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覺得都在瞎忙還是一整天咧
瞎忙什麼ㄋ
前幾天一早就到外交部自己去辦護照
二姐前兩年去辦時一堆人都要等上1小時多
才想一開門就去辦但這次人超少的都不用等
真的是超不景氣的關係嗎
辦護照其實簡單資料寫寫身分證照片貼上去就好了
資料寫錯還可以塗改不用再蓋章證明
現在的公家機關都服務的很不錯
在寫資料時會有人過來幫忙看填的對不對
終於順利的填完我一家2+2人的資料好累喔還一直寫錯

模範ㄤ還沒超過36歲所以要查兵役
我想我家模範ㄤ跟當兵沒關係
ㄝ沒想這麼多就只帶了身分證和照片就去了
沒想到第一關就跟我要退伍令
天啊!我從沒聽模範ㄤ說過有這個東西
還好可以先交件再補退伍令

很不幸的是我家小孩和模範ㄤ的照片
頭太小啦~~~
整顆頭不到3公分就不行一樣可先送件再補照片就可

於是馬上打給模範ㄤ要他中退時再去照一次
問了退伍令他想了好一會才說有好像在婆家裡
又趕緊打回去婆婆竟然說找不到啦
還好婆家不遠先衝回家再說吧
開到一半婆婆又來電說找到了但ㄝ被蟲嗑掉了不少
還好重要的地方蟲沒嗑到真是幸運呀
要不然重辦要等3.4天才會下來ㄋ

說到照片我就火大是用快拍照的6小張150元
我一家子 就浪費了600元啊
而且外交部1樓就有快拍8小張才120元還比較便宜又多咧
不甘心的我打了快拍機器上的電話去抗議
他們只問了我有沒有按指示去做    那當然有囉 
還好照片寄去後她們有退錢給我了

在外跑了一天還都是衝來衝去
只為了照片和退伍令瞎忙不過ㄝ值得啦
還好住在市區才可以自己辦省到錢
給旅行社辦只是寫幾個字就收一人300元的代辦費貴死了
這樣我們一家子就可以省1200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