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底 去 南 投 紫 南 宮 還 願 本 想 當 天 來 回 出 發 前 兩 個 星 期 才 決 定 來 去 住 一 晚 吧

鹿 鼎 莊 位 在 南 投 鹿 谷 鄉 ㄝ 就 是 溪 頭 的 山 腳 下

民 宿 正 確 的 位 址 是 往 鳳 凰 谷 鳥 園 的 路 上

鹿 鼎 莊 還 有 賣 鳳 凰 谷 的 門 票 一 張 28元 便 宜 了 22元 ㄝ

但 我 們 沒 去 因 為 老 的 老 小 的 小 重 點 是 懶 啦

這 次 的 旅 行 是 跟 老 媽 姐 姐 們 一 起 去 所 以 她 們 不 要 有 走 路 的 行 程



鳳 凰 谷 鳥 園  12年 前 去 過 那 時 沒 有 小 孩 的 我 就 覺 得 很 不 錯

跟 爆 漿 媽 推 薦 爆 漿 媽 卻 說 12 年 前 去 的 那 鳥 不 都 老 死 了

吼 ~ ~ ~

這 爆 漿 媽 真 的 很 會 氣 人

不 過 隔 年 的  921  大 地 震 把 園 區 震 毀 了 一 半 鳥 不 是 飛 了 就 是 被 壓 死

但 鳥 沒 了 總 是 會 補 上 吧 要 不 怎 麼 會 叫 鳥 園 咧



我 們 訂 兩 間 檜 木  6 人 房 6500 元 及 檜 木  4 人 房 4500元 包 早 餐

我 們 是 星 期 日 入 住 算 平 日 有 打 七 折

進 房 間 才 驚 訝 的 發 現 原 來 這 兩 間 房 是 獨 立 出 來 的 有 點 像 是 小 木 屋

看 鹿 鼎 莊 網 頁 時 還 以 為 是 在 第 一 張 照 片 的 頂 樓 就 是 我 們 的 房 間

我 們 全 都 更 興 奮 了 因 為 方 便 大 家 串 門 子 ㄝ 不 怕 小 孩 會 吵 到 別 人

我 家 的 設 計 師 一 臉 很 不 屑 對 我 說 這 次 旅 行 是 我 唯 一 做 對 的 一 件 事

我 的 好 姐 姐 和 好 弟 弟 輪 流 來 氣 我




上 圖 右 是  6  人 房 兩 大 床 兩 小 床

往 房 間 裡 走 到 底 左 轉 還 有 一 間 小 房 間 裡 面 有 一 張 單 人 床 算 是 房 中 房

可 以 住 到 7 人 但 網 路 上 只 有 寫  6  人 這 應 該 是 給 加 床 的人 使 用

會 住 這 兩 間 房 的 重 點 是 因 為 可 以 躺 在 床 上 看 風 整 個 視 野 很 好 很 寬 敞 

靠 近 窗 邊 往 下 看 是 懸 崖 這 間 房 間 是 蓋 在 崖 邊

但 一 點 都 不 會 有 恐 怖 的 感 覺

早 上 落 地 窗 打 開 不 用 吹 冷 氣 ㄝ 很 涼 爽 舒 適




檜 木  4 人 房

這 兩 間 房 裡 面 都 會 一 根 樹 幹

這 間 的 景 沒 有  6 人 房 來 的 寬 闊 有 著 大 視 野

但 屋 頂 是 做 成 玻 璃 晚 上 不 用 出 去 就 可 以 看 夜 空 的 星 星
 



訂 下 民 宿 後 就 開 始 天 天 下 著 午 後 雷 陣 雨

下 午  5  點 多 進 民 宿 時 ㄝ 是 下 著 傾 盆 大 雨

民 宿 是 在 山 上 所 以 天 氣 變 化 的 很 大 ㄝ 很 快

本 來 是 大 霧 一 片 什 麼 都 看 不 到 雨 慢 慢 停 後 一 陣 大 風 把 霧 給 吹 走 了

瞬 間 整 個 景 象 全 都 出 現 了 天 ㄝ 慢 慢 黑 了




晚 餐 吃 泡 麵

鹿 鼎 莊 附 近 沒 有 小 吃 離 鹿 谷 市 區 開 車 ㄝ 要 10 多 分 鐘

民 宿 有 提 供 晚 餐 的 服 務 但 我 們 沒 興 趣

不 過 吃 泡 麵 配 風 景 ㄝ 還 算 是 不 錯 的 選 擇




舅 媽 帶 著 爆 漿 率 先 去 洗 澡 應 該 是 玩 水

可 是 水 都 開 了 15 分 鐘 就 是 沒 熱 水 來 還 好 水 沒 有 很 冷

打 電 話 去 問 叫 我 們 在 開 久 一 點 可 是 又 過 了 15 分 鐘 還 是 沒 熱 水

就 這 樣 過 了 一 小  時 多 才 派 外 勞 來 看 還 看 了 兩 次

搞 了 近 兩 小 時 結 論 是 壞 了 要 我 們 一 大 群 人 去 她 們 住 的 地 方 洗 澡

瞬 間 套 房 變 雅 房 外 面 還 下 著 傾 盆 大 雨 洗 好 回 來 腳 還 不 是 都 髒 了

