁 邊 現 做 現 烤 吃 的 時 候 都 還 熱 呼 呼 ㄋ
同 學 們 在 作 餅 時 師 父 都 有 每 一 桌 去 巡 視
可 能 是 這 樣 鳳 梨 酥 就 烤 過 頭 了 硬 但 大 餅 烤 的 剛 剛 好 好 吃

吃 完 後 發 識 別 證 要 開 始 導 覽 糕 餅 生 產 及 博 物 館 有 先 說 明 不 能 拍 照
參 觀 時 看 的 很 緊 在 隊 伍 的 最 後 還 有 2.3個 工 作 人 員 一 路 緊 跟 著

導 覽 員 說 每 盒 喜 餅 都 有 編 號 做 好 後 每 盒 都 會 錄 影 存 證
如 果 有 問 題 就 可 以 馬 上 調 閱 看 問 題 出 在 哪 裡 ㄝ 不 怕 有 人 存 心 找 碴



博 物 館 導 覽 解 說 完 後 開 始 玩 遊 戲 時 才 可 以 拍 照 
出 生 禮 俗 區 
嬰 兒 從 出 生 的 三 朝 之 禮.滿 月.收 涎 到 周 歲 時 的 禮 俗
婚 假 禮 俗 區 
我 只 拍 了 這 裡 開 始 玩 拋 繡 球 遊 戲 
有 兩 位 老 師 被 請 上 台 換 衣 服 其 中 一 位 是 大 壯 丁 的 老 師

這 裡 面 有 好 多 古 代 的 東 西 我 很 喜 歡
但 是 有 人 一 直 在 嚴 密 監 視 我 看 連 偷 拍 都 很 難



這 裡 的 收 費 是  120  元 門 票 40元 餐 費
我 跟 大 壯 丁 在 天 使 校 外 教 學 時 就 有 跟 來 過
當 時 我 們 很 愛 吃 這 邊 的 中 餐 算 不 錯 吃 重 點 是 可 以 吃 到 飽 喔
終 於 等 到 吃 飯 囉

剛 剛 自 己 做 的 餅 烤 好 了 每 人  6 個 裝 進 自 己 帶 的 盒 子



木 桶 香 炊 飯. 滷 肉 飯. 豬 油 拌 飯. 擔 仔 麵 再 家 四 樣 菜 點 心 麻 糬
大 壯 丁 吃 了  3  碗 麵 我 吃 了 2  碗 麵 再 加 一 碗 菜 不 好 意 思 又 再 吃 撈 本
其 實 我 還 想 再 吃 但 我 看 別 的 媽 媽 老 師 都 只 吃 一 碗 就 算 了
吃 到 最 後 只 剩 大 壯 丁 一 個 人 如 果 不 是 這 樣 他 一 定 會 再 繼 續 吃

上 次 天 使 來 時 在 販 賣 部 還 有 玩 一 些 遊 戲 才 離 開 郭 元 益
但 這 次 卻 沒 有 有 想 是 下 一 組 人 來 了 所 以 ㄝ 沒 了



吃 飽 飯 後 就 上 車 直 接 來 到 桃 園 航 空 科 學 館
有 預 約 導 覽 是 在 1:30  分 還 要 等  1  小 時
我 們 就 先 登 上 塔 台 去 看 飛 機 起 降
塔 台 的 兩 側 是 跑 道 正 對 面 是 第 二 航 廈 現 在 正 在 興 建 第 三 航 廈
之 前 看 報 導 航 空 科 學 館 受 到 機 場 擴 建 即 將 要 拆 遷

這 邊 看 飛 機 的 起 降 太 遠 了 一 點 fu ~ ~ ~ 都 沒 有 
我 還 是 喜 歡 在 松 山 機 場 看 起 降 雖 然 比 較 危 險 啦



複 製 了 原 尺 寸 的 雙 翼 滑 翔 機 萊 特 飛 行 器
動 力 飛 機 載 人 雖 然 只 飛 了 20秒 但 ㄝ 象 徵 了 技 術 的 進 步

三 個 班 級 一 起 開 始 導 覽
但 沒 有 全 館 導 覽 完 只 大 概 說 了 一 些 就 結 束 了
這 位 導 覽 小 姐 感 覺 沒 耐 性 說 話 又 小 聲 我 什 麼 都 沒 聽 到



分 成 小 組 各 自 帶 開 去 裡 面 參 觀 還 有 些 遊 戲 設 施 可 以 玩
這 時 大 壯 丁 想 買 模 型 飛 機 我 不 給 他 買 就 一 附 要 哭 的 臉
老 師 過 來 問 怎 麼 了 才 說 他 的 功 課 表 現 很 差 所 以 不 給 他 買
老 師 之 前 就 有 跟 我 說 他 的 功 課 沒 寫 好 有 時 還 沒 帶 ㄝ 不 交
剛 開 始 是 想 用 說 的 要 他 自 己 自 動 自 發 做 好 功 課 
但 沒 用 只 有 越 來 越 差 完 全 不 能 把 天 使 這 套 用 在 大 壯 丁 身 上

後 來 連 著 好 幾 天 都 被 我 一 直 扁 但 扁 完 後 我 的 心 情 更 差
突 然 想 到 有 年 是 我 第 一 次 問 神 明 (附身在人身上)
神 明 說 要 我 別 寵 兒 子 心 想 我 不 是 會 寵 小 孩 的 人 ㄝ 就 沒 多 想 了
現 在 明 白 了 應 該 是 說 要 我 好 好 的 管 教 他 不 能 只 用 說 的 要 不 然 他 會 做 不 到
在 我 每 天 緊 迫 盯 人 後 最 近 字 變 工 整 考 試 ㄝ 有 90 分 以 上了
我 想 我 可 能 要 盯 他 到 成 年 後 了 吧 

小 孩 在 學 習 著 知 識 我 ㄋ 在 學 習 著 做 如 何 做 媽 媽 及 管 教
果 真 是 要 因 材 施 教 人 真 的 是 活 到 老 ㄝ 要 學 到 老



太 空 隧 道 在 裡 面 燈 光 會 一 直 變 化
同 學 ㄝ 利 用 燈 光 暗 下 來 時 躲 在 椅 子 旁 等 愛 心 媽 媽 出 現 在 一 起 跳 出 來 嚇 人
不 過 同 學 們 玩 的 太 興 奮 撞 來 撞 去 有 兩 個 都 受 傷 了

我 叫 天 使 去 做 整 形 醫 生 以 後 我 老 了 就 可 以 免 費 整 形
天 使 不 排 斥 ㄝ 有 點 意 願
大 壯 丁 ㄋ 我 叫 他 去 開 飛 機 因 為 可 以 到 處 去 玩
大 壯 丁 再 看 完 這 些 展 覽 後 只 跟 我 說 媽 我 有 懼 高 症 不 行
我 家 這 兩 之 生 反 了
天 使 膽 子 很 大     大 壯 丁 膽 子 很 小
天 使 近 視 了 要 不 然 我 是 想 要 天 使 去 開 飛 機 大 壯 丁 做 醫 生 ㄋ

這 次 的 行 程 我 只 喜 歡 郭 元 益 博 物 館 好 玩 好 吃 
他 們 在 台 北 士 林 ㄝ 有 博 物 館 ㄝ 歡 迎 小 家 庭 個 人 去 玩
但 士 林 館 沒 有 工 廠 可 以 參 觀 只 有 楊 梅 館 才 有
端 午 節 快 到 了 郭 元 益 ㄝ 有 推 活 動 喔




郭 元 益 博 物 館
http://www.kuos.com/foundation/cake/index_cak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