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年 初 一 下 午  3  點 出 發 去 宜 蘭 還 好 只 在 深 坑 小 塞 了 一 下

雪 隧 ㄋ 車 多 但 時 速 都 還 有70-80左 右 ㄝ 非 常 的 好

故 意 選 在 下 午 去 就 是 要 避 開 去 深 坑.平 溪.宜 蘭 的 車 潮

玩 到 初 七 11點 回 家 去 ㄝ 沒 有 塞 到 車 感 覺 真 好 不 過 這  7  天 只 有 一 天 有 玩 到

雨 從 初 二 晚 上 一 直 下 到 初 七 早 上 我 們 要 回 家 了 才 放 晴

今 年 的 年 味 還 真 的 是 很 濃 完 全 是 在 又 濕 又 冷 中 度 過





大 年 初 一 爆 漿 媽(三姐)就 已 經 去 拜 過  5  間 的 廟 宇

去 年 有 帶 我 去 拜 感 覺 很 有 趣 重 點 是 還 有 好 吃 的 平 安 粥

今 年 又 應 我 的 要 求 初 二 時 又 帶 我 去 了 三 間 廟 宇 拜 拜

大 年 初 二 這 趟 可 說 是 進 香 團 之 旅 唷





第 一 間 廟 宇 是在 壯 圍 台  9  線 上 的 發 財 廟

拜 拜 完 都 會 去 吃 廟 方 所 提 供 的 免 費 平 安 粥

有 粥 ㄝ 有 甜 湯 圓 還 很 貼 心 的 放 了 菜 脯 跟 醃 製 的 薑 在 桌 上

菜 脯 配 粥 好 好 吃 我 在 這 間 吃 了  3 碗 粥 再 加 一 碗 甜 湯 圓




宜 蘭 四 結 福 德 廟 金 身 土 地 公

上 面 是 第 二 間 廟 宇 的 照 片 號 稱 有 全 國 最 大 的 金 身 土 地 公 廟

金 身 土 地 公 以 銅 雕 塑 外 身 披 上 了 1600兩 的 純 金 身 高 196 公 分 約 12層 樓 高

第 一 次 看 到 這 麼 大 一 尊 的 土 地 公 而 裡 面 信 徒 眾 多 香 火 鼎 盛




大 壯 丁 吃 飽 了 有 精 神 了 給 我 扭 來 扭 去 不 肯 好 好 的 拍




這 間 福 德 廟 共 有 三 層 一 樓 主 祀 土 地 公

二 樓 奉 祀 文 昌 帝 君 月 下 老 人

三 樓 奉 祀 千 手 觀 音 及 太 歲 殿

每 層 樓 都 會 有 吉 祥 物 可 以 模 一 模 來 求 好 運

像 天 使 摸 的 文 昌 筆 上 面 就 寫 著 手 握 文 昌 筆 考 試 穩 第 一

摸 虎 爺 要 從 頭 模 到 尾 還 要 口 唸 吉 祥 語

摸虎嘴-招財添富貴   

摸虎頭-賺錢起大樓

摸虎耳-聰明又伶俐

摸虎肚-貴人來相助

摸虎腳-傢伙吃不搭

摸虎尾-勤儉存傢伙

還 有 牛.豬.狗 等.............ㄝ 是 一 樣

能 摸 的 幾 乎 都 有 摸 到 但 全 是 台 語 發 音 唸 到 舌 頭 快 要 打 結 了

還 好 摸 的 時 候 旁 邊 都 沒 什 麼 人 要 不 然 聽 到 我 的 發 音 可 能 會 笑 翻




有 個 好 像 是 求 姻 緣 的 鈴 鐺 看 到 有 人 去 搖 了 一 下

我 家 兩 個 小 孩 ㄝ 想 要 去 搖 當 下 馬 上 被 我 拉 走

臭 小 孩 不 懂 給 我 亂 來 真 是 的 不 准 你 們 兩 個 太 早 結 婚




都 拜 完 了 就 來 去 吃 平 安 粥 還 有 綠 豆 薏 仁

再 去 拿 土 地 公 買 的 紅 蛋 當 場 要 把 蛋 殼 剝 掉 來 個 脫 殼 兼 出 運

再 把 蛋 吃 光 光 代 表 我 們 的 誠 意 土 地 公 高 興 了 就 會 合 我 們 結 緣

這 是 一 樓 滿 滿 的 人 我 怕 被 笑 直 接 翻 成 國 語 給 天 使 聽
 
大 概 翻 了 一 下 意 思 應 該 差 不 多 吧

我 吃 了 兩 婉 綠 豆 薏 仁 和 一 碗 粥 一顆 蛋




宜蘭冬山.草湖玉尊宮                     (點我)

宜蘭三星.銀柳=銀兩                     (點我)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蔥油餅    (點我)




宜蘭四結金身土地公
03-9650428 03-9653344
宜蘭縣五結鄉上四村福德路68號
羅東台九線中正路   中油羅東加油站對面的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