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 媽 安 在 首 爾 宅 窩 民 宿 的 最 後  一 個 晚 上

阿 姊 的 韓 國 友 人 來 訪 帶 了 三 樣 她 自 己 做 的 食 物

她 是 嫁 到 首 爾 的 台 灣 人 現 在 已 經 是 道 道 地 地 的 首 爾 媳 婦 囉

宅 窩 的 桌 子 在 角 落 懶 的 抬 到 中 間

反 正 都 是 年 齡 相 仿 的 平 輩 就 沒 那 麼 多 規 局

乾 脆 報 紙 鋪 一 鋪 席 地 開 動 消 夜 啦

對 ㄝ

現 在 想 想 那 報 紙 是 從 哪 來 的 呀







首 爾 媳 婦 親 手 醃 製 的 泡 菜

辣 媽 安 超 級 愛 吃 泡 菜  所 以 用 看 的 就 知 道 泡 菜 的 熟 度 如 何

通 常 太 熟 的 泡 菜 ㄝ 就 是 已 經 開 始 發 酵 的 泡 菜 較 適 合 用 來 煮

上 圖 看 似 醃 過 好 一 陣 子 的 泡 菜 心 裡 還 在 嘀 咕 我 想 吃 剛 醃 的 脆 泡 菜 啦

可 是 才 吃 一 口 完 全 愛 上

因 為 脆 度 滿 分 每 一 口 都 會 喀 吱 喀 吱

重 點 是 她 所 醃 製 的 口 味 是 我 完 全 沒 有 吃 過 的

據 首 爾 媳 婦 說 每 家 泡 菜 都 會 有 自 家 所 獨 特 性 質 的 口 味

還 有 一 定 要 有 泡 菜 冰 箱 才 能 控 制 泡 菜 的 熟 脆 度

台 灣 的 泡 菜 通 常 醃 好 後 就 會 慢 慢 開 始 往 發 酵 之 路 邁 進 就 是 因 為 沒 有 專 業 冰 箱 所 致

所 以 在 台 灣 買 到 醃 過 久 的 泡 菜 我 會 拿 來 煮 或 炒 才 會 好 吃

剛 醃 好 一 週 的 泡 菜 是 最 適 合 直 接 吃 的







首 爾 媳 婦 所 醃 製 的 蘿 蔔 櫻

蘿 蔔 櫻 我 在 台 灣 問 過 韓 國 人 台 灣 哪 裡 可 以 買 到 蘿 蔔 櫻 ㄋ

答 案 是 沒 有 因 為 台 灣 沒 有 賣 小 蘿 蔔 櫻

反 被 問 說 我 是 老 饕 唷

竟 然 知 道 蘿 蔔 嬰 那 韓 國 人 說 她 來 台 灣 很 多 年 的 第 一 次  聽 到 有 人 在 找 蘿 蔔 嬰

我 想 我 會 愛 蘿 蔔 櫻 ㄝ 全 是 韓 劇 所 害 的 啦







一 整 條 連 同 葉 子 下 去 醃 製 的 蘿 蔔 櫻

不 用 切 整 來 拿 起 來 啃 最 過 癮

脆 脆 的 帶 點 果 香 味 還 有 點 點 辣 超 級 好 吃 的






首 爾 媳 婦 買 了 她 門 家 附 近 的 炸 雞

她 們 家 住 距 離 我 們 住 的 東 大 門 有 一 小 時 的 車 程

她 就 這 樣 自 己 開 了 一 小 時 的 車 來 找 我 們

炸 雞 冷 掉 了 但 ㄝ 還 是 好 吃 跟 台 灣 的 口 感 ㄋ 真 的 可 以 說 是 大 不 同

但 無 庸 置 疑 的 是 都 很 好 吃 啦







韓 國 人 的 習 慣 就 算 是 吃 炸 雞 ㄝ 要 配 上 醃 蘿 蔔

可 以 解 膩 還 可 以 退 退 火

真 的 是 一 舉 倆 得 很 棒 的 好 吃 法

旁 邊 那 個 是 沾 炸 雞 的 沾 醬






首 爾 媳 婦 自 己 做 的 五 味 子 오미자차

這 一 小 瓶 要 在 加 開 水 可 以 在 稀 釋 成 約  2  公 升

從 正 面 看 進 去 超 級 濃 郁 還 有 點 帶 發 酵 的 味 道

上 面 還 懸 浮 著 五 味 子 的 果 實







剛 稀 釋 完 後 還 是 有 帶 發 酵 有 點 像 酒 的 味 道

稀 釋 完 後 放 了 兩 天 酒 味 完 全 揮 發 掉 了

果包含了五種味道:辛、酸、鹹、苦及甜 (各代表五行: 金、木、水、火、土) 因此稱為五味子


五味子有保護肝臟.強化呼吸系統.改善腦部機能.增強心及舒張血管的作用

我 真 的 有 喝 出  4  種 味 道 辛 酸 苦 甜 依 序 地 出 現 在 味 蕾

只 有 鹹 味 我 喝 不 出 來 說

