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於 找 到 家 了

找 了 兩 年 但 ㄝ 沒 有 很 積 極 的 找

去 年 夏 天 二 姐 突 然 一 直 拉 著 我 開 始 積 極 的 找

大 熱 天 的 竟 然 要 我 揹 著 爆 漿 到 處 看 房 子 真 是 折 磨

幸 運 的 是 我 們 兩 姊 妹 終 於 一 起 找 到 心 所 想 的 房 子




我 們 兩 姊 妹 之 前 都 是 租 台 北 市 國 宅 ㄝ 受 夠 國 宅 的 氣

這 些 公 務 員 真 的 是 爛 透 了 做 事 沒 有 統 一 還 只 會 怪 別 人

搬 出 後 和 國 宅 處 都 辦 好 交 接 全  O K  了

居 然 又 打 電 話 來 說 有 問 題 要 我 寫 張 說 明 原 因 要 不 然 不 退 押 金

我 火 了 明 明 就 是 你 們 的 錯 爲 什 麼 還 要 我 寫

再 這 樣 沒 關 係 我 一 定 會 投 訴 到 各 大 媒 體 那 小 姐 才 說 好 她 自 己 解 決

住 國 宅 我 學 到 了 一 件 事 對 公 務 員 不 能 好 聲 好 氣 的 說 而 是 要 氣 勢 凌 人




結 婚 後 從 平 溪 搬 到 深 坑 住 了 三 年

那 時 的 深 坑 非 常 的 便 宜 差 一 點 就 買 在 深 坑 了

不 過 仔 細 的 想 台 北 市 的 教 育 資 源 最 充 足 而 深 坑 的 房 子 要 漲 ㄝ 很 有 限

那 時 深 坑 主 要 道 路 只 有 一 條 一 到 假 日 就 會 塞 的 很 嚴 重 非 常 不 方 便

現 在 是 四 通 發 達 了 但 只 限 於 開 車 的 人

我 還 是 搬 回 我 的 故 鄉 台 北 市 好 了

(深坑不只有老街豆腐好吃其他地方還隱藏版美食唷)




