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 北 燈 節 虎 年 生 肖 小 提 燈 福 氣 虎 Hoki 登 場

打 從 台 北 市 政 府 開 始 發 放 免 費 小 提 燈 的 那 年 開 始 我 年 年 一 定 報 到

除 了 去 年 沒 拿 因 為 跑 去 宜 蘭 看 燈 會 了

這 次 有 領 到 的 人 手 上 還 會 蓋 上 一 個 老 虎 的 手 章 很 可 愛 唷

如 果 再 捐 兩 張1.2月 的 發 票 就 可 以 再 多 領 一 個 小 提 燈 就 等 於 是 領 兩 個

所 蒐 集 的 發 票 將 捐 贈 與 弱 勢 團 體

第 一 天 開 領 人 潮 就 多 到 爆 隊 伍 排 的 好 長 好 長

往 年 領 到 4 點 吧 兩 萬 個 就 發 光 了 可 能 是 因 為 限 領 的 關 係

到 了 傍 晚 快 6 點 的 時 候 都 還 在 發 那 時 已 經 沒 有 人 潮 了

所 以 說 幹 嘛 2 點 時 去 人 擠 人 的 領 ㄋ 還 真 的 是 大 擠 大 利



台北市政府於2月25日至2月28日下午2時於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口兩側發送福虎小提燈
2月27日及2月28日將增設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正門兩側發送點每日限量兩萬個




福 氣 虎 Hoki 小 提 燈 與 即 將 燈 場 的 2010台 北 國 際 花 卉 博 覽 會 結 合

提 把 上 站 了 種 子 娃 娃 芽 比

脖 子 上 圍 了 花 博 吉 祥 物 與 花 精 靈 相 同 的 七 彩 圍 巾

還 有 五 隻 花 精 靈 向 日 葵.百 合.鬱 金 香.繡 球 花 及 蝴 蝶 蘭 等

七 彩 花 朵 散 落 在 小 老 虎 身 上

說 真 的 這 隻 老 虎 看 起 來 很 花 俏 我 想 牠 應 該 是 隻 母 老 虎

活 動 於 2 月 26 號 晚 間 燈 場 至 3 月 7 日 止







2009台灣燈會在宜蘭


2010台北燈會
http://www.taipei-festival2010.com/


中 午 等 大 壯 丁 一 下 課 就 馬 上 衝 去 國 父 紀 念 館

今 天 在 悶 熱 的 天 氣 下 為 了 坐 模 範 ㄤ 的 公 車 讓 我 足 足 等 了 40多 分 鐘

原 因 是 有 廟 會 把 它 的 車 檔 住 了 不 能 動

我 被 蚊 子 叮 了3.4包 爆 漿 ㄝ 不 耐 煩 ㄝ 讓 我 很 火

到 了 現 場 有 個 老 人 竟 然 把 我 這 把 火 給 點 燃 了

讓 我 第 一 次 在 眾 多 的 人 群 中 ㄝ 是 第 一 次 對 老 人 狂 吼

我 好 像 吼 到 欲 罷 不 能

這 時 有 個 老 太 太 走 過 來 拍 拍 我 跟 我 說 不 要 生 氣 不 要 理 那 種 人

看 到 老 奶 奶 慈 祥 的 臉 瞬 間 我 心 中 的 ㄝ 火 熄 了 才 停 止




我 們 邊 排 隊 邊 吃 著 中 餐 麵 線 排 在 前 面 的 老 爺 爺 ㄝ 開 始 和 小 孩 玩

老 爺 爺 知 道 大 壯 丁 是 小 二 就 教 玩 用 手 指 比 出 九 九 乘 法 很 有 趣

老 爺 爺 還 問 了 大 壯 丁 和 迷 古 一 個 問 題

樹 上 有  5 隻 鳥 其 中 一  隻 被 射 了 下 來 那 還 有 幾 隻 ㄋ

大 壯 丁 和 迷 古 都 回 答 4 隻 老 爺 爺 又 問 了 一 次 是 幾 隻 回 答 還 是 一 樣 4 隻
 
老 爺 爺 就 說 回 答 除 了 4 以 外 3.2.1 的 答 案 都 算 是 對 的

重 點 是 在 不 管 任 何 問 題 的 答 案 都 讓 小 孩 自 由 的 說 出 來

不 要 馬 上 說 不 對 要 先 問 爲 什 麼 這 樣 才 不 會 揠 苗 助 長




今 天 碰 到 了 3 個 不 一 樣 的 老人 家

雖 然 第 一 個 很 不 愉 快

但 之 後 的 老 人 讓 我 忘 記 了 之 前 的 不 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