首 爾 媳 婦 還 有 帶 一 樣 醃 柿 餅 給 我 們 嚐 嚐

但 吃 光 光 了 ㄝ 忘 了 拍 就 不 說 啦







逛 北 村 韓 屋 村 時

在 人 家 的 家 門 口 一 直 有 看 到 這 果 實

沒 錯 的 話 好 像 就 是 五 味 子 好 漂 亮 ㄋ






這 篇 是 二 月 份 時 去 首 爾 的 遊 記 還 沒 寫 完 拍 謝 ㄋ

首 爾 媳 婦 前 一 天 有 帶 二 姊 去 東 大 門 崔 氏 大 叔 部 隊 鍋 吃 消 夜

但 聽 說 東 大 門 店 已 經 關 了 

有 想 吃 的 人 可 以 去 明 洞 店 吃 看 看 不 同 於 娜 夫 家 部 隊 鍋 口 味 的 崔 氏 大 叔 部 隊 鍋

首 爾 媳 婦 對 於 東 大 門 這 區 不 熟

所 以 才 帶 我 們 去 吃 她 去 東 大 門 逛 街 時 固 定 會 吃 的 一 家 店

這 ㄝ 是 韓 國 人 愛 去 一 家 店






不 同 於 挪 夫 家 部 隊 鍋 的 是 它 家 的 白 飯 及 拉 麵(泡麵)

可 以 無 限 續 加 到 飽

看 看 用 大 鋁 碗 裝 超 有 Fu ~ ~ ~ 的 啦 







崔 氏 大 叔 部 隊 鍋  최씨아저씨 부대찌개

聽 二 姊 說 這 部 隊 鍋 很 辣

後 面 那 盤 叫 乾 煎 牛 肉 煎 바싹소불고기

辣 媽 安 我 ㄋ 沒 吃 到 因 為 我 沉 迷 在 江 南 與 明 洞 自 己 一 個 人 在 逛 街






江 南 站

自 己 一 個 人 的 旅 行 開 始





先 找 一 間 咖 啡 店 來 杯 傍 晚 茶 吧

Angel-in-us coffee 엔제리너스커피

這 間 是 家 大 型 連 鎖 店 咖 啡 店 在 韓 國 到 處 都 可 以 看 得 到 這 間 的 蹤 影 

可 以 說 是 天 使 無 所 不 在 呀

沒 記 錯 的 話 這 間 24 小 時 分 店 在 地 鐵 江 南 站 3 號 出 口

進 去 後 可 以 先 找 位 子 再 去 櫃 檯 點 餐





 
點 餐 中 間 又 發 生 了 一 段 小 插 曲

這 完 全 是 我 誤 會 了 不 過 這 家 店 員 還 很 有 耐 心 的 要 幫 我 解 決

點 完 餐 會 給 你 手 機 .........................................很 像 對 吧

這 是 叫 號 機 在 等 待 的 同 時 還 不 段 的 上 演 廣 告

讓 你 不 無 聊

不 過 從 頭 到 尾 我 都 看 沒 再 播 什 麼 啦







一 杯 摩 卡 冰 沙 在 加 一 個 焦 糖 奶 油 吐 司

奶 油 吐 司 好 好 吃 唷

甜 滋 滋 的 焦 糖 吐 司 再 配 上 大 朵 鮮 奶 油 真 是 肥 使 人 不 嚐 命 啦

但 甜 而 不 膩 瞬 間 被 吃 光 光 超 愛 的 ㄝ 超 級 懷 念 說

Angel-in-us coffee

每 家 店 的 風 格 就 是 以 天 使 的 翅 膀 為 主 色 調 相 同 但 裝 潢 風 格 卻 是 大 不 同

想 吃 嗎??????

首 爾 街 上 到 處 可 見 這 家 天 使 仔 細 找 就 會 找 到

光 是 江 南 站 就 有   2.3  家

其 中 有 一 家 很 大 是 走 旗 艦 店 型 可 惜 我 已 經 吃 飽 啦

不 然 想 再 進 去 一 次 咧







江 南 站 的 店 面 我 看 到 都 好 大 一 間

可 以 說 都 是 走 旗 艦 店 型 態

逛 起 來 ㄝ 很 舒 服 不 像 明 洞 擠 翻 啦






這 間 小 店 賣 的 小 東 西 都 超 可 愛 的 說

真 想 每 樣 都 搬 回 家 尤 其 是 這 大 吊 飾

在 江 南 站 我 只 買 了 一 個 戒 子 韓 幣 宣 告 花 光 光 了 啦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就 這 樣 乾 瞪 眼 的 在 江 南 街 頭 晃 了 一 小 時 才 超 級 不 甘 願 地 回 明 洞 去
 