其 實 我 最 想 買 在 娘 家 附 近 但 位 在 大 安 區 是 台 北 市 住 宅 區 的 地 王

以 我 老 公 的 薪 水 想 買 大 安 區 的 房 子 那 是 我 們 家 永 遠 高 攀 不 起 的

娘 家 靠 近 安 和 路 以 前 就 問 過 老 媽 怎 麼 不 買 在 安 和 路 上

老 媽 說 30 年 前 就 很 貴 囉

只 有 老 爸 一 個 人 作 工 養 家 還 要 養  5  個 小 孩 老 媽 ㄝ 沒 能 力 買

會 買 現 在 的 娘 家 ㄝ 要 謝 謝 當 年 的 中 美 斷 交 那 時 整 個 台 灣 陷 入 了 恐 慌 之 中

建 商 ㄝ 是 鄰 居 自 己 蓋 自 己 住 剩 下 的 ㄝ 全 賣 完 了

不 過 有 一 戶 怕 中 共 打 過 來 說 不 買 了 訂 金 ㄝ 不 要 了 他 要 逃 難 去

建 商 鄰 居 怕 這 戶 賣 不 出 去 就 一 直 慫 恿 我 媽 買 好 像 說 是120萬 算 我 媽100萬 就 好

老 媽 可 利 害 了 說 沒 錢 只 有90 萬 要 不 要 隨 便

反 正 建 商 鄰 居 ㄝ 沒 虧 到 因 為 他 沒 收 了 前 下 訂 者 的 30 萬 訂 金

現 在 的 娘 家 真 的 不 是 我 可 負 擔 的 價 錢 呀




二 姐 起 初 一 直 拉 著 我 去 看 桃 園 或 宜 蘭 的 房 子

但 在 宜 蘭 我 公 公 就 有 房 子 了 還 買 呀 雖 然 是 超 老 的 古 厝

但 習 慣 真 的 很 可 怕

天 使 要 上 幼 稚 園 所 以 從 深 坑 搬 回 台 北 市 ㄝ 已 經  8 年 了

我 家 旁 邊 有 公 車 總 站 還 有 多 路 公 車 可 坐 離 捷 運 只 要 走 路  7 分 鐘

開 車 上 北 二 高 只 要  5 分 鐘 到101大 樓 10分 鐘 而 中 山 高 ㄋ 只 要 15分 鐘

想 騎 車 進 到 市 中 心 ㄝ 很 近 過 一 個 小 隧 道 一 下 就 到 了

方 便 到 讓 我 離 不 開 這 裡 堅 持 只 看 這 裡 的 房 子

能 猜 到 我 住 哪 一 區 了 嗎

我 住 的 這 一 區 離 一 位 政 治 家 很 近 最 近 有 人 要 追 殺 他

啊 ~~~~~~ 恐 怖 還 好 ㄝ 沒 太 近

而 我 每 天 都 能 看 到 它 在 山 上 晃 過 去 晃 過 來 下 週 二 要 開 放 免 費 試 乘

免 費 試 乘 但 去 坐 不 就 找 死 嗎




當 初 我 設 定 在  600  萬 以 下 的 房 子 才 考 慮 坪 數 不 限

而 且 只 能 找 舊 公 寓 或 舊 華 夏 因 為 公 設 比 很 低 我 不 想 花 一 堆 錢 買 公 設

最 重 要 的 是 風 水 自 己 ㄝ 懂 所 以 在 看 房 子 時 非 常 的 注 意

新 家 剛 開 始 看 還 以 為 前 面 的 道 路 是 反 弓 煞 到 了 頂 樓 看 清 楚 了 還 好 不 是

我 的 新 家 是 27年 的 舊 國 宅 室 內 19 坪 公 設 4  坪 還 有 停 車 位 喔

很 棒 吧 在 台 北 市 有 車 位 ㄝ

最 棒 的 是 土 地 持 坪 很 多 比 一 般 的 舊 公 寓 還 多 個3.4坪

這 樣 是 對 於 以 後 的 改 建 最 有 利 分 到 的 ㄝ 會 較 多




這 裡 的 房 子 大 多 都 是 老 舊 的 國 宅 但 很 搶 手 只 要 有 人 一 賣 沒 多 久 就 賣 出

不 過 我 這 間 房 子 賣 了 一 年 都 沒 賣 掉 有 人 告 訴 我 這 房 子 在 等 我 買 它



                                                                                                    裝 潢 前
                                                                      

真 的 我 第 一 次 看 到 ㄝ 不 想 買 只 對 窗 外 面 的 景 和 房 價 中 意

27年 的 老 房 子 前 前 屋 主 裝 潢 後 就 沒 在 動 過

室 內 實 際 的 坪 數 還 不 到19 坪 但 空 間 都 浪 費 在 廁 所 廚 房 走 道 感 覺 狹 隘

尤 其 是 廁 所 最 可 怕 我 一 看 到 就 沒 興 趣 了




找 了 一 個 月 後 因 為 只 有 他 的 房 價 和 景 色 中 意 才 又 回 頭 再 去 看 一 次

弟 弟 是 室 內 設 計 師 我 把 不 滿 意 的 地 方 告 訴 他 又 帶 他 去 看 了 一 次 房 子
 
他 說 太 老 舊 了 建 議 我 管 線 全 都 要 換 新 的 才 安 全 ㄝ 就 是 說 整 間 打 掉 從 新 規 劃

這 樣 做 起 來 裝 潢 費 市 價 至 少 要 1 0 0 萬 呀

仲 介 說 不 用 百 萬 就 做 的 起 來 啦 還 裝 潢 的 很 美 唷

我 弟 卻 說 那 做 出 來 的 品 質 沒 保 障 吧

可 是 辣 媽 安 我      沒 錢      沒 錢      沒 錢      裝 潢 費 用 貸 款 吧

好 家 在 我 弟 弟 並 沒 有 跟 我 收 設 計 費 要 不 然 真 的 上 看 到 百 萬 喔




家 中 的 姊 妹 就 只 有 我 最 苦 了

常 常 在 想 為 什 麼 不 找 個 會 賺 錢 的 老 公 要 嘛 婆 家 要 有 金 援 資 助

不 過 靠 自 己 白 手 起 家 ㄝ 是 很 好 啦

大 姐 的 老 公 本 來 就 有 房 子 還 位 於 台 北 市 忠 孝 東 路 四 段 上 ㄝ