我 們 的 權 益 受 損 了 大 家 都 認 為 民 宿 很 不 負 責 丟 了 一 句 話 就 沒 後 續 了

爆 漿 爸 打 電 話 到 櫃 檯 抗 議 她 們 只 推 說 是 大 雨 造 成 她 們 ㄝ 沒 辦 法

大 雨 已 經 讓 我 們 很 掃 興 了 難 道 沒 熱 水 ㄝ 是 我 們 自 己 該 承 擔 的 嗎

爆 將 爸 很 堅 持 的 說 這 是 你 們 的 問 題 講 了  3  分 鐘 櫃 檯 才 說 好 再 等 30 分 鐘

30 分 鐘 後 沒 有 電 話 來 告 知 還 是 我 們 自 己 開 水 才 發 現 有 熱 水 了

還 好 有 修 好 要 不 然 大 嗓 門 的 我 準 備 要 去 櫃 檯 拍 桌 大 罵

有 吵 的 小 孩 有 糖 吃 沒 打 這 通 我 想 民 宿 一 定 不 管 你 到 底 有 沒 有 熱 水




上 圖 是 四 人 份 的 早 餐

鑒 於 去 年 我 們 去 花 蓮 吃 民 宿 的 早 餐 12 個 人 一 桌 份 量 明 顯 不 足 ㄝ 沒 吃 飽

所 以 這 次 分 兩 桌 四 人 份 的 看 起 來 是 不 是 很 多 咧 ㄝ 有 吃 飽 喔

不 過 在 Check   in  應 該 是 老 闆 娘 吧 告 訴 她 我 們 要 分 兩 桌 時

我 沒 說 是 份 量 的 問 題 只 說 怕 老 人 家 會 早 起 想 早 點 吃 才 分 開

她 竟 然 說 都 是 10人 一 桌 不 能 分 開

我 們 回 她 那 只 有 兩 人 來 住 宿 的 話 不 就 要 跟 陌 生 人 併 桌 才 能 吃 嗎

瞬 間 老 闆 娘 一 臉 尷 尬 樣

吃 早 餐 時 ㄝ 看 到 幾 組 兩 人 及 四 人 的 客 人 自 己 坐 一 桌 在 吃

難 道 老 闆 娘 是 怕 盤 子 太 多 洗 不 完 嗎

可 是 有 看 到 她 請 兩 個 外 勞 在 工 作 ㄝ

吃 飽 時 老 闆 出 現 了 一 臉 酷 樣 的 跟 我 們 打 招 呼 還 問 我 們 有 吃 飽 嗎

跟 櫃 檯 的 態 度 差 很 大



大 門 前 的 風 景 很 有 趣 面 對 著 山 巒

但 仔 細 看 可 以 看 到 陵 線 上 有 一 排 住 宅

這 樣 的 景 象 第 一 次 看 到 不 知 道 那 些 住 宅 是 否 真 的 是 佇 立 在 陵 線 上




大 門 後 面 ㄝ 是 房 間 所 面 對 的 景 色

可 以 看 的 很 遠 很 寬 闊 有

濁水溪.林內.斗六.斗南.二水.田中.北斗.田尾.員林.西螺.台西.二林.西湖.鹿港.大城.王功.台灣海峽




聽 老 闆 說 鹿 鼎 莊 佔 地 有 一 甲

等 於 這 整 個 小 山 頭 都 是 老 闆 所 擁 有

這 裡 種 滿 很 多 樣 的 花 花 草 草 有 蘋 果 茄.葡 萄.檸 檬........等

晚 上 的 蟲 蟲 ㄝ 很 多 



1 樓 有 茶 具 可 以 免 費 使 用 但 茶 葉 須 自 備 還 有 玩 土 捏 陶 區 1 0 0 元 起

2 樓 是 精 緻 套 房 還 有 咖 啡 廳 90 元 起

3 樓 景 觀 套 房

上 網 有 看 到 幾 位 對 鹿 鼎 莊 的 評 價 不 是 很 好

但 我 想 絕 大 多 數 民 宿 業 者 不 都 這 樣 看 心 情 在 經 營

還 不 是 檜 木 套 房 這 兩 間 太 吸 引 我 了 心 想 反 正 才 住 一 晚 應 該 差 不 到 哪 去

沒 想 到 還 是 有 碰 到 這 兩 件 不 是 很 愉 快 的 事

撇 開 態 度 來 說 鹿 鼎 莊 還 算 是 一 間 不 錯 的 民 宿

但 我 不 會 再 去 住 了

因 為 其 他 的 房 型 一 點 都 沒 有 讓 我 會 想 在 去 住 一 次 的 衝 動


 

這一趟旅行下午都在下雨雖然掃興啦
但最掃興的是有500張照片竟然不能輸出瞬間心情蕩到了谷底
不知是哪出了問題但還好用了別台電腦還是可以輸出
不過照片到現在還沒全輸出完成不知何時能拿回來咧
8月9日終於全救回來了





溪頭鹿鼎莊特色民宿
049-2750100~3
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10-18號
http://www.ludin.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