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 北 車 站 一 樓 大 廳 展 示 老 舊 時 代 火 車 用 具

二 樓 微 風 美 食 廣 場

功 夫 蘭 州 拉 麵.花 月 嵐.31 冰 淇 淋.台 隆 手 創 館



功 夫 蘭 州 拉 麵

大 壯 丁 吃 的 是 紅 燒 牛 腱 拉 麵 140 元

菜 單 上 有 兩 種 寬 麵 和 細 麵 可 以 選

湯 頭 清 爽 麵  Q 彈 有 勁 還 蠻 對 大 壯 丁 今 天 的胃 口

牛 肉 ㄋ 大 壯 丁 速 度 很 快 吃 掉 了 我 就 不 知 道 口 感 囉





長 腿 妹 點 的 是 泡 菜 海 鮮 拉 麵 140 元

選 的是 寬 麵

這 碗 我 們 三 個 一 致 覺 得 點 錯 啦

只 有 新 鮮 的 蝦 子 很 甜

不 聽 媽 媽 的 話 來 這 裡 不 點 牛 肉 麵 吃 的 下 場





小 菜 一 律 都 是 35 元

我 選 海 帶 及 豬 耳 朵 兩 樣 都 不 錯

豬 耳 朵 配 上 蒜 苗 吃 起 來 感 覺 像 是 在 吃 宜 蘭 鴨 賞 的 口 感



我 點 的 是 麻 辣 牛 肉 乾 麵  130  元

剛 好 有 特 惠 餐 麻 辣 牛 肉 乾 麵  + 小 菜 一 份 100 元 附 一 碗 清 湯

點 對 了 超 好 吃 的 牛 肉 片 感 覺 比 麵 還 多

淡 淡 的 辣 味 加 上 牛 肉 的 香 氣 及 細 麵 的 Q 彈

一 口 吃 進 超 有 滿 足 感





Q 滑 的 細 拉 麵

讓 大 壯 丁 不 捨 咬 斷 硬 是 要 整 條 拉 起

但 這 樣 有 比 較 好 吃 嗎




店內說明一碗好的拉麵要符合

一清:麵條的湯頭要清而有味
二白:與湯同燉的蘿蔔要白
三紅:調味的辣油要又辣又紅
四綠:提味的青蔥要翠綠新鮮
五黃:麵條顏色要白裡帶黃才Q勁兒才及格

一 清.四 綠.五 黃.我 覺 得 店 家 有 做 到

另 外 兩 個 則 是 沒 吃 到 的 感 覺





大 桌 的 擺 飾 很 美 但 我 拍 得 很 糊

我 家 小 孩 還 說 應 該 坐 在 大 桌 吃 才 對

廚 房 師 傅 在 拉 麵 時 我 家 大 壯 丁 則 說 師 父 在 起 笑

明 明 師 傅 在 秀 拉 麵 的 功 夫 大 壯 丁 偏 偏 要 說 起 笑

真 的 讓 我 好 氣 又 好 笑





剛 整 修 好 的 台 北 火 車 站 一 樓 大 廳

現 在 正 在 展 示 很 多 種 退 休 的 老 機 器

超 有 回 到 過 去 的 感 覺



國 小 四 年 級 以 前 常 常 跟 著 媽 媽 坐 火 車

家 裡 買 車 後 就 在 ㄝ 沒 跟 家 人 一 起 坐 過 火 車 了

最 近 一 次 到 台 北 車 站 坐 火 車 還 是  8 年 前 的 事





展 示 了 古 早 至 今 日 所 使 用 的 電 話

我 的 時 代 是 撥 轉 數 字 的 自 動 電 話 開 始

小 孩 卻 一 直 問 我 磁 石 電 話 要 怎 麼 用

我 只 能 說 時 代 不 同 我 沒 用 過





對 於 超 厚 螢 幕 跟 大 型 鍵 盤 還 有 些 些 映 像

只 是 忘 了 大 約 是 哪 個 年 代

