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 花 的 季 節       春 天

2.3月 是 陽 明 山 的 賞 花 季 廢 話 不 多 說 開 始 賞 花 吧





但 現 在 只 要 有 花 的 地 方 就 會 看 到 花 博 的 吉 祥 物 花 精 靈 出 現

花 鍾 裡 面 的 是 鬱 金 香 精 靈 叫 小 鬱

上 星 期 去 國 父 紀 念 館 看 花 燈 有 去 玩 有 關 於 花 博 的 遊 戲

有 個 題 問 了 天 使 說 花 博 的 主 辦 單 位 是 誰

花 博 猛 打 廣 告 怎 麼 會 不 知 道 是 台 北 市 政 府 主 辦 ㄋ

不 過 天 使 愣 住 了

我 就 問 天 使 你 住 的 城 市 是 哪 裡 竟 然 ㄝ 回 我 不 知 道

不 知 道 好 像 ㄝ 很 正 常 因 為 有 人 回 答 主 辦 單 位 是 國 父 紀 念 館

........................

2010 台 北 國 際 花 卉 博 覽 會 即 將 在11 月 正 式 登 場





我 會 賞 花 但 不 認 識 它 們 正 確 的 名 稱  

去 旅 客 服 務 中 心 拿DM看 看 裡 面 是 如 何 介 紹

看 圖 應 該 是 昭 和 櫻 花 期 在 3  月 開

落 葉 喬 木.葉 互 生.葉 片 大.花 色 粉 紅.單 瓣.全 開 時 五 枚 花 瓣 明 顯 分 離





媽 呀

好 多 花 種 好 開 心 唷

這 兩 隻 很 High ㄝ 到 處 看 還 亂 撿 一 通





它 是 誰 ㄋ

D M   裡 沒 有

應 該 ㄝ 是 茶 花 的 一 種 吧





媽 呀

哇 ~ ~ ~

我 們 身 處 花 堆 中 ㄝ 幸 福 唷





不 過 到 處 都 是 花

怎 麼 總 是 有 人 在 我 身 後 準 備 卡 位 拍 照 害 我 拍 的 很 有 壓 力

果 真 是 假 日 的 陽 明 山 花 季 好 像 人 比 花 多 咧

不 過 我 幾 乎 每 一 張 都 避 開 了 人 潮 去 拍 照 利 害 吧





媽 呀

一 直 拍 拍 拍 拍 拍 拍 拍 不 停

我 要 玩 啦

別 拍 了 好 不 好

送 媽 一 個 鬼 臉





茶 花

花 期 12月 上 旬 至 3 月

為 常 綠 灌 木.小 喬 木.喬 木.葉 緣 有 鋸 齒


杜 鵑

花 期 3 月 至 5 月

杜 鵑 花 五 顏 六 色 別 名 ㄝ 眾 多

植 株 為 灌 木 或 亞 喬 木




誰 認 識 它 叫 什 麼 花

D M   上 看 的 照 片 起 來 差 不 多 真 是 的

我 覺 得 像 茶 花 是 嗎





媽 呀

好 大 朵 的 菊 花

你 知 道 我 在 幹 嘛 ㄋ

我 在 學 蜜 蜂 找 花 蜜 唷





媽 呀

我 要 去 竹 子 湖 採 海 芋 趣

海 芋 大 大 的 盛 開 唷

一 定 會 決 不 虛 此 行 美 不 勝 收 ㄝ



媽 呀

我 的 褲 子 ㄝ 全 濕 了 ㄝ




花 鍾 廣 場 的 天 氣 冷 但 是 沒 有 下 雨

臨 時 決 定 再 轉 搭 公 車 上 去 竹 子 湖

沒 想 到 上 去 後 竟 然 漂 著 細 雨 下 車 後 還 刮 著 大 風 冷 爆 了

大 壯 丁 一 看 到 密 密 麻 麻 的 海 芋 田 高 興 的 就 走 了 進 去

拍 完 照 走 出 來 才 發 現 褲 子 全 濕

還 好 大 壯 丁 穿 了 兩 條 褲 子 裡 面 的 褲 子 沒 濕 要 不 然 鐵 定 感 冒





竹 子 湖 刮 起 風 來 超 冷 一 下 車 快 凍 僵 了

連 找 都 不 想 找 看 到 招 牌 寫 著 免 換 鞋 "小 瀑 布 海 芋 田"

