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魚池阿薩姆紅茶在日據時代就相當的出名
要歸功於日本人在民國14年時到印度
當時印度人不給所以就把種子偷放進柺杖內帶回台灣
因這裡的地理氣候像極印度阿薩姆省
才成功的栽種ㄝ變成了南投魚池的特產

台21線去九族的路上看見日月老茶廠
雖然招牌小小的不起眼ㄝ很難注意到
不過用毛筆字印刷的招牌還蠻有特色
沿著一條小路爬了點坡上了小山兩旁是茶樹ㄝ有種植一些青菜
老茶廠標榜著不用農藥是用有機栽種法
所以ㄝ有看到堆肥在一旁



 開進茶廠停好車馬上被旁邊的廁所吸引過去
倉庫改裝成廁所進去要換穿拖鞋



農場說為了尊重
所以堅持需要脫鞋尊重使用的人
禮敬清洗的人
善待這個人人都需要的空間
門口則是寫了農場多泥沙入廁要脫鞋
裡面真的很乾淨ㄝ沒有一點臭味
能這樣舒服的上廁所當然我門ㄝ願意配合



有透明的落地窗還有淋浴間和化妝台
應該是讓員工們使用的吧



免費試喝紅茶小孩們都說好喝還續了很多杯
ㄝ有付費紅茶一杯7.80元要洽店員
二姐不喜歡我ㄋ則是覺得還不錯



有很多種類的罐裝茶還有分裝包好的茶包
白毫烏龍 . 東方美人 . 碧鏍春. 紅茶 . 綠茶............
不過這些茶ㄝ都不算便宜

左圖可走上二樓去參觀製茶的地方



還有賣些有機農產品泡菜.酸白菜.醬油.餅乾
旁邊的木頭大箱子是要放遊客所不用的紙袋回收做環保
黑板上紀錄著天氣節氣還有務農要做的事

右圖是逛完製茶廠的出口又來到了門市整個動線很順暢



2樓餐廳是有機蔬果餐ㄝ有提供住宿
但是要有30人以上以預約的方式用餐不接受散客
餐廳很有禪意很想在裡面用餐喝茶
想了一下我最多只能湊到15人還是不能在此用餐可惜



餐廳後面是製茶的地方超古早的窗戶和茶桶
大型的木箱上寫著萎凋槽(有機)



好奇的我顧不了有攝影機就把地下的木頭掀起
一看原來是把這個程序做好的茶放進洞內
就可以不費力的把茶往樓下送再繼續走下一個程序



看到上面了嗎
把樓上的茶放進洞內就直接進入機器內不用製茶時就綁好
這裡是一樓門市的後面製茶的地方還放了各式的製茶機器
從萎凋室、輸送帶、揉捻室、解塊機……一直到發酵室



頂級紅玉紅茶台茶18號
湯色琥珀艷紅似玉  口感圓潤柔順
輕盈細緻具天然肉桂香及淡薄荷香  
世界知名紅茶專家讚譽為 ( 台灣茶 )

買了一罐頂級紅玉紅茶又名台茶18號
這款茶是她們主要推廣的耕作方式-自然栽培(也就是有機栽培)
無農藥 . 無化肥 . 無除草劑  
手採一心二葉.紅茶是條索狀(一級. 一心兩葉   二級. 一心三葉    級外. 一心三葉以上)
75公克500元就比較貴

還有另一款一模一樣的茶他的耕作方式-慣行栽培(一般的種茶方式)
在罐子的底部會標明-慣行栽培
380元/75公克
這便宜許多

右邊是分裝好的紅茶包開來喝過了還不錯
25包120元



這家的茶是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
其實我ㄝ不懂的茶的好壞
只是覺得台灣有特色的茶廠很像沒有
所以才會進來逛逛順便買一罐享譽國際的頂級紅玉台18號
包裝的很精美ㄝ捨不得拆開來
等紅茶包喝完再來品嘗看我能不能喝出好壞來






南投魚池 日月老茶廠(點我)



南投水里 正義小吃 (點我)





日月老茶廠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049-2895508      049-2895510
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