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宜蘭綠色博覽會5歲.3歲可愛吧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
20號聽到廣播說綠博21號開幕'當天免門票
當下馬上就號招全娘家21號一起去綠博

前幾年進去不用花錢所以常常去參觀綠博
後來沒有免費可以看就沒再去過了
前兩天天使還拿報紙跟我說好久沒去可以去看嗎
就跟天使說我們3個要花6.7百門票不要啦
沒想到隔天就聽到免費當然二話不說來去吧

想停大門口前的停車場一早還沒8點就出門
國道5當然沒塞一路很順只是進雪隧時車多
時速大概60吧前面一定是有龜車
要下蘇澳交流道時看到6台警車和兩台警用重型機車
心想是不是有什麼大官要來ㄋ



9點半到綠博大門口的停車位已不讓進了
停去另外一邊的免費停車場在坐免費接駁車去會場
一到會場就聽到馬總統的聲音
難怪大門口還有一堆車位卻因馬總統來而不讓進
後來才發現免門票但還是要收停車費這樣ㄝ好省了停車費

馬總統在左圖台上進行開幕典禮
為了維安到11點這區才開放
都逛完要出去了天使指名一定要在這拍照
以補上次燈會沒跟總統握到手的遺憾
我都沒迷總統天使卻還蠻迷他的奇怪



媽媽的腳不好想進去最裡面開始逛出來
所以我們才坐上電動車一人20元好貴喔
彩繪牛展示區有10隻右左吧
全都拍完後讓我想起新光三越的彩繪牛

這裡還有遊戲區讓小小孩玩
有牛頓館在最裡面我沒看到ㄝ就沒拍到囉



鐵牛館
展示了很多現代機具
進去會給一張許願籤可以寫下願望掛起來
許願籤最下面寫上姓名電話撕下再投入喜歡的機具內參加抽獎
某家電視公司的攝影師把亂七八糟的許願籤整理好後攝影
攝影師全都拍完自己ㄝ寫了張卡片掛上去
真好工作之餘還可以順便玩一下



裡面的小小動物都做的好可愛還有雞.鴨.
展示古代農具如何使用及農業.農地政策的發展
外面ㄝ有真牛尬鐵牛犁田表演



FUN牛館
介紹乳牛 . 黃牛 . 水牛這三種牛
裡面設計許多種類的介紹及遊戲
可以讓大小朋友用看的或一起動手去玩



一隻牛要維持500公斤的體重
每天要啃生草35公斤所以要有4個胃去做消化
一罐罐的是牛糞堆肥的演進過程
ㄝ有餵牛吃草喝奶.奶酪.小牛皮DIY不是免費要錢錢錢



童話牧場
題外話因我忿忿不平
童話牧場及蝸牛館承包這兩館裡面的一個人
他是個很有才華的超級負心大爛人
拋棄了跟他在一起10多年有如糟糠之妻的女友
兩人年有40歲有多次想婚但男方想出國再進修
女方體諒男方沒錢因而婚禮作罷就出國了
第三者替負心漢算命得知是大富大貴命就此破壞兩人
回國後分手男方怪說是女方的錯
ㄝ跟朋友這樣說完全不敢承認是自己有了外遇
聽到這消息好替女方不值真想抓出這負心漢大罵三字經
我相信因果報應等著看這兩個人會有多幸福多富貴



台灣刻苦耐勞.藏族髦牛.埃及牛神.中國牛.西班牙鬥牛.印度聖牛.美國西部牛仔
介紹每個國家牛的故事及意義



牛一牛故事展示區
有4.5本吧這樣的大型故事書



這一區很擠因為有4個地方可以蓋章
每個蓋章的地方都排了很長的隊伍
天使和大壯丁一定要蓋只好幫她們排隊省時間囉
我想這些小孩只想蓋章不想看展吧



蝸牛館
這區不錯有管制人數進場去參觀
不會等太久就可進場這樣逛起來比前兩館好太多了
聽到有人抱怨管制說這樣不好  奇怪咧



一進門牌上就是寫慢慢走慢慢看蝸牛陪你散步去
難怪會有管制人數這樣才能慢慢慢
後面白色的是大蝸牛還有用鐵凹出形狀的蝸牛



蝸牛是腹足動物館內有200種以上蝸牛標本活體展示
有陸地和水中各式蝸牛種類還有蝸牛天敵唷



生態池.朝間帶蝸牛.沼澤地蝸牛
還有DIY把貝殼裝進瓶子裡50元吧



DM上寫活力犇FUN勁在蘭陽
所以園區到處都有超多種類的牛樣子
下圖右邊的牛大壯丁問我為什麼牠們都沒腳咧你說ㄋ
這邊還有幾間小間的休閒農業展示區
我沒興趣ㄝ就沒在拍了




郵局在推寫5位數的區域號碼
明信片免費開幕當天寄這張明信片ㄝ免費
21號寄出24號就收到不過我沒寫5碼因太熱查不下去
收到明信片才發現每張的正面寫了不一樣的話語
右邊這張是寫葛瑪蘭ㄟ古厝
說原住民因要擺脫漢人的欺凌大舉南遷至花東ㄝ改漢姓
看到就覺得很難過都一樣是人為何要這樣的看不起ㄋ



綠色之讚-地球
右圖有很多隻白鷺在飛舞好漂亮還有牛兒攸游在平原上
走進這超大的門再穿過地球從超大鑰匙孔出去
有什麼意思我ㄝ不太懂自己去看吧



天氣變化實在太大了
這天像是夏天很熱連嬰兒都受不了
大家輪流抱嬰兒還撐傘扇風
天使ㄝ大了可以幫忙抱小嬰兒囉

我覺得只有蝸牛館內容還算蠻豐富其他館就非常的普通
不過都是老梗了跟以前一樣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綠色之讚這區的設計很棒
3月31更正
這區是二姐的朋友設計的我3月28才知道
綠色之讚要從進大門口前就要開始觀賞
最外面要轉進綠博起有個珠寶盒內有鑽石
再來沿途都有鑰匙一直延伸到大門內就是要打開心防看看全世界
但這些官網.DM及現場都並沒有多做說明很可惜

比起以前的差很多差在館變少
吃的攤位變的很多兒童遊戲區ㄝ變多
還是覺得以前辦的內容較為精采豐富有趣
這次好像跟綠色博覽會這個名稱的意思快背道而馳了

現在門票有降價囉
覺得綠博精采嗎就看個人了



                                                       2004綠博迷古4歲 大包2歲 大壯丁快3歲 天使5歲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
03-925-1602

3月21日-5月10日
http://project.artstudio.com.tw/demo/gree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