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 明 知 道 這 片 生 菜 包 肉 很 大 份

我 卻 硬 是 塞 進 嘴 裡 後 ㄝ 很 難 動 牙 咬 碎 

差 點 又 整 個 的 吐 了 出 來



一 年 一 次 的 中 秋 烤 肉 節

雖 然 是 中 秋 過 後 才 烤 這 篇 ㄝ 過 期 了 三 個 禮 拜

舅 媽 還 問 我 幹 嘛 每 年 都 P O 烤 肉 文

每 年 感 受 不 同 小 孩 的 成 長 更 是 最 為 明 顯

不 然 我 搞 部 落 格 幹 嘛 ㄋ 

而 且 頂 樓 烤 肉 趴 和 田 園 烤 肉 趴 差 很 大




生 菜 . 肉 . 泡 菜 . 韓 國 辣 椒 醬 是 一 定 要 有 的 材 料 

韓 國 人 除 了 生 菜 包 肉 外

只 要 是 能 吃 的 都 會 放 進 生 菜 裡 搭 著 吃

這 是 韓 劇 看 太 多 發 現 的

韓 國 人 有 貧 血 還 會 生 吃 豬 肝

如 果 怕 腥 味 就 會 拿 生 菜 包 著 據 說 可 去 腥 



去 年 中 秋 節 用 剩 的 韓 國 辣 椒 醬

要 烤 肉 了 舅 媽 才 想 到 去 年 的 沒 用 完 這 ㄝ 就 算 了

她 找 冰 箱 時 又 發 現 前 年 的 辣 椒 醬

吼 ~ ~ ~ 

這 次 我 把 辣 椒 醬 帶 回 家 用 學 韓 國 人 煮 湯.涼 拌 吃 完 了




每 年 烤 肉 的 食 材 好 像 都 差 不 多

好 在 一 年 才 烤 一 次 不 至 於 會 膩

看 了 照 片 還 會 有 種 想 流 口 水 的 感 覺

我 們 一 行 1 5 人 從 下 午 吃 到 晚 上 1 1點

小 孩 們 邊 吃 邊 玩 大 人 邊 聊 邊 吃

真 的 是 名 副 其 實 的 烤 肉 趴



古 人 是 孟 母 三 遷 我 們 是 烤 肉 三 遷 

剛 開 始 是 為 了 避 開 太 陽

太 陽 躲 起 來 了 就 移 到 有 田 園 風 景 的 前 院 

太 陽 回 家 後 沒 光 線 了 只 好 在 度 移 到 有 電 燈 的 地 方 去



一 次 吃 掉 三 塊 牛 肉 的 大 壯 丁

沒 有 白 吃 還 發 揮 神 力 一 把 扛 起 躺 椅 走




裝 可 愛 爆 漿 母 女

每 天 早 上 爆 漿 媽 幾 乎 都 會 跟 我 展 示 訓 練 成 果

常 常 是 一 個 口 令 一 個 動 作 

有 次 看 完 直 覺 是 爆 漿 什 麼 時 候 變 狗 了

玩 這 些 是 為 了 要 消 磨 4 0 分 鐘 的 路 程 吧




爆 漿 家 的 新 成 員 N A N A

前 一 分 鐘 我 才 跟 爆 漿 媽 說 爆 漿 離 狗 太 近 了

爆 漿 媽 回 我 說 有 鍊 子 不 怕 剛 說 完 狗 就 往 爆 漿 身 上 撲 

我 第 一 個 反 應 是 往 後 退 了一 步 

爆 漿 媽 竟 然 慢 了 1 0 秒 才 抱 起 爆 漿 

這 時 不 怕 狗 的 長 腿 妹 一 個 健 步 馬 上 拉 住 狗 鍊

爆 漿 爸 老 神 在 在 的 把 烤 肉 全 翻 了 一遍 才 從 新 狗 鍊 固 定 

爆 漿 媽 竟 怪 起 我 烏 鴉 嘴



N A N A 的 本 名 叫 挪 威 那 據 說 這 種 狗 會 顧 家 ㄝ 很 兇 猛

我 一 如 往 常 提 前 到 爆 漿 家

雖 然 我 有 鑰 匙 但 忘 了 爆 漿 阿公 不 在 狗 ㄝ 沒 拴

新 狗 來 後 第 一 次 到 爆 漿 家 車 進 庭 院 後 頓 時 沒 人 敢 下 車

車 上 有 我 和 老 媽 兩 個 大 人 三 個 小 孩

我 派 老 媽 下 車 去 看 看 不 到 一 分 鐘 老 媽 逃 回 車 上

我 又 派 了 長 腿 妹 這 回 有 用 了

N A N A 記 得 長 腿 妹 還 玩 了 起 來 並 順 利 的 引 開

車 離 大 門 才 五 步 的 距 離

但 我 們 可 以 說 是 倉 皇 狼 狽 的 衝 進 屋

N A N A 長 大 變 成 犬 後 會 比 現 在 大 上 兩 倍 

到 時 可 能 連 車 都 不 敢 開 進 去 了



COSTCO趣吃到飽(點我)
忙碌的於黃金宅仍堅持要烤

中秋節烤肉趣(點我)
颱風來時風雨無阻的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