至 於 最 左 邊 的 沒 記 錯 是 放 票 的 木 箱





我 跟 小 孩 都 是 第 一 次 近 距 離 看 到 號 誌 燈

還 可 以 按 緊 急 鈕 玩 一 下

黃 色 的 是 檢 查 道 車 後 面 還 有 不 同 時 期 所 用 的 道 車

以 前 帶 小 孩 去 平 溪 礦 坑 玩 過 道 車 很 有 趣

但 這 兩 個 小 孩 已 經 沒 什 麼 映 像 了





看 柵 房 我 沒 有 看 過 長 這 樣 的

不 知 道 是 那 個 年 代 還 是 我 是 個 都 市 鄉 巴 佬





台 北 車 站 二 樓 微 風

花 月 嵐

這 是 我 最 近 很 愛 吃 的 拉 麵

上 個 月 還 一 星 期 吃 了 兩 次

最 近 又 想 再 去 吃 怎 麼 好 像 變 拉 麵 狂 了 ㄋ

改 天 再 專 門 寫 一 篇 花 月 嵐 拉 麵 篇





上 次 去 韓 國 吃 過 一 次 31 冰 淇 淋

謝 謝 熱 心 的 網 友 告 訴 我 台 北 車 站 ㄝ 有 一 家

冰 淇 淋 是 好 吃 但 我 不 是 衝 著 冰 淇 淋 而 來

是 想 看 看 蛋 糕 但 卻 沒 有 像 韓 國 一 樣 有 賣 造 型 蛋 糕

失 望





台 灣 的 價 前 比 韓 國 的 還 貴 上 個 2.30 元

買 給 小 孩 吃 的 是 標 準 單 球 90 元 兩 支(心在淌血)

韓 國 賣 2500 韓 幣 約 68 元 台 幣 口 味 ㄝ 較 多 樣 化

31冰 淇 淋 會 依 季 節 變 化 推 出 新 口 味





台 北 車 站 二 樓 微 風

台 隆 手 創 館

休 足 時 間 剛 好 有 特 價 一 盒 3 包 裝 399 元

老 媽 的 腳 常 常 會 痛 需 要 冰 敷

趕 緊 裝 孝 順 衝 去 買 給 老 媽 用

但 只 搶 到 最 後 的 兩 盒 就 沒 啦





吃 得 飽 飽 的 還 要 我 再 買 台 鐵 便 當 回 家

大 壯 丁 看 圖 片 指 名 要 吃  100  元 的 便 當

這 兩 個 小 孩 快 要 把 家 給 吃 垮 了

所 以 我 決 定 吃 60 元 的 就 好 

看 起 來 很 陽 春 但 醬 菜 及 菜 瓜 很 好 吃 有 古 早 味

時 間 已 過 太 久 不 記 得 老 媽 有 沒 有 在 火 車 上 買 便 當 給 我 們 吃 過





這 次 去 台 北 火 車 站 我 穿 上 新 鞋

大 壯 丁 卻 是 一 路 有 意 無 意 的 一 直 踢 到 我 的 新 鞋

最 後 踩 了 一 腳 我 火 了 回 頭 罵 了 一 聲 欠 揍 喔

罵 完 後 一 看 人 糗 了 這 次 不 是 大 壯 丁 踩 的

是 路 人 踩 的 對 方 說 了 一 聲 對 不 起 後 變 成 驚 恐 的 臉 看 我

我 ㄝ 驚 訝 地 看 著 對 方 點 了 頭 笑 了 一 下 趕 緊 走 人





台 北 火 車 站 一 樓 二 樓 現 在 全 被 微 風 包 下 來 了

一 樓 是 進 駐 了 很 多 知 名 伴 手 禮 的 店 家

二 樓 則 是 以 美 食 街 及 餐 廳 為 主


李 真 台 灣 大 型 雕 塑 首 展(點我)
中正紀念堂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