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 有 緣 份

第 一 胎 不 到  5 個 月 就 妊 娠 終 止 (這時大姐才知身體病了)

第 二 胎 ㄝ 是 一 樣 胎 死 腹 中


在 胎 兒 長 大 時 大 姐 的 自 體 免 疫 系 統

誤 以 為 是 來 攻 擊 身 體 的 壞 東 西

所 以 免 疫 系 統 啟 動 了 保 護 跑 去攻 擊 胎 兒 的 心 臟


大 姐 兩 夫 妻 決 定 不 要 在 生 小 孩 了

但 又 不 小 心 有 了 第 三 胎

醫 生 有 說 了 可 以 用 類 固 醇 控 制

竟 然 有 了 就 在 試 試 看

 4 個 月 時 做 了 羊 膜 穿 刺

檢 查 的 結 果 是 染 色 體 異 常

胎 兒 是 重 度 唐 氏 症

超 音 波 看 到 心 臟 脊 椎 腸 子 ㄝ 都 有 問 題


17號 這 天 又 要 在 一 次 的 去 醫 院 做 引 產 手 術

姐 夫 的 媽 媽 因 為 需 要 照 顧 這 次 無 法 陪 同

2 姐 要 餵 母 奶   3 姐 有 孕 在 身 只 剩 我 可 以

但 我 十 分 的 不 願 意 因 爲 我 好 難 過 怕 我 會 失 控 大 哭

姐 的 病 房 是  3  人 房

另 外  2 個 是 產 婦 要 餵 母 奶 所 以 嬰 兒 會 推 進 病 房

這 時 嬰 兒 的 哭 聲 對 我 來 說 不 是 悅 耳 而 是 刺 痛

為 什 麼 她 們 都 能 順 利 產 下 健 康 寶 寶 而 大 姐 就 不 能

大 姐 看 來 很 平 靜 所 以 我 ㄝ 沒 多 說 什 麼

我 只 能 忍 住 不 讓 自 己 淚 水 掉 落

直 到 葬 儀 社 接 遺 體 走 時

我 看 著 禮 儀 員 手 上 拎 著 正 是 我 無 緣 的 外 甥 時

眼 淚 在 眼 框 裡 打 轉

心 裡 說 著 無 緣 的 外 甥 大 姐 和 你 無 緣

你 要 跟 好 你 的 遺 體 這 叔 叔 是 帶 你 去 超 渡

好 好 的 走 再 去 找 個 好 人 家 吧

趕 快 擦 掉 眼 淚 故 裝 鎮 定 又 去 陪 姐 姐 了


醫 生 有 問 胎 兒 遺 體 要 不 要 解 剖

找 出 真 正 的 病 因 

但 是 遺 體 要 捐 出  

大 姐 不 想 找 病 因 了 更 不 想 讓 他 再 受 苦

然 後 又 被 當 成 醫 療 廢 棄 物 火 化


19 號 平 安 出 院 了

本 來 不 想 寫 這 篇 的

但 心 情 一 直 很 糟

就 邊 打 邊 哭 打 的 亂 七 八 糟 的

又 一 直 修 改 終 於 改 好 了 心 情 ㄝ好 多 了 


想 問 一 句 能 怨 天 嗎

為 何 要 這 樣 對 待 大 姐

不 能 讓 她 有 小 孩 好 有 個 更 完 整 的 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