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 I   犯 罪 現 場 在 台 北

這 件 案 子 是 轎 車 衝 撞 進 住 宅 裡 車 主 已 死 亡

指 派 調 查 員 辣 媽 安 及 大 壯 丁 一 同 偵 辦 此 案



來 到 犯 罪 現 場 後 首 先 要 先 仔 細 觀 察 現 場 任 何 有 關 犯 罪 的 證 物

車 子 一 看 就 很 明 顯 的 能 看 到 擋 風 玻 璃 上 有 像 彈 孔 的 破 洞

左 邊 的 沙 發 上 還 有 類 似 血 跡 的 痕 跡 等..............................

因 為 這 是 重 大 刑 事 案 件 所 以 不 能 透 露 太 多



把 犯 罪 現 場 的 犯 罪 跡 證 收 集 好 後

回 到 實 驗 室 再 一 一 的 拿 出 後 開 始 分 析 實 驗

比 對 受 害 者 及 現 場 所 採 證 到 的 指 紋 DNA 痕 印 微 量 證 物 以 及 血 跡 等...............

因 為 這 是 重 大 刑 事 案 件 所 以 不 能 透 露 太 多

再 把 這 些 分 析 實 驗 後 的 證 據 及 證 物 拼 湊 在 一 起 後

嫌 犯 呼 之 欲 出

最 後 在 向 上 級 Gil Grissom (吉 爾 吉 爾 森) 報 告

 CSI  調 查 員 辣 媽 安 及 大 壯 丁 宣 告 破 案





我 們 參 加 的 是 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從 2007年 開 始 再 歐 美 各 地 展 出 吸 引 了  1  千  5  百 萬 遊 客 的 參 加