二 姐 有 婆 家 的 金 援 所 以 可 以 買 較 大 的 坪 數 房 貸 ㄝ 不 用 揹 的 很 辛 苦

三 姐(爆漿媽) 買 在 宜 蘭 ㄝ 是 白 手 起 家 ㄝ 沒 有 任 何 金 援 但 他 夫 妻 倆 都 很 會 賺

弟 弟 ㄋ 是 老 爸 留 下 來 的 房 子

當 初 老 爸 走 了 我 們 姊 妹 沒 有 說 要 分 家 產 就 把 房 子 給 了 弟 弟

弟 弟 呀

雖 然 我 沒 給 你 上 萬 元 設 計 師 的 費 用 但 我 卻 給 了 你 娘 家

如 果 分 了 的 話 揹 上 好 幾 百 萬 貸 款 的 我 會 輕 鬆 一 大 半

不 過 我 還 是 要 謝 謝 弟 弟 你 爲 了 趕 進 度 幫 我 沒 日 沒 夜 的 辛 苦 裝 潢

啊 ~~~   對 了 還 要 謝 謝 弟 媳 和 二 姐 夫

讓 我 們 一 家 子 終 於 有 了 屬 於 自 己 的 家




說 到 這 裡 我 又 要 說 模 範 ㄤ 的 欠 揍 事

我 是 我 家 的 女 王 因 為 不 管 大 是 小 事 都 是 我 做 主

說 好 聽 是 女 王 但 我 ㄝ 承 認 其 實 我 是 隻 母 老 虎

或 許 是 我 大 小 事 都 往 身 上 攬 所 以 模 範 ㄤ 漸 漸 的 都 讓 我 決 定

ㄝ 或 許 是 模 範 ㄤ 太 沒 主 見 了 因 為 每 次 他 在 公 司 出 問 題 都 會 問 我 如 何 處 理

我 在 看 房 子 期 間 就 問 模 範 ㄤ 買 房  子 好 不 好 他 冷 冷 的 回 答 付 不 起

所 以 我 都 沒 跟 他 說 就 開 始 找 房 子

直 到 下 訂 時 我 要 出 門 前 才 跟 他 說 我 要 去 買 房 子 了

那 天 還 是  8 月  8  號 莫 拉 客 颱 風 來 襲 風 強 雨 大 的 時 候

他 的 表 情 有 點 驚 訝 但 什 麼 都 沒 說 就 讓 我 一 個 人 出 門 去




模 範 ㄤ 直 到 拆 除 室 內 裝 潢 時 才 看 到 買 的 房 子 是 在 哪 裡 是 啥 樣 子

因 為 我 要 趕 在 一 個 月 內  裝 潢 好 我 沒 錢 很 多 都 是 要 自 己 來

模 範 ㄤ 不 能 請 假 因 為 薪 資 會 差 到   1  萬 以 上 所 以 他 放 假  才 會 來 幫 忙

他 老 兄 卻 給 我 愛 做 不 做 的 這 是 誰 家 呀

我 弟 弟 弟 媳 二 姐 夫 全 都 幫 忙 幫 到 沒 日 沒 夜 的 很 累 ㄝ

把 我 給 氣 死 我 了 真 想 叫 他 回 平 溪 去 住

之 後 良 心 發 現 吧 他 看 到 我 累 翻 了 累 到 都 要 住 院 了

他 老 兄 才 發 自  內 心 的 趕 緊 在 半 夜 默 默 的 去 施 工 到 他 上 班

我 事 後 看 到 這 一 部 分 完 成 了 才 知 道 是 他 施 工 的

他 隔 天 還 要 上 班 我 對 他 在 怎 麼 不 滿 說 真 的 我 ㄝ 不 會 讓 去 施 工
 



打 到 這 裡 我 哭 了

因 為 從 買 房 子  到 裝 潢 完 這 期 間 我 的 壓 力 很 大 很 大 ㄝ 很 累 很 累

為 了 這 個 家 我  一 肚 子 的 苦 水 模 範 ㄤ 不 懂 的 去 幫 我 分 擔

ㄝ 因 此 我 從 去  年  7  月 以 後 對 網 誌 ㄝ 無 法 再 用 心 po文 ㄝ 乾 脆 消 失 好 了

打 從 交 屋 後 每  天 早 上 小 孩 上 課 後 我 馬 上 就 到 工 地 開 門 等 師 父 來
(工地就是新家那時在裝潢只能叫工地)

初 期 自 己 做 小 工 是 要 搬 拆 除 後 的 廢 料 和 廢 磚 塊 下 樓 去

中 期 是 水 電.泥 作 還 有 木 工 是 請 師 父 施 工 這 期 間 我 一 直 在 工 地 做 打 雜

後 期 是 自 己 要 做 油 漆 工 包  括 粉 光. 補 土 . 油 漆

期 間 ㄝ 受 了 大 大 小 小 不 少 的 傷

有 次 厚 重 的 木 板 從 空 中 落 下 剛 好 是 角 直 接 砸 中 我 的 左 腳 指 頭 上

還 有 一 次 右 腳 指 頭 踢 到 東 西 腳 指 甲 整 片 淤 血 就 此 報 銷

但 當 下 痛 翻 的 我 一 聲 ㄝ 沒 坑 忍 住 淚 默 默 的 自 己 止 完 血 又 馬 上 上 工

作 工 時 天 天 都 在 想 沒 錢 買 什 麼 房 子 還 裝 潢 咧 把 自 己 搞 的 人 不 像 人

但 做 了 這 些 工 讓 我 省 了 上 萬 元

現 這 些 苦 我 撐 過 來 了

但 我 ㄝ 學 會 了 很 多 居 家 裝 潢 的 事 ㄝ 值 得 了

搬 磚 塊 別 找 我

粉 光 . 補 土 . 油 漆

現 在 我 可 以 說 是 很 厲 害 了 有 需 要 嗎
 
還 是 居 家 上 有 裝 潢 的 問 題 都 可 以 來 問 我 唷
 



各 位 看 官 謝 謝 你 們 有 耐 心 的 看 完

接 下 來 會 把 黃 金 屋 裝 潢 前 後 完 完 整 整 的 po 出 來

這 是 辣 媽 安 辛 苦 的 血 淚 史 ㄝ 是 為 了 謝 謝 弟 弟

因 為 他 現 在 出 來 成 立 了 自 己 的 室 內 設 計 公 司

如 果 有 需 要 可 以 看 看 我 弟 弟 所 幫 我 設 計 的 家



如 何 讓 19坪 的 小 空 間 變 身 成 三 房 一 廳 的 大 空 間

好 的 設 計 師 會 帶 你 上 天 堂 ~ ~ ~  ~  ~ ~ ~ 實 現 你 的 夢 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