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0 號 模 範 ㄤ 的 小 阿 姑 在 礁 溪 買 了 新 厝 請 客 

模 範 ㄤ 的 阿 姑 好 像 有  7 . 8 個 吧 他 自 己 ㄝ 不 知 

全 都 住 宜 蘭 只 有 我 公 公 和 他 的 弟 弟 離 開 宜 蘭 打 拼 去
 
姑 雖 然 多 但 每 個 都 長 得 像 所 以 一 看 到 叫 阿 姑 就 對 了

至 於 誰 是 第 幾 個 模 範 ㄤ 自 己 ㄝ 搞 不 清 楚 

長 腿 妹 有 遺 傳 到 他 們 家 的 樣 子 所 以 跟 阿 姑 們 ㄝ 很 神 似

這 天 模 範 ㄤ 沒 放 假 是 我 愛 吃 才 說 要 來 的 

其 實 ㄝ 是 想 去 爆 漿 家 住 玩 個 幾 天  

 




那 盤 蝦 子 幾 乎 是 我 們 三 個 吃 掉 的

因 為 這 桌 只 坐 了 我 跟 模 範 ㄤ 的 弟 弟  3  個 大 人 跟 3 個 小 孩

吃 得 很 自 在 又 開 心 才 能 囂 張 的 每 道 菜 都 拍

大 壯 丁 吃 了 兩 碗 滷 肉 飯 叫 他 應 該 要 多 吃 菜 才 對  

臭 小 孩 不 聽 話 後 面 的 菜 都 吃 不 下 了




滿 意 樓 我 吃 過 很 多 次 位 於 礁 溪 老 街 上

以 前 一 盤 菜 只 要100元 料 多 好 吃 還 有 很 多 菜 可 以 選 擇 

 7  月 初 爆 漿 媽 趁 著 我 出 國 帶 著 大 壯 丁 去 吃

說 漲 價 了 要120元 而 且 能 選 的 菜 ㄝ 變 少

阿 姑 請 的 桌 菜 除 了 4  道 冷 盤 太 小 盤 外 其 它 9 道 都 像 是 請 客 樣 的 大 盤 

通 通 ㄝ 都 好 吃

但 爆 漿 媽 說 滿 意 樓 不 再 讓 她 滿 意 
 




滿 意 樓 有 個 讓 人 非 常 滿 意 的 地 方

就 是 滷 肉 飯 炒 米 粉 隨 便 讓 你 吃 到 飽
  
但 爆 漿 爸 說 滷 肉 變 的 太 油 了
 



滿 意 樓 是 兩 棟 三 層 的 透 天 厝 

坐 位 還 蠻 多 的 但 總 是 會 客 滿 

要 嘛 就 要 提 早 來 吃 不 然 就 得 先 訂 位 才 行

這 是 以 前 啦 現 在 我 就 不 知 道 囉




小 阿 姑 的 新 厝

以 前 阿 姑 住 礁 溪 老 爺 飯 店 那 附 近

因921房 子 嚴 重 損 毀 又 是 山 坡 地 所 以 不 能 重 建 

13 年 前 我 去 過 那 間 舊 房 子 阿 姑 還 有 養 雞.羊.鹿

印 象 最 深 的 是 鹿 的 角 長 得 好 長 好 大 支 唷 

不 過 現 在 的 新 屋 外 面 不 能 養 雞.羊.鹿 了

叫 爆 漿 媽 養 好 了 但 爆 漿 爸 可 能 會 抓 狂



這 房 子 是  4  年 屋 前 屋 主 是 彰 化 人 買 了 沒 住 過

裝 潢 還 很 新 買 了 直 接 搬 進 去

但 位 於 小 巷 內 還 緊 靠 著 鐵 路 有 點 不 優

我 住 過 礁 溪 街 上 的 山 泉 飯 店 ㄝ 是 靠 著 鐵 道

火 車 經 過 時 都 會 震 動 會 以 為 是 地 震 咧 

但 阿 姑 說 習 慣 了 就 好 囉   





吃 完 飯 我 去 礁 溪 湯 圍 溝 公 園

去 找 爆 漿 一 家 子 還 有 老 媽

這 群 人 真 的 是 很 厲 害 這 種 天 氣 還 泡 得 下 去 咧





礁 溪 湯 圍 溝 公 園

有 公 共 男 湯 和 女 湯 現 在 是 委 外 經 營 

男 湯 不 用 錢 爆 漿 爸 還 進 去 泡 了 個 澡

女 湯 要 錢 全 票 80 元 半 票 40 元 65 歲 以 上 免 費 

老 媽 免 費 所 以 冬 天 時 常 常 來 泡

我 沒 泡 過 因 為 是 大 眾 池 要 脫 光 光 我 害 羞 啦





不 知 道 是 第 幾 個 阿 姑 很 好 玩

說 小 阿 姑 家 沒 小 孩 一 直 塞 餅 乾 蛋 糕 飲 料 給 我 們

說 是 拜 過 的 要 小 孩 拿 回 去 幫 忙 吃



泡 過 溫 泉 一 定 要 再 用 清 水 洗 過

尤 其 像 是 大 壯 丁 有 異 位 性 皮 膚 炎 的 人

旁 邊 有 攤 賣 水 果 的 賣 了 一 種 我 沒 看 過 的 芭 蕉 梨 還 是 香 蕉 梨 吧

一 盤100元 產 自 梨 山 皮 超 級 酸 但 果 肉 超 級 甜 多 汁 讚





不 好 意 思 最 後 一 張 又 是 我 啦 

但 看 到 這 張 照 片 一 整 個 想 踹 自 己 一 腳

忘 了 應 該 要 穿 無 痕 內 褲 才 對

枉 費 我 在 韓 國 買 的 新 衣 服 和 新 包 包 去 亮 相

啊~~~~~~~~~~~~~~~~~~~~~~~~~~~~~







礁 溪 老 爺 飯 店 B u f f e t (點我)


宜 蘭 佛 光 大 學 吃 素 趣 (點我)


礁 溪 爆 紅 的 甕 窯 雞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