亞 洲 則 是 以 台 灣 為 首 場 由 李 昌 鈺 博 士 強 力 推 薦

李 博 士 說 到 刑 案 現 場 就 像 是 一 盤 打 散 的 拼 圖

鑑 識 專 家 要 做 到 的 就 是 要 把 這 些 不 完 整 零 散 的 碎 片 拼 出 一 個 圖 案 來




比 較 喜 歡 看 拉 斯 維 加 斯 及 邁 阿 密

C S I 最 吸 引 我 的 就 是 血 腥 及 寫 實 的 畫 面

常 常 還 可 以 看 到 未 來 可 能 會 有 的 最 新 科 技

看 到 這 些 一 整 個 可 以 說 是 很 享 受

最 記 得 有 一 場 是 一 個 人 身 上 下 會 帶 有 兩 種 不 同 的 D N A

這 是 真 實 的 但 會 發 生 的 機 率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少

這 點 ㄝ 是 很 吸 引 我 的 地 方 可 以 學 到  一 些 醫 學 知 識





有 四 個 步 驟 簡 報 室.犯 罪 現 場.調 查 開 始.破 案

進 去 後 就 開 始 禁 止 拍 照

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有 三 個 犯 罪 現 場

衝 撞 之 屋 .爲 誰 上 餐.人 骨 拼 圖



我 所 要 辦 的 案 子 是 衝 撞 之 屋

我 們 和 一 群 警 察 學 校 的 學 生 一 起 進 去 辦 案

犯 罪 現 場 佈 置 的 很 真 實 不 過 血 跡 很 淡

應 該 要 有 鮮 豔 的 血 跡 顏 色 才 會 更 像 犯 罪 現 場

大 家 一 個 比 一 個 認 真 的 在 觀 察 犯 罪 現 場

大 壯 丁 ㄝ 很 認 真 的 在 找 犯 罪 的 蛛 絲 馬 跡



把 觀 察 到 疑 似 犯 罪 跡 證 都 紀 錄 在 主 辦 單 位 給 的 單 子 上

大 概 看 完 犯 罪 現 場 後 就 換 去 實 驗 室

在 依 照 單 子 上 所 寫 的 步 驟 去 找 下 一  個 辦 案 所 要 用 到 的 電 腦

從 進 去 到 出 來 大 概 花 了 一 小 時 的 時 間 辦 案



我 最 喜 歡 的 是 血 跡 噴 射 的 型 態 比 對

有 影 片 告 訴 你 所 看 到 的 血 跡 狀 況 是 如 何 產 生 的

從 血 跡 的 形 狀 是 可 以 推 測 出 血 液 噴 濺 時 的 位 置 高 度 角 度

ㄝ 可 以 推 測 出 犯 案 的 過 程

感 覺 很 好 玩





愛 看 C S I 的 我

有 展 可 以 實 際 的 去 體 驗 當 然 不 可 以 放 過

最 後 還 會 頒 發 破 案 證 書 不 過 這 場 沒 有 證 書 可 拿 好 可 惜

 


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衝 撞 之 屋 .爲 誰 上 餐.人 骨 拼 圖 都 是 分 開 收 費

我 覺 得 只 要 花 一 間 的 錢 辦 案 就 好

雖 然 只 能 進 去 看 到 一 間 的 犯 罪 現 場 

但 之 後 的 所 進 去 的 實 驗 室 都 是 在 同 一 個 區 域

這 時 候 就 可 以 從 電 腦 上 看 到 另 外 兩 間 的 犯 罪 現 場

雖 然 工 作 人 員 會 不 時 穿 梭 在 會 場 內 不 過 他 們 並 不 會 限 制 辦 案 時 間

所 以 可 以 利 用 辦 完 第 一 件 案 子 後 再 去 看 看 其 他 兩 件 案 子




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是 二 姐 的 朋 友 邀 請 我 們 去 參 加

她 有 說 到 對 於 國 小 以 下 的 小 孩 要 辦 案 可 能 比 較 困 能 一 點

我 帶 著 大 壯 丁(小二) 辦 完 案 後 覺 得 對 他 是 有 點 難 但 他 還 算 能 理 解

因 為 天 使 要 上 課 才 沒 能 帶 她 一 起 參 觀 玩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天 使 是 小 五 我 想 對 她 來 說 應 該 不 難