江 南 站 地 下 街

剛 剛 裝 修 好 沒 多 久

整 個 新 穎 寬 敞 逛 起 來 很 舒 服

右 邊 那 家 小 店 賣 的 小 物 都 好 可 愛 唷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這 家 店 不 管 是 衣 服 還 是 飾 品 都 超 好 看

我 在 這 家 ㄝ 流 連 了 好 久 還 試 穿 了 2.3件

超 級 心 動 啦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我 在 試 穿 辛 酸 地 說






飾 品 都 好 好 看 唷

尤 其 是 最 上 面 那 張 的 鉚 釘 皮 手 環 還 有 鉚 釘 項 鍊

超 級 喜 歡 的 說 整 個 就 是 我 的 史 黛 兒 啦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其 實 身 上 還 有 約  1  萬 多 點 點 的 韓 幣

這 件 套 頭 圍 巾 出 清 特 價  1  萬 韓 幣 ㄝ

我 想 了 又 想 沒 買 只 因 我 不 知 道 回 去 的 地 鐵 錢 要 多 少

俗 辣 不 敢 買 結 果 被 我 二 姊 罵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這 家 的 彩 妝 我 有 進 去 玩 還 不 錯 說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全 都 是 這 錢 惹 的

江 南 站 就 這 樣 在 沒 錢 下 結 束 啦

一 整 個 全 部 都 在 逛 心 酸 的 >< ㄝ 好 換 個 方 向 想 省 省 錢







回 到 明 洞 力 馬 飛 奔 去 換 韓 幣 想 繼 續 噴 錢

然 後 把 握 時 間 趕 緊 在 逛 逛 因 為 很 晚 了 要 打 烊 啦

不 過 在 明 洞 沒 機 會 噴 錢 說 店 家 陸 續 打 烊 中

這 家 我 每 次 都 會 進 去 晃 一 晃 跟 剛 剛 的 江 南 地 下 街 是 連 鎖 店

在 明 洞 逛 街 要 注 意 的 是 有 很 多 是 大 陸 製

有 些 會 老 實 標 出 但 大 多 數 都 是 剪 掉 的 啦

所 以 在 有 時 間 買 之 前 要 貨 比 三 多 看 看

錢 錢 錢 ~ 偶 終 於 有 錢 啦 ~ ~ ~ 







從 去 年 夏 天 首 爾 開 始 流 行

上 圖 的 信 封 包 它 明 明 就 有 提 帶 的 但 首 爾 人 卻 是 只 用 手 拿

我 整 個 很 懷 疑 這 包 這 麼 薄 是 要 裝 什 麼 呀

但 我 自 己 還 是 買 了 一 個 是 較 厚 的 還 可 以 裝 相 機

實 在 是 吼 用 手 掌 抓 真 的 好 酸

我 沒 辦 法 學 他 們 的 流 行 還 是 拿 出 用 側 背 帶 用 背 的 較 實 在 啦







後 續 有 錢 了 但 明 洞 ㄝ 沒 得 逛 了

我 只 好 轉 往 東 大 門 晃 晃

一 個 人 的 地 鐵 站 我 不 怕 但 回 台 灣 後 聽 說 太 晚 的 地 鐵 站 是 很 不 安 全

所 以 自 己 一 個 人不 要 像 我 神 經 大 條 混 太 晚 坐 地 鐵






嗚 嗚 嗚  ~ 偶 沒 韓 幣 啦 的 江 南 站 在 哪 裡 咧

地 鐵 江 南 站 10 號 或 11 號 出 口 上 來 後 就 超 級 熱 鬧 會 有 很 多 大 型 店 家

而 熱 鬧 又 新 穎 的 地 下 街 ㄋ 就 在 江 南 站 刷 卡 出 來 後 就 可 以 開 始 逛 啦



還有更多好玩的首爾行在這裡


趣韓國亂亂買戰利品擺滿整個客廳(點我)


食尚玩家首爾大突擊7月11日行程怎麼去在我這(點我)

鮮裝優雅韓屋喝五味子茶再吃火熱辣炒年糕火鍋(點我)

北村韓屋村美But三清洞首爾第二更美味(點我)

新村美味韓牛站著吃.延南站著吃肋骨家(點我)

趣夯N年的韓劇景點南怡島(點我)

首爾搭地鐵ㄝ能玩郊區小法國(點我)

趣嚐嚐不一樣的韓國在地小吃.廣藏市場(點我)

齁 海鮮都超大的鷺梁津海產市場(點我)

韓劇裡的新奇體驗叫外送炸醬麵(點我)

有著濃濃牛奶色的大骨湯.里門雪濃湯(點我)

玩韓文.首爾光化門世宗故事館(點我)

下雪更要吃冷麵首爾五壯洞.新昌麵屋(點我)

東大門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백정(點我)

首爾E-MART.下雪 반짝 반짝 빛나지(點我)

韓國大型超市E-MART往十里站.韓瘋超好買(點我)

平民版有一堆小菜的韓定食.田舍食事시골밥상(點我)

韓國東大門韓劇民宿新體驗.吾家宅窩(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