我 們 就 下 了 樓 梯 沿 著 小 溪 走 了 進 去 才 一 下

雖 然 霧 茫 茫 的 但 是 出 現 了 好 大 一 片 海 芋 田 真 的 是 碩 大 便 是 美

好 漂 亮
  




小 瀑 布 海 芋 田 自 助 採10 朵  100  元

看 新 聞 說 是12 朵  100  元

這 家 貴 兩 朵 還 不 是 太 冷 了 要 不 然 想 多 看 幾 家

不 過 看 到 有 那 麼 多 的 海 芋 還 在 田 裡 貴 兩 朵 ㄝ 就 值 得 了

離 開 時 問 了 店 家 才 知 道 竹 子 湖 常 常 在 下 雨

雖 然 離 花 鍾 才 10 幾 分 鐘 的 距 離 但 天 氣 就 是 差 很 多

ㄝ 難 怪 這 裡 的 海 芋 田 好 像 每 一 家 都 有 舖 石 板 免 換 鞋 啦




海 芋 原 生 地 南 非 的 泥 沼 地

當 地 的 野 豬 常 挖 掘 種 球 當 食 物 所 以 當 地 人 稱 為 豬 百 合Pig Lily

依 生 長 習 性 可 分 為 兩 類 常 綠 型 及 落 葉 型





自 己 採 時 選 白 色 花 苞 以 三 至 七 分 開 最 佳

花 朵 置 入 容 器 內 加 水 到 10公 分 深 度 每 天 換 1 次 水

換 水 時 剪 掉 尾 端 變 黃 的 花 梗 置 於 室 內 陰 涼 處 勿 遭 陽 光 直 射

容 器 內 添 加  2  ~  3   滴 的 醋 具 有 保 鮮 效 果 ㄝ 可 延 長 花 朵 壽 命

這 樣 海 芋 就 會 活 的 更 長 囉



給 我 辣 媽 安 鼓 鼓 掌 啦

因 為 我 第 一 次  出 門 玩 轉 搭 了 6   趟 公 車 唷

一 趟 從 家 裡 直 達 陽 明 山 第 二 停 車 場

光 是 陽 明 山 境 內 就 坐 了  3  趟 公 車 回 家 途 中 又 再 下 車 吃 飯 去

人 老 了 果 真 會 變 以 前 的 我 討 厭 公 車 討 厭 到 高 一 休 學 去

為 了 是 不 想 再 坐 公 車 上 學 而 休 學 打 工 存 錢 買 摩 托 車 啦

那 時 差 點 被 我 媽 給 揍 扁 因 為 學 費 很 貴 才 唸 一 學 期 就 浪 費 掉

可 憐 的 我 復 學 後 到 畢 業 ㄝ 都 是 自 己 賺 學 費 不 敢 再 跟 老 媽 伸 手 要

應 該 說 我 很 孝 順 才 對 吧

嘻 嘻 嘻 ~ ~ ~






109 號 休 閒 公 車 只 有 假 日 才 會 行 駛

出 門 前 就 有 心 理 準 備 假 日 等 公 車 會 等 很 久

沒 想 到 才 剛 到 公 車 站 等 沒  5  分 鐘  109  公 車 就 來 了

假 日 不 塞 車 坐 車 的 人 ㄝ 少 加 上 仰 德 大 道 有 管 制

大 概  1  小 時 多 一 點 就 到 陽 明 山 第 二 停 車 場

此 後 所 轉 的 公 車 ㄝ 是 都 不 用   5 分 鐘 就 能 上 車

尤 其 是 在 竹 子 湖 時 最 幸 運 才 剛 走 到 站 牌 公 車 就 來 了

讓 快 凍 僵 的 我 馬 上 能 上 車 還 有 位 子 可 坐

 7  號 這 天 可 說 是 幸 運 的 公 車 一 日 遊

大 大 的 成 功





淡水 天元宮 賞櫻 (點我)

淡水 黑店排骨飯     (點我)



2010竹子湖海芋季
3月26~4月25日
http://www.2010callalily.com.tw/index.php




2010 陽明山花季
2月26日~3月28日
http://2010yms.com.tw/page1.html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99年11月6日~100年4月5日
http://www.2010taipeiexpo.tw/mp.asp?mp=3
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區 住址:陽明山竹子湖路33-7號 電話:02-28612466 行動:0928123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