我 認 為 這 展 還 蠻 有 意 義 值 得 玩 所 以 有 時 間 再 帶 天 使 去 玩




曾 經 有 幾 個 認 識 我 的 人 問 我 你 怎 麼 不 去 做 軍 警

高 中 畢 業 時 ㄝ 差 一 點 被 教 官 抓 去 考 軍 校

這 樣 應 該 大 概 知 道 我 有 軍 警 的 特 質 嚴 肅 外 加 一 張 兇 兇 兇 的 臉

只 因 為 我 怕 進 軍 校 後 書 沒 唸 好 到 時 候 被 操 死 啦

但 自 從 看 了  CSI  後 有 點 後 悔 沒 去 考 軍 警





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在 台 灣 科 學 教 育 館 裡

等 大 壯 丁 和 迷 古 一 下 課 後 就 直 衝 士 林 科 教 館

一 路 上 二 姐 一 直 問 我 中 餐 要 吃 什 麼 但 我 怎 麼 ㄝ 想 不 到 要 吃 啥

就 這 樣 開 進 科 教 館 後 才 想 到 說 應 該 去 買 茉 莉 漢 堡 進 科 教 館 吃 才 對

不 過 來 不 及 了 啦

進 科 教 館 裡 面 吃 的 東 西 不 多 後 來 我 瞄 到 販 賣 機 裡 有 賣 泡 麵

二 姐 問 我 又 沒 筷 子 怎 麼 吃 咧

我 就 蹲 下 去 翻 開 下 面 的 洞 口 裡 面 果 真 有 筷 子

二 姐 又 問 我 那 開 水 咧

我 往 廁 所 一 看 真 的 被 我 發 現 了 熱 水 機

剛 剛 二 姐 還 看 著 兩 個 小 孩 進 廁 所 竟 然 沒 注 意 到 有 熱 水 機

看 看 我 擁 有 敏 銳 的 觀 察 力 是 不 是 很 適 合 做 C S I ㄋ





C S I 犯 罪 現 場 體 驗 展 需 要 排 隊 看 時 間 進 場

先 帶 小 孩 去 玩 同 樣 位 在 7  樓 的 "魔 術  VS 科 學 " 特 展

看 完 後 再 到 旁 邊 " 看 魔 術 搞 什 麼 鬼 " 特 展

鏡 面 迷 宮 進 去 後 反 射 出 很 多 個 自 己





臭 小 孩 看 到 裡 面 的 一 切 超 高 興 一 直 跑 來 跑 去 的 玩

不 肯 好 好 的 拍

隱 身 術 二 姐 特 別 犧 牲 站 進 去 讓 我 拍

笑 果 粉 好 唷

二 姐 的 下 半 身 不 見 了 是 利 用 鏡 子 的 四 方 反 照 所 做 出 的 效 果

旁 邊 還 有 凹 面 鏡 可 以 跟 自 己 握 手

裡 面 還 有 好 多 有 關 魔 術 的 東 西 展 出 給 大 家 看 玩 唷





傾 斜 屋 進 去 會 暈

房 子 裡 面 向 上 傾 斜 了 20 度 並 不 是 我 照 歪 掉 喔

身 體 受 重 力 的 影 響 所 以 無 法 用 正 常 的 方 式 保 持 平 衡

又 有 加 上 沒 有 窗 戶 不 能 和 窗 外 的 景 物 比 較

所 以 視 覺 上 讓 平 衡 中 樞 神 經 失 調 產 生 暈 眩

進 去 正 常 的 走 路 會 產 生 暈 眩 用 螃 蟹 走 路 的 方 式 就 比 較 不 會 暈



大 壯 丁 在 低 的 地 方 怎 麼 拍 球 都 是 往 上 滾 去 不 會 往 下 滾
 
這 是 水 平 和 真 正 水 平 上 傾 斜 的 差 異 有 關

不 過 小 孩 們 好 像 都 不 會 暈 似 的 在 裡 面 玩 的 很 開 心

我 ㄋ 則 是 快 速 通 過 因 為 對 我 來 說 好 暈 呀





 4  樓 是 常 態 設 展 之 前 來 都 玩 過 了

雖 然 又 隔 了  3. 4  年 但 小 孩 永 遠 都 還 是 覺 得 好 玩 到 不 想 走

大 壯 丁 竟 然 還 記 得 艾 莉 絲 氣 墊 要 我 帶 他 到 頂 樓 去 玩

不 過 那 是 定 時 展 覽 ㄝ 早 就 沒 有 了



大 壯 丁 一 個 人 就 可 以 把 車 子 拉 起 來

還 可 以 用 漏 斗 的 擺 動 做 沙 畫

溜 滑 梯 坐 上 去 後 按 一 個 按 鈕 就 會 自 動 上 升 人 就 溜 下 來 了





看 看 大 壯 丁 開 心 的 模 樣 叫 他 走 都 叫 不 動

寧 寧 玩 到 哭 一 直 說 媽 媽 我 不 要 玩 了

二 姐 說 你 放 手 就 可 以 不 用 玩 了 但 寧 寧 不 敢 放 依 然 哭 著 說 我 不 要 玩

二 姐 和 我 一 直 笑 身 為 媽 媽 的 二 姐 還 邊 笑 邊 拍 照 咧

我 笑 到 看 不 下 去 了 幫 寧 寧 把 球 拿 走 她 才 敢 放 手 不 哭 了 ㄋ





 3  樓 鳴 蟲 特 展

裡 面 養 有 真 實 的 黃 斑 黑 蟋 蟀 一 直 在 悉 悉 的 叫

介 紹 蟋 蟀.蝗 蟲.螻 蛄.蟬.椿 象 木 颸 蝨 等.......的 蟲 鳴 聲

裡 面 全 部 ㄝ 都 是 用 瓦 嫩 紙 所 做 成 ㄝ 很 有 趣




CSI 犯罪調查體驗展(點我)
位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
展出期間2010年4月24日~7月23日
3歲以下免購票建議十歲以上兒童入場觀賞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點我)
0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