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宜 蘭 宴 客 真 的 是 划 算 又 非 常 超 值

我 71 歲 的 老 媽 家 在 台 北 但 只 在 30 坪 裡 招 待 30 多 位 客 人 太 小 了 

所 以 整 個 場 地 移 到 我 三 姐 在 宜 蘭 的 家 宴 客 招 待 
 
這 次 選 在 八 甲 魚 場 看 看 第 一 道 大 菜 愛 面 子 的 老 媽 笑 開 懷

我 們 選 了 店 裡 最 貴 的 桌 菜 7000 元

真 的 盤 大 菜 多 吃 到 好 撐 老 媽 面 子 十 足 十 滿
 
在 貴 鬆 鬆 的 台 北  7  千 吃 不 到 什 麼 大 菜  


 


第 一 道 冰 鑽 海 鮮 特 拼
 
一 條 肥 美 的 時 魚 一 面 做 成 生 魚 片 

生 魚 片 真 的 很 新 鮮 又 甜 一 下 就 被 我 們 秒 殺 吃 光 光 

淡 菜 加 上 五 味 醬 還 有 兩 條 蟹 肉 棒

鮮 蝦 蝦 頭 卵 多 蝦 肉  Q 勁 自 然 的 鮮 甜

醃 製 小條 魚  。 扇 貝 唇 肉 。 烏 魚 子 。  醃 製 小 金桔 。 醃 製 整 顆 番 茄

 




和 風 蔬 果 龍 蝦 手 捲   




鹹 酥 椒 鹽 小 龍 蝦 炸 的 口 口 酥 脆

一 口 咬 下 肉 和 殼 馬 上 分 離 

本 來 是 龍 蝦 手 捲 店 家 自 動 更 換 成 鹹 酥 口 味

整 個 很 不 禮 貌 的 自 動 改 菜 單 但 還 算 好 吃 就 原 諒 

以 後 自 己 還 是 要 盯 一 下 菜 單 與 送 上 來 的 相 不 相 輔 合 






時 鮮 九 孔 鮑 魚




下 面 的 石 頭 烤 的 熱 騰 騰

可 惜 九 孔 真 的 好 小 烤 的 ㄝ 有 點 點 過 頭 沒 入 味






這 一 排 過 去 都 是 我 們 家 族 請 三 桌

刻 意 交 代 店 家 一 定 要 給 我 們 寬 敞 些 的 位 子

這 裡 分 為 兩 區 這 一 區 較 小 ㄝ 但 不 會 有 擁 擠 感  

不 過 服 務 品 質 要 再 加 強

因 為 老 鳥 服 務 生 忙 翻 了 臉 臭 但 有 問 必 達 還 算 可 以

年 輕 服 務 生 不 知 道 在 瞎 晃 什 麼 好 在 需 要 打 包 時 有 出 現






豬 腳 麵 線

八 甲 魚 場 店 家 招 待

我 特 地 問 店 家 過 壽 有 沒 有 招 待
 
感 恩 菜 一 上 桌 果 真 有 誠 意 好 大 一 盤 誠 意 十 足

每 個 人 都 說 麵 線 豬 腳 好 吃 
 






 椒 鹽 烤 卵 香 魚




7  千 的 菜 色 才 會 有 帶 卵 的 香  魚

烤 時 要 再 肚 子 劃 一 刀 以 免 爆 漿 再 用 S 型 烤 出 美 味

肉 質 飽 滿 卵 ㄝ 很 多

八 甲 魚 場 裡 所 養 殖 的 香 魚 所 以 ㄝ 是 必 吃 的 魚 料 裡 之 一
  






辛 香 碳 烤 豬 肋 排




每 道 菜 盤 盤 都 很 大 外 很 注 重 擺 盤 的 美 感

豬 肋 骨 立 起 來 的 像 是 皇 冠 般 的 綻 放

再 用 生 菜 點 綴 出 奇 的 大 器 感

不 肥 的 豬 肋 骨 肉 紮 實 不 錯 
 
 





八 甲 鮮 味 鱘 龍 魚




小 小 型 焰 火 秀 讓 五 彩 繽 紛 的 鱘 龍 更 添 精 彩   

用 X O 醬 炒 鱘 龍 魚 片

可 惜 太 油 了 不 然 鱘 龍 肉 很 細 嫩 好 吃






愛 吃 生 魚 片 的 我 們 一 至 認 為 這 一 道 是 超 級 敗 筆

這 一 條 的 另 一 面 是 做 生 魚 片 超 級 鮮 甜

做 成 蒸 魚 就 吃 不 出 鮮 甜 感 肉 質 ㄝ 較 硬

這 道 ㄝ 是 詭 異 的 一 道 菜 單 只 剩 時 令 海 味 鮮 沒 有 一 道 菜 對 得 上

以 後 真 的 要 道 道 問 清 楚 是 什 麼 菜 色 才 對  






養 生 鱘 龍 海 鮮 鍋

真 得 這 湯 擺 飾 ㄝ 美 美 的 感 覺 很 好 喝 的 一 道 湯

裡 面 ㄝ 有 鱘 龍 魚 片 還 有 大 竹 生
 
只 可 惜 平 常 我 們 家 族 是 很 會 吃 的 一 群 人

竟 然 大 家 開 始 舉 白 旗 吃 不 下 啦 只 好 打 包 回 家 當 晚 餐







油 淋 蔥 香 大 鮮 蟹




應 該 可 以 說 是 小 沙 公 啦

但 大 敖 肉 很 飽 滿 

下 面 鋪 上 滿 滿 的 板 條

真 的 是 分 量 足 吃 的 很 飽 眼 睛 ㄝ 很 有 飽 足 感 






還 好 老 媽 過 壽 只 想 低 調 找 自 己 的 弟 弟 來

不 然 以 我 們 家 族 來 說 這 一 區 10 多 桌 我 們 可 以 通 包 下 來 了(子女大失血)

左 邊 是 我 的 二 舅 舅 左 二 是 我 老 媽

右 邊 是 我 的 二 舅 媽 右 一 是 我 的 小 舅 媽

我 覺 得 她 們 真 的有 老 了

小 舅 媽 誇 我 一 點 變 都 沒 有 讓 我 這 一 餐 吃 的 更 滿 足 啦
 





蘿 蔓 蠶 絲 大 蝦




雖 然 蝦 子 不 是 很 大 條

但 紮 實 配 上 蘿 蔓 有 生 菜 的 脆 甜 中 和 炸 得 膩 感 





每 道 都 很 大 一 盤 

但 裡 面 的 菜 不 會 有 虛 感
 
真 的 是 吃 的 好 累 的 一 次 哈....這 三 道 通 通 打 包





當 季 水 果  
  
紅 豆 奶 烙

這 道 甜 點 馬 上 秒 殺   

紅 豆 濃 郁 有 點 點 像 粥 配 上 奶 酪 很 香 濃

 




廁 所 大 門

聽 吃 過 N 遍 的 阿 姐 說 

現 在 好 像 是 女 兒 在 經 營 餐 聽

擺 盤 比 以 前 更 講 究 又 細 膩 快 要 可 以 媲 美 無 菜 單 料 裡 了



 


吃 到 一 半 小 孩 跑 光 光

這 幾 張 全 是 大 壯 丁 拍 的

園 區 內 的 養 殖 還 真 多 讓 活 力 充 沛 的 小 孩 有 充 足 的 地 方 可 到 處 看 看

圖 一 是 鴨 嘴 鱘





我 老 媽 在 那 年 代 算 是 高 齡 生 我

現 在 ㄝ 很 有 福 氣 的 有  7 名 孫 子 女 期 待 下 一 次 的 81 大 壽 

讓 客 人 不 只 有 吃 還 有 伴 手 裡 可 拿 回 家

忘 了 拍 照 只 好 留 文 字 怕 以 後 老 媽 忘 了 這 檔 事

奕 順 軒 的 奶 凍 捲.麻 糬.牛 舌  餅

還 好 我 老 媽 生 了 5 名 子 女 這 些 費 用 我 們 均 攤 







先看故事書才能點餐的狗瘋餐廳(點我)

金車礁溪鮮蝦養殖場(點我)

宜蘭梅花湖.飆車趣(點我)

宜蘭~懷舊客家古老佳餚(點我)

礁溪滿意樓海鮮館~小阿姑入厝(點我)

宜蘭員山.山頂會館(點我)


趣 吃 喝 玩 樂 在 宜 蘭(點我)


辣媽安家的二姊.二姊夫及弟弟.弟媳共創的設計公司
2+2位全都有10年以上的資歷有許多作品竟在粉絲團裡
歡迎請按讚就能時時看到多樣的裝潢空間設計


由2+2位新銳設計師為您打造屬